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备战世界杯中超新赛季2月开打 亚冠球队面临密集赛程考验

张喆

2020赛季中超联赛有可能在2月下旬开打。假如该消息作实,那么明年中超将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最早开打的一个赛季。

参加亚冠的球队在赛季初赛程很密集

主持圈点:甲A联赛开始之初,新赛季一般在4月开始,此后逐步改为3月中下旬开始。这主要是因为北方很多城市二三月份依然冰雪覆盖,并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最极端的例子就是2014赛季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开赛因为气候问题只能接受“七连客”的赛程,直接影响了成绩。

中超时代最早开赛是上赛季的3月1日,因为要让路于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如果明年中超要提前到2月开打,原因当然也是为了让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因为3月26日和31日有两轮比赛,这意味着中超3月中旬就要暂停,那么新赛季提前到2月下旬开始就不奇怪了。

但是,要参加亚冠的球队就比较麻烦,根据赛程,明年亚冠小组赛前三轮比赛放在2月11日、2月18日和3月3日。如果中超在2月下旬就开始,那么几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就会面临十分频密的赛程考验。毕竟,中超冬窗转会期是1月1日到2月28日,而目前中国足协关于明年的联赛新政仍未落实,中超BIG4的新赛季备战十分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