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吉喆而胜!林书豪罚球绝杀 CBA北京主场险胜深圳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CBA常规赛第14轮继续进行,北京主场迎战深圳,双方胶着四节,在最后11秒上演神剧本。先是比赛结束前11.1秒,北京队朱彦西命中反超三分,之后终场前两秒,深圳队贺希宁奉献三分准绝杀,最后一攻北京队后场发球,林书豪在终场哨响前中线附近出手遭碰撞倒地,裁判经过观看录像回放之后,判定深圳队马丁防守犯规,林书豪执行三次罚球,最终林书豪三罚全中实现绝杀,北京队102-100险胜深圳。

北京险胜深圳

赛事特写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北京队在篮板上以48-40领先,助攻21-19领先。投篮命中率上,北京队43%,深圳队47%。三分球上,北京队7-15落后。

球员数据,北京队3人得分上双,尤度34分19篮板8盖帽4抢断3助攻、林书豪25分6篮板4助攻、刘晓宇11分5助攻4篮板3抢断;深圳队5人得分上双,贺希宁26分3篮板2抢断、杨林祎21分5抢断4助攻、顾全13分6篮板、马丁12分11篮板2助攻、卢艺文12分2篮板2助攻。

本场最佳:尤度统治篮下砍全能数据

本场比赛尤度统治篮下,无人可挡,全场狂砍34分19篮板8盖帽4抢断3助攻的全能数据,是球队获胜的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5次,北京队战绩为19胜16负。本赛季第5轮,两队已交手1次,深圳队109-104获胜。

北京队举办纪念吉喆环节令人动容

北京队赛前为吉喆举行默哀环节,翟晓川等多名球员落泪。中场休息期间,大屏幕播放了吉喆的感人短片。全场球迷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汇成一片灯海,屏幕上定格着吉喆照片,现场有“为你而战”字样。多名球迷泪流不止,场面让人动容。

杨林祎成奇兵得分创赛季新高

在拜克斯受伤,深圳单外援出战,且李慕豪也因伤缺战的情况下,杨林祎成为最大奇兵,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全场14中7,三分6中5,得到21分,为赛季新高。

林书豪最后时刻完成罚球绝杀

何希宁终场前2秒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领先1分。林书豪制造对手犯规,关键三罚全中,用绝杀帮助球队获胜。

比赛亮点

北京队赛前为吉喆进行了默哀环节,翟晓川、加尼尤、朱彦西等人泪流满面。

加尼尤打进北京队本场第一球,现场MC高喊吉喆,并播放其专属进球音乐,令人感动。

容子峰反抢成功后送妙传,沈梓捷接球后,篮下面对尤度单打命中。

林书豪突破后声东击西,尤度接球后轻松吃饼,送出漂亮双手暴扣。

第三节,朱彦西命中自己的第一记三分,以手指天,纪念吉喆。

终场前2秒,贺希宁再次展现大心脏,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球队反超。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深圳队率先得分,并连续投中三分,何希宁空切上篮再中后,深圳队以12-6领先。北京队依靠三分和罚球,一度将比分追至13-15。方硕连得5分,刘晓宇突破得手,北京队打出7-0,以20-19反超。卢艺文急停投篮命中止血。沈梓捷篮下面对尤度命中。首节结束,深圳队以26-24领先。

次节,尤度包办球队该节前7分,北京队追至29-30。此后,两队一度互飙三分,该节还剩6分50秒时,深圳队38-32领先。林书豪连续得分,打成2+1后,尤度篮下再中,两队战至42平。卢艺文上篮得手。上半场结束,深圳队以52-46领先。

易边再战,尤度不断砍分,但深圳队仍保持微弱领先,顾全三分再中后,深圳队以63-57领先。杨林祎连得4分,帮助深圳队67-60领先。北京队疯狂追分,林书豪三分命中后,以70-69反超。三节结束,两队战至71平。

最后一节,杨林祎命中本场第四记三分,沈梓捷反扣得手,深圳队以78-77反超。尤度连续砍分,顾全面对尤度低手挑篮也中,帮助深圳队88-85领先。朱彦西命中三分,北京队以88-90落后。马丁打成2+1,何希宁三分命中,终场前2分56秒,深圳队以96-88领先。林书豪投篮命中,刘晓宇两次抢断连得4分,北京队追至94-96。终场前1分12秒,顾全被吹违体,两次违体被罚下场。刘晓宇两罚全中,北京队96-97落后。

终场前11.1秒,两队上演神剧情,先是朱彦西投中关键三分,帮北京队99-97反超。之后深圳队发球5秒违例,球权转换,但北京队出现发球失误,深圳队抢断成功,何希宁终场前2秒命中关键三分,帮球队以100-99反超。之后更加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北京队没有暂停后场发球,林书豪接球后狂奔至中线投篮出手,出手瞬间遭到深圳队外援马丁侵犯,之后裁判哨响,在观看录像回放之后判定马丁防守投篮犯规,林书豪三罚全中完成绝杀,最终北京队以102-100险胜。

双方首发

北京队:林书豪、王骁辉、翟晓川、常林、加尼尤

深圳队:贺希宁、杨林祎、顾全、马丁、沈梓捷

赛后声音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5轮,12月10日,北京队对阵广州队,深圳队对阵青岛队。

(sto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