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杯王霜意外受伤 恐为奥预赛征程笼罩阴云

晨报记者 沈坤彧

中国女足在东亚杯第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只取得了0比0的平局,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队中王牌球员王霜又出现了伤情,并被队医背下球场。她的受伤部位在自己的左脚脚踝,之前就有旧患。女足主帅贾秀全在赛后表示,她的伤势比较严重,下场后感觉很疼,因此需要去医院确诊伤情。

王霜稍后被送往了医院,釜山当地时间昨晚10点半左右,中国足球队更新官方微博,表示王霜的骨头无碍,“经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医务组初步诊断并结合韩国医院CT检查结果,目前王霜骨头无碍,韧带受伤。后续将进一步观察,并制定相应康复计划。”

王霜无疑是女足场上的绝对主力

对于王霜而言,2019的确是一个充满波折的年份。一方面,效力大巴黎的她长期往来奔波于中法两国之间,国家队繁重的集训和比赛任务,加上俱乐部的多线作战,导致其身体疲惫不堪,而原本就困扰她的伤病也一直没有得到痊愈。参加完今夏女足世界杯后,她结束留洋生涯回到国内,面对的又是被密集压缩的女超赛程,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

另一方面,受制于自己并不理想的身体状态,她在今年的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中表现都不算突出。尤其是在女足世界杯舞台上,承载了国人期望的她在重压之下表现平平,这显然是她无法接受的。后来有媒体透露,当球队在世界杯上被淘汰出局的那一刻,哭到停不下来的她不断重复着一句话,“我再也不踢球了。”

王霜受伤离场

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王霜也终于一点点走出了世界杯的阴影。到了今年11月的永川四国赛上,沉寂已久的她终于爆发。在自己的国家队百场比赛中,王霜梅开二度。此前,她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一年了。她最终当选了四国赛的MVP,然而,这股复苏的势头在釜山戛然而止。因为状态的恢复太不容易,被抬到场边的王霜忍不住带着怨气看向场内那名导致自己受伤的韩国队员。

韧带受伤分多种情况,但都不是小事,即使是最普通的拉伤也往往需要至少两周左右的恢复期。而从王霜当时的痛苦表情来看,情况很可能比普通拉伤更严重。但究竟伤到什么程度,球队没有作出具体说明。奥预赛即将在明年年初开打,王霜何时能伤愈?这首先就是个问题。而伤愈后通常又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回状态,所以即使能出现在球场上,她的状态也将成疑。

这次意外受伤,不仅为王霜自己,也为中国女足尚未开启的奥预赛征程笼罩上了一层阴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t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