无障碍说明

队内人士:国足选拔队表现符合预期 教练组曾担心输的难看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东亚杯首轮比赛,中国选拔队1:2不敌日本队,队伍的技战术能力在网上引发争论。有队内人士私下表示,国家选拔队的表现总体上符合预期。

国足选拔队东亚杯首场比赛不敌日本

昨天,国家选拔队官方确认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金敬道出现伤病情况。经赛后进一步检查确认,金敬道左大腿股二头肌拉伤,预计需4周时间用于治疗康复。他将确定缺席本次东亚杯剩余比赛。中日之战,金敬道送出一次助攻,帮助队伍扳回一球,他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回防至底线附近将球护送给门将刘殿座时受伤。金敬道拼到底的态度值得称道,这也是国家选拔队场上队员的一个缩影──技不如人,但确实没有放弃。

当然,比赛中也发生了左后卫姜至鹏因左脚蹬向对方球员头部领到黄牌的一幕,无论如何解释,这个动作的危害性是客观存在的。教练组注意到姜至鹏的动作,据闻李铁赛后与他进行了交流,并提醒队员接下来注意脚下动作,严格禁止有违体育道德或暴力的动作出现。

国家选拔队从组建到参赛不过一个月左右,除了技术与日本球员存在个人差距之外,战术配合也缺乏一定默契,“输球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教练组担心的是输得难看。这场比赛队员从精神面貌、技战术发挥上,还是比较正常。”队内人士表示。

11日,李铁带着球队助理教练现场观看了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国家选拔队昨天的训练依旧采取全封闭措施,主教练李铁需要用三天时间尽量提高队伍的短板,寻找抗衡韩国队的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