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两战飙中16记三分球 他如何成为球队得分王+助攻王

告别肯巴-沃克,对于夏洛特黄蜂来说,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赛季开始前,大家都认为罗齐尔会成为黄蜂的核心,但谁会想到,赛季至今,黄蜂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却是一名二年级秀——德文特-格拉汉姆。

德文特-格拉汉姆场均18.7分7.8次助攻,从上赛季黄蜂的边缘球员,到本赛季替补核心、首发球员,格拉汉姆一步步证明自己有多优秀。

哪怕是面对太阳投出10中1的分球,他也能迅速调整,仅仅40小时之后,就奉献单场10记三分的表现。

“我们身处一个短时间记忆的联盟。你输了比赛,你得继续朝前走;你错失了投篮,你也得继续前进。你要知道永远有下一场球,下一次投篮在前面等着你。永远不要对你自己感到失望,永远不要对你的队友感到失望。德文特-格拉汉姆有这份信心,这种意志,这股傲气,即使他有一晚手感不佳,他知道他会回来的。”黄蜂主帅的评价,透露着对爱将的信任。

今天黄蜂主场面对丁威迪领衔的篮网,格拉汉姆的表现显然至关重要,29分8助攻,6记三分球,开场阶段的肩膀挫伤并没有影响格拉汉姆的发挥。第三节,格拉汉姆两记三分命中一度打停篮网,追平比分。尽管第四节油漆区失守导致黄蜂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赛后主帅博雷戈依然肯定了格拉汉姆的发挥。“我们体型上比不过篮网的配置,但罗齐尔和格拉汉姆都拥有竞争的心。他们开始在比赛的节奏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黄蜂主帅揭秘为何看好格拉汉姆

如果“今非昔比”这个词要从黄蜂找一个具象化的表达,那答案可能就是格拉汉姆了。就在上个赛季,作为二轮新秀的格拉汉姆给人的印象大多不会超过“控卫第三选择”,“身材矮小”,“进攻选择不成熟”,“饮水机球员”这些标签。甚至,如果你不是特别关注黄蜂,你很有可能对他毫无记忆。除了主帅博雷戈,也许没有人能看到一个上赛季场均4.7分的六尺球员拥有如此大的可能性,而正是这份信任让我们今天有机会看到这个打出19+8的核心领袖。

赛前采访中,当记者问到博雷戈作为与格拉汉姆同一年来到黄蜂,见证了格拉汉姆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练习的人,他是从什么时候意识到格拉汉姆有机会成为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时,博雷戈回答道,“自从我们选了他,我们一直很喜欢他,我们看到他作为球员的价值。在这一点上,你必须为我们的球探及相关人员献上掌声。上赛季中期到末期,他在格林斯博罗蜂群队(黄蜂发展联盟下属球队)打球,他在那里成长了很多。我们把他带回来,他有过几次非常精彩的训练表现,你可以看到他已经蓄势待发了。我不会说他的夏季联赛是完美的,但他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之后的训练营,你可以真正看出这个孩子已经准备好了,而这一年到现在为止他都是那个很特别的球员。”

相比于带着大学联赛光环加盟的同龄队友,在大学打满四年,以二轮秀的身份进入联盟,仅仅六尺二的格拉汉姆,履历确实并不出挑。但人生并不只有一种定式,成功也从来不是一套标准。因此,即使时至今日当格拉汉姆的母亲不断的听人说起她的儿子配得上一个首轮秀的身份时,她却不太认同,“他有不同的路要走。这是这条道路的美丽之处。二轮秀?这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是为什么他是他。”

只有双枪还不够,黄蜂内线急需补强

格拉汉姆+罗齐尔的后场组合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23场比赛里,投进了144记三分,这项数据在全联盟的所有双人组里位列第二。而黄蜂队内更是还有马文-威廉姆斯,PJ-华盛顿、马利克-蒙克、布里奇斯一批三分线外值得信赖的开火点。但即使外线的火力再充足,也难以弥补黄蜂内线对抗力的孱弱。

本场比赛,黄蜂油漆区失分高达50分,黄蜂现场评论员戴尔-库里在赛后也非常直接的指出,“你让德安德烈-乔丹和贾勒特-阿伦两个中锋都拿到两双的数据,你就能看出比赛后期的油漆区是一个大问题了。”

而这种内线崩塌式的溃败,是黄蜂从上个赛季到这个赛季依然无法解决的问题。在现有的内线球员池中,科迪-泽勒身材过于瘦削,比永博则在脚步上难以跟上对位球员,埃尔南戈麦斯依然为上场时间而挣扎。

如果黄蜂期望在今年能够在东部杀出一条血路,重返季后赛,那么在市场上找寻适合球队体系的大个子球员,可能是黄蜂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最重要的一项功课。

(腾讯体育驻夏洛特前方特派员 卢雨琪/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