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场均失分排CBA前八 辽媒: 客战广州巩固防守是关键

上轮客场负于浙江稠州银行队,辽宁男篮暴露出了防守质量不佳、篮板球拼抢不积极的弱点。今晚,客场挑战排名靠后的广州队,虽然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不过辽篮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巩固防守是关键。

上轮辽篮客场负于浙江男篮

与浙江稠州银行队比赛之后,辽宁男篮获得了两天的调整时间,训练以加强防守为主。广州队目前成绩不佳,仅排在第16位。该队在2017-2018赛季历史上首次杀入季后赛,不过他们近两个赛季数位主力球员离队,实力大受影响。上赛季,广州队的绝对主力新生代内线范子铭加盟新疆队,只引进了刘丰博、孙鸣阳两名年轻球员。今年夏天,广州队还放走了主力小前锋鞠明欣,却未做任何补强。

目前的广州队中,陈盈骏已经成为国内球员的第一得分手,上赛季他在面对辽篮时有着不错的发挥,他将是辽篮今晚盯防的重点球员。而两名外援赛克斯和尼克尔森只能说表现中规中矩,尤其是大外援尼克尔森作为一名技术型的内线球员,球风偏软,实力不如辽篮大外援巴斯。自从登陆CBA以来,尼克尔森先后效力于广东、福建两支球队。广州队12次面对辽篮,只赢了1场。上轮比赛,广州队主场被北京队打得溃不成军,第二节单节只得到9分。

上轮与浙江队的比赛,辽篮又被对手得到115分的高分。前13轮比赛,辽篮只有两场把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辽篮本赛季场均107分的失分排在20支球队的第八位,防守质量堪忧。作为一支此前一直以高水准防守著称,且曾经夺得过总冠军的球队来说,防守质量下降,是球队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尽管辽篮目前排名第六,但这样的成绩还是低于预期,特别是球队新核心史蒂芬森迟迟找不到状态。今晚面对广州队的比赛,辽篮除了在加强防守确保胜利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地让全队演练阵容,加速磨合,为接下来面对强队时做好准备。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