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森首节为队友创造机会甘当绿叶 辽篮双核来电打出团队篮球

辽篮7日晚客场战胜实力一般的广州队实属意料之中,此役最大的收获无疑就是史蒂芬森和郭艾伦两名主力均有上佳表现,分别得到了32分和28分。此前一直缺乏默契的史蒂芬森和郭艾伦,终于打得更合理、更默契,辽篮双核终于“来电”了!

史蒂芬森逐渐融入到球队中

新赛季,新外援,辽宁男篮全队和球迷都对史蒂芬森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发挥比哈德森更大的作用。不过前13轮比赛,史蒂芬森的作用远远低于预期,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单打独斗,一直没能融入球队。特别是他与本土核心郭艾伦同时在场时,相互之间的联系很少,经常是各打各的。两位核心球员之间缺乏默契,这是辽篮成绩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

面对广州队一役,史蒂芬森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合理,而且很无私。第一节他把球权交给了郭艾伦,甘当绿叶,为队友创造机会,本节没有得分,仅仅拿到了2个篮板。首节比赛,郭艾伦发挥出色,砍下13分,三分球三投三中。次节,郭艾伦减少控球时间,史蒂芬森开始接管比赛,单节轰下了16分、3个篮板、2次助攻的出色数据。第三节,史蒂芬森在自己状态出色时挑起核心重担,本节再轰9分和2个篮板,率领辽篮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帮助球队奠定胜局。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能够看出,史蒂芬森和郭艾伦尽管各自控球的时间相比此前比赛要少,但是得分效率反而更高,这就是因为两人之间有了更多的默契,打得更加合理。实践证明,球权和个人得分并不矛盾,球权多不意味着得分多,球权少不意味着得分少。此役,郭艾伦全场轰下28分、5个篮板、4次助攻,命中率高达66%;史蒂芬森拿下全场最高分32分、8个篮板、3次助攻的出色数据。两位核心之间此役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这让全队打出团队篮球,运转更加流畅。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