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国建 2:09:00!彭建华 2:09:57!

12月8日,广州!柏林马拉松后,中国马拉松现在的代表性人物董国建和彭建华,再度强强携手,双子星再度携手出战,让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与期待。

经过42.195公里的角逐,董国建与彭建华相互带跑,相互陪伴。最终董国建跑出2:09:00,继柏林后再度跑进210,斩获广马国内冠军;彭建华跑出2:09:57,刷新PB,成功达标奥运!

柏林双子星,广州共突破!

作为中国中长跑的一面旗帜,今年32岁的董国建是国内资历最老的马拉松运动员。他已经连续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且即将在明年参加东京奥运会,“三圆”奥运梦想,董国建绝对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标杆人物。

2016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董国建跑出2小时11分42秒的个人PB,凭借这一成绩获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2017年全运会马拉松,在天津的高温天气下他拼劲全力拿下了全运会冠军。

本赛季,董国建分别在徐州马拉松、武汉马拉松跑出2小时12分09秒,2小时12分34秒的个人运动生涯第二、第三好成绩;并且在柏林马拉松跑出2小时08分28的中国历史第二好成绩,刷新个人PB,达标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标准。

今天的广州,我们又一次看到董国建与彭建华共同出战,与上次柏林不同的是,奥运达标后的董国建这次目标不只是自己完赛,更是要带出彭建华的奥运标准,并且他成功做到了。

彭建华现在是江西省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他之前的主项是5000米、10000米,2017年全运会,代表江西出战的彭建华获得游跑两项(游600米,跑10000米)冠军,为江西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

2019年3月的徐州马拉松,彭建华在首马就跑出2:13:27的成绩。虽然是马拉松首秀表现,却已足够惊艳,这让我们对他在马拉松项目上的发展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之后,为达标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彭建华与老大哥董国建前往柏林马拉松。

2019年9月29日柏林马拉松,彭建华和大哥董国建齐头并进,前半程便以1:02:34的成绩打破男子马拉松半程全国纪录。虽然,最终因抽筋导致未能完赛,但是从柏马彭建华的竞技状态和前30公里的数据来看,彭建华已经具备打开2小时11分的竞技水平。

柏林是彭建华个人的第二场全马,对于跑崩未完赛的情况,他表示如果再跑一次他还是会拼,或许就是这股劲,让彭建华始终保持激情,并不断在马拉松赛场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10月27日长沙国际马拉松,彭建华的第三场全马。他又以2:13:19的成绩获得国内冠军,刷新了个人PB。11月10日的南昌马拉松,彭建华的第四场全马。作为江西队的全运会冠军,他主场主场作战,2:12:55的成绩让他斩获国内冠军的同时再度刷新个人PB。

12月8日的广州,这是彭建华出战的自己第五场全马。此次广州的马拉松之旅,彭建华的目标依旧是突破自己,达到2小时11分30秒的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标准。在老大哥董国建的助力之下,彭建华成功的又一次刷新自己的PB ,成为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第五位跑进210的选手,这个成绩也是中国马拉松历史第五的好成绩。

1996年出生的彭建华,优势在于年轻、速度能力强,比赛作风强硬。作为中国中长跑新生代,此次携手师哥董国建冲击奥运会马拉松参赛资格的成功,让我们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有了更多的期待。

国人竞速,无限荣光!

继2007北马以后,同一场马拉松比赛,再度有两名中国选手突破210,这在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的又一次壮举!

老将董国建一年两次跑到209,新人彭建华再度突破自己,跑进210!老将的坚守、新人的突破,这是“国人竞速”最好的定义。

感谢两位运动员给我们带来无数荣誉和力量,希望二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突破,在东京奥运会让我们看到国人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troy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