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东亚杯前瞻:为奥预赛练兵,盼取得历史性突破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大战,一触即发!2019年东亚杯女足赛事将揭开战幕。从12月10日到12月17日,中国女足将先后对战东道主韩国女足、日本女足、中国台北女足。显而易见的是,该届赛事将是中国女足为奥预赛练兵的绝佳契机。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韩国备战

中国女足东亚杯赛程:

12月10日15时15分,中国女足VS韩国女足;

12月14日14时55分,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

12月17日15时15分,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女足;

比赛焦点

为奥预赛练兵绝佳契机:明年年初,中国女足即将开启奥预赛征程。故而,本届东亚杯赛事,将是中国女足为奥预赛考察阵容、演练战术的绝佳练兵机会。当然,队内部分新人亦将在本届赛事接受贾秀全的考察。

提前熟悉奥预赛对手:奥预赛小组赛期间,中国女足同澳大利亚女足、泰国女足、中国台北女足同处B小组,另外,一旦中国女足从奥预赛小组赛阶段出线的话,极有可能在复赛阶段遭遇韩国女足。所以,参加本届东亚杯,可帮助中国女足提前熟悉了解奥预赛对手。

铿锵玫瑰盼取得历史性突破:2005年至2017年,中国女足累计六次参加东亚杯。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足从未夺取过东亚杯冠军,历史最佳成绩为亚军(2010年),上届赛事获得季军。考虑到朝鲜女足并未参加本届赛事,故而中国女足取得历史性突破可能性大增。

王霜能否延续火热状态:此前的永川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先后战胜了新西兰女足、巴西女足夺取赛事冠军,在此期间,王霜包办了球队的全部两粒入球,成为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接下来的东亚杯,王霜能否延续火热状态,将直接关乎中国女足的征战前景。

新人能否挺身而出扛大旗:中国女足出征东亚杯的名单中,除了王霜、李影、吴海燕、彭诗梦、古雅沙、刘杉杉等参加了女足世界杯的老国脚外,亦召入了翟晴苇、姚凌薇、李梦雯等新人。本届东亚杯,能够有多少新人站出来为球队扛旗,值得期待。

对手实力不容小觑:本届东亚杯,连续三届夺冠的朝鲜女足虽未参赛。但,日本女足、韩国女足以及中国台北女足均尽遣主力球员出赛。尤其日本女足、韩国女足实力均是毋庸置疑。故而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赛前声音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此前曾表示道:“未来队伍的框架还是将围绕以老带新进行设计,教练组用人上会主要考虑队员们对于比赛的欲望。不论年龄,只要想为国效力,国家队的大门就为她们敞开。”

中国女足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彭诗梦;

后卫:刘杉杉、吴海燕、林宇萍、李梦雯;

中场:古雅沙、张睿、姚凌薇、唐佳丽;

前锋:王霜、李影;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