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00视频直播森林狼vs湖人 詹眉率领湖人冲击四连胜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10:30,湖人主场对阵森林狼,詹姆斯和浓眉率队追求四连胜。森林狼目前遭遇3连败,已经到了跌出西部前8的危急时刻。

比赛看点一:湖人争取四连胜

湖人和雄鹿是本赛季联盟状态最好的两支球队,湖人目前取得20胜3负战绩,排名联盟第1位。他们过去14场比赛赢下13场,包括一波10连胜和现在的一波4连胜,是西部打得最有统治力的球队。

在过去5场比赛中,湖人的进攻效率为114.2,排名联盟第6位,防守效率为101,排名联盟第3位。湖人是现在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他们进攻端围绕詹眉挡拆展开,防守已经形成体系。

詹眉挡拆现在已经成为湖人的最强杀招,或者说是联盟兼容性和统治力最强的二人组。湖人现在很多关键球,都是围绕詹眉挡拆展开发起,由老詹、浓眉终结,或者他们吸引防守,由空位射手终结。

詹姆斯12月30日将年满35岁,但这个家伙丝毫没有老态,目前已经连续1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其中在湖人136-113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他只打了34分钟就得到31分8助攻7篮板,左右比赛走向。

对于湖人来说,现在有个问题就是朗多上场对阵开拓者腿筋受伤,现在出战成疑。如果朗多不打的话,湖人损失的可不止是他的即战力和得分,更为关键的是,失去了他卓越的组织能力。

朗多是湖人替补的催化剂,起到了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湖人的替补才从劣势变成优势,过去一段时间一直打得很好。朗多自身本赛季三分也投得很好。

朗多本赛季场均出场20.9分钟,得到8.5分5.8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6.2%,三分命中率为52.8%,场均投中1.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2.7%。朗多这几个赛季练出了三分。

反观森林狼,他们赛季初打得很好,但现在越来越显露出经验不足的劣势,没有一名可以倚重的老将,他们为何要放走罗斯呢?在过去5场比赛中,森林狼只取得2胜3负战绩,目前3连败。

在这5场比赛期间,森林狼的进攻效率为114,排名联盟第8位,这做得非常不错,唐斯很好的承担了进攻轴心角色,用自己的三分和进攻能力,扛起了球队的进攻。

森林狼的最大问题是防守,防守效率只有113.9,排名联盟第22位,是现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森林狼的问题,哪怕是在防守教练汤姆-锡伯杜时期也做得不好。

比赛看点二:安东尼-戴维斯vs卡尔-安东尼-唐斯

戴维斯是现在联盟第一内线,本赛季场均得到26.6分9.1篮板3.1助攻2.7盖帽1.4抢断,命中率为49.4%,三分命中率为34.2%,罚球命中率为86.3%,场均获得8.3次罚球。

在上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戴维斯只打了32分钟,就21投12中,罚球15罚13中得到39分9篮板3盖帽1抢断1助攻,和詹姆斯一起主宰了比赛。他现在连续6场比赛得分达到20+。

戴维斯是一名没有软肋的内线球员,进攻端没有死角,有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有出色的背打能力和持球突破强打能力,还能和老詹挡拆顺下攻筐,防守端更是湖人的防守轴心,护筐和篮板保护非常优秀。

唐斯从上赛季开始就已经证明自己是NBA顶级内线,这个24岁的年轻人现在面对戴维斯,将证明自己是否有能力争夺NBA第一内线,或者说和第一内线的差距。

唐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6.2分11.9篮板4.5助攻1.4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1.2%,三分命中率为43.4%,场均投中3.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2%。他的投射已经是顶级,需要加强自己的背打和防守。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安德鲁-维金斯

维金斯现在的状态是出战成疑,但如果出战的话,将和詹姆斯展开对决。在进入NBA之前,维金斯就被看做是下一个詹姆斯的候选人,但这些年来表现让人失望,没有达到预期。

2019-20赛季,维金斯终于扔掉保温杯,开始打出出色的表现,又频繁受到伤病困扰,有些祸不单行的意思。维金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4.9分5.4篮板3.4助攻1.3盖帽0.6抢断,命中率为45%,三分命中率为34.5%。

詹姆斯赛季场均得到25.6分10.7助攻7篮板1.3抢断,命中率为49.7%,三分命中率为34.1%,罚球命中率为70.1%,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现在正在和字母哥、东契奇等人争夺MVP。

双方预计先发:

湖人:勒布朗-詹姆斯、波普、丹尼-格林、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森林狼:杰夫-蒂格、贾瑞特-卡尔弗、安德鲁-维金斯、罗伯特-考文顿、卡尔-安东尼-唐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