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轻取爵士高原客场两连胜 詹皇20+12浓眉26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刚刚在高原客场克服了流感症状击败掘金的湖人转战盐湖城,和爵士交手。高原客场对于湖人几乎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们上半场就建立了18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21-96击败爵士。安东尼-戴维斯拿到26分6篮板、勒布朗-詹姆斯20分12助攻。

湖人胜爵士

本场数据:詹皇继续朝助攻榜第一迈进

本场比赛詹姆斯和浓眉都是三节多点的时间就打卡下班,詹姆斯拿到20分4篮板12助攻继续在本赛季助攻榜上领跑。浓眉26分6篮板1抢断3盖帽,不过湖人角色球员表现不俗,波普、朗多和库兹马都得分上双。朗多还打出14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表现。

爵士方面康利缺阵,博扬-博格达诺维奇三分10中6,拿到23分;米切尔贡献29分。

焦点球星:朗多替补登场却成最靓的仔

朗多如今是湖人的替补球员,但是他今天却获得了32分钟的上场时间,排在全队第一,全场贡献了14分9篮板12助攻2抢断,+25的正负效率值同样排在全队第一。

当湖人打小个子阵容时,朗多经常会和詹姆斯联袂登场,两位传球大师之间的配合,让朗多在湖人打得得心应手。

另一方面来说,朗多的表现也加强了湖人替补的实力,让湖人的整体表现更加均衡。

精彩时刻:最佳防守球员看来要易主了

本来爵士的篮下有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坐镇,理应稳如泰山。但是在湖人众将面前,却变得千疮百孔。

詹姆斯击地助攻浓眉,浓眉在篮下轻松单臂扣篮得手。

快攻中詹姆斯双脚离地助攻麦基,麦基将球轻松放进篮筐。

最后詹姆斯自己都不甘示弱,接到朗多的传球后飞身暴扣,将球砸入篮筐。

这样的内线防守,恐怕会让戈贝尔在评委心中减分。更何况健康的浓眉,本来就是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至于实力如何,问问米切尔就知道了。

比赛回顾:湖人第二节就确立领先优势

爵士的主力控卫康利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本场比赛缺席。

开场后爵士的博格达诺维奇、戈贝尔和英格尔斯连续得分,爵士先声夺人。客场作战的湖人虽然开场挨了一记闷棍,但是很快找回状态,场上球员多点开花,在首节中段完成反超。

第一节后半段,湖人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还好尼昂的三分球帮助爵士止血,爵士才以26-34落后8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朗多和詹姆斯配合默契,詹姆斯连得8分,帮助湖人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爵士虽然奋力追分,但是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展露无遗,只靠博格达诺维奇零敲碎打的三分球,很难迅速缩小分差。

上半场结束前30秒,波普和库兹马分别投中3分球,湖人以65-47领先18分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比赛詹姆斯拿到16分6助攻,浓眉15分,爵士全队命中率只有37.0%,而且还付出了15次失误的代价。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米切尔率先得分,吹响了爵士反攻的号角。短短1分12秒时间内,米切尔弹无虚发,连续三次投篮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4分。随着戈贝尔在篮下强攻得手,爵士在下半场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打了湖人一个8-3,湖人请求暂停。

暂停之后情况发生了扭转,湖人精神领袖波普先投中一个2分球,接着造成奥尼尔的犯规两罚两中,麦基又和詹姆斯完成空中接力后,湖人重新取得19分的领先优势。

波普第三节手感出色,此后又命中两球。安东尼-戴维斯的封盖则一次次的让爵士球员无功而返,第三节比赛结束,湖人以94-75领先爵士。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其实爵士已经无心恋战。库兹马和詹姆斯的上篮和扣篮命中后,湖人已经领先23分。之后双方都派上替补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湖人客场121-96击败爵士,获得两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湖人:安东尼-戴维斯、勒布朗-詹姆斯、麦基、丹尼-格林、波普

犹他爵士:杰夫-格林、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英格尔斯、戈贝尔、米切尔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