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生死6分钟狂拿16分拯救球队 巴特勒天不服地不服只服他

“我的自信心使我不会逃避任何关键时刻的投篮。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吉米(巴特勒)相信我,他让我处在最佳的投篮位置去命中那些关键三分。”在谈道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时,泰勒希罗淡定的回答到。

泰勒-希罗赛后采访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希罗先是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双方战成97-97。接着在加时赛的3:13秒,邓恩先是一记三分球把比分拉大到102-99,希罗立刻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把比分追平102-102。科比-怀特又是一记三分拉开分差,紧接着希罗接到巴特勒的传球,直接干拔三分,再次追平比分105-105,瞬间引燃全场球迷,然而希罗的Show Time并没有止步于此,在加时赛还剩38.2秒时,只见希罗手起刀落,又是一记三分球,球“刷”的一声落入网中,108-105,彻底杀死比赛!瞬间掌声雷动,美航球馆那最激情的战斗号角也在这一刻响彻云霄。

全场比赛,泰勒-希罗拿下27分6篮板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场的前34分钟里,希罗仅仅取得了11分,然而在最后出场的6分钟内,拿下了全队最后时刻18分里的16分,并且在加时赛中狂砍11分,几乎包揽了关键时刻的所有得分。

“你必须称赞公牛队今天的防守,我们在进攻端曾一度无法找到节奏。我认为球队最后出色的把球交到了正确的位置上,我们击破了对手的防线,今晚我们出色完成了任务。” 在谈道与吉米-巴特勒之间的化学反应时,希罗表示到:“我们就是单纯的打着球,很明显吉米是全明星球员,他知道如果让队友变得出色,把球交给处在空位的队友,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

很多人会单纯的把希罗定义为优质射手(catch-and shoot),但从开赛季至今,希罗所展现出来的能力要远远高于人们对他的预期。主教练斯波认为在球队的进攻端,希罗迟早有一天会扛起更多的责任在肩上,甚至成为阵中的主要持球手。“他有着出色的控球能力,他只是需要逐渐适应在进攻端的持球。”接着斯波补充到:“我可以预见那个未来的第二持球手,你可以围绕着希罗来跑战术,现在他还处在学习阶段,通过越来越多的比赛经历,他会提升自己的自信然后接手重任的。”

对于泰勒所拥有的自信,斯波在赛后采访时表示到:“从大学开始他就一直是一名大心脏球员,你可以清楚的看见他所具有的自信心。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最优秀的球员,吉米-巴特勒毫无保留的相信了泰勒的能力,不断地寻找身处空位的泰勒,这种相互之间的信任是无价的,吉米知道这孩子能应对这样的大场面。你可以感受到这种自信,但你却无法定义它,唯一肯定的是我们可以感受到泰勒每天都在不断地进步着。”

没有巴特勒今晚不断地杀入禁区,就不会有希罗最后的高光时刻。一次又一次在球队陷入得分荒时,通过罚球追近比分。今晚,巴特勒再一次把团队篮球做到了极致,但作为老大哥的他,在赛后采访时却丝毫不想邀功,毫不令色的把所有赞美都送给了自己的小老弟:“希罗今晚拯救了我们。训练时我看着泰勒一次又一次的命中那些投篮,我知道他能做到这些,我们需要他持续这样的表现,无论是持球还是命中投篮,你绝对不会认为这个孩子在联盟里才打了几个月。”

更可怕的是,泰勒-希罗仅仅只有19岁而已,他似乎也再次应验了“13顺位定律”:如果你的球队手中握有13号签,选择一名得分后卫吧,一定不会有错的。

赛后花絮

采访过后,迈尔斯-莱昂纳德在更衣室里开起了玩笑

莱昂纳德:你看看这些记者,努力想着今晚对泰勒最棒的采访问题。

记者:老兄,你已经错过了泰勒-希罗的采访。

莱昂纳德:你们已经采访完泰勒了?我的天!告诉我,他回答的怎么样?

记者:他的采访棒极了!

莱昂纳德:他真的需要练习如何接受采访,好吧,毕竟他才19岁,还需多加练习,我会好好教教他如何接受采访的。

(文/ 驻迈阿密特派员 王义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