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沙排巡回赛总决赛冠军诞生 颜廷洋/李杰逆转八一队

2019全国沙排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12月1日,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赛总决赛在海口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梅林江苏楷旗英联队颜廷洋/李杰组合和新疆旺源一队温舒惠/王婧哲组合分别摘得男女子桂冠。

决赛首场比赛,女子组一路披荆斩棘的卫冕冠军新疆旺源一队温舒惠/王婧哲组合迎来了山西江苏楷旗英联队陈春霞/朱玲娣组合的挑战。在此前的淘汰赛中,新疆一队还没有丢过一个小分,全部以2:0的总比分晋级,状态火热,而山西江苏联队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新疆一队。强强对决,全场座无虚席。

比赛开始的第一球,双方就展开了多回合的攻防大战,连续重扣、扑救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惊呼,新疆一队依靠强大的防守能力多次化解山西江苏联队的强势进攻并率先得分。随后,山西江苏联队则展现出进攻强的特点,利用不断强有力的进攻打出气势,但比分始终落后于对手,最终以13:2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新疆一队开场取得小幅领先,但山西江苏联队展开了强势反击。依靠朱玲娣的连续强攻,山西江苏联队将比分追平至7:7。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虽然新疆一队防守非常缜密,但山西江苏联队还是找到了一些机会,通过重扣与吊球结合的进攻以及网前的身高优势连续给新疆一队制造麻烦。双方比分从7:7一直打到21:21,十次打平。关键时刻,温舒惠和王婧哲展现了卫冕冠军优秀的心理素质,先是依靠发球拿到赛点,随后面对山西江苏联队的进攻,王婧哲拦网成功,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夺得本次比赛的女子总冠军。

赛后,王婧哲接受采访表示:“我们在比赛前就做了十分困难的准备,第二局心态也没有第一局好,相对比较紧张些,我个人的主攻也没有第一局那么灵活多变,就是高举高打,被对方摸得太清楚了。”温舒惠也对对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对手很了解我们的战术,而且可以看出她们对我们的防守拦网体系已经很熟悉了,她们能找到我们的漏洞,这让我们打得比较吃力。辛亏我们没有放弃吧,我和搭档都没有放弃。”

精彩的女子决赛结束后,马上上演的是男子组冠军争夺战,由上海梅林江苏楷旗英联队颜廷洋/李杰组合对阵八一南昌一队努尔艾力/杨聪组合。颜李组合在此前比赛中积分排名第一,备受瞩目,但半决赛阶段遇到了山东梁邹矿业二队刘金秋/李磊组合的强力阻击,苦战60分钟才以2:1的比分逆转险胜。八一队则是在半决赛以2:0轻松取胜,而且队中海南籍选手杨聪本土作战,拥有主场优势。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缠斗,颜李组合进攻强势,而身高199cm的努尔艾力则展现了网前强大的防守能力,连续拦网成功,双方比分来到了8:8平。随后,八一队率先打出了气势,先是杨聪利用速度优势两度巧妙吊球得分,努尔艾力又上演强力扣杀,迅速将比分拉开。面对强攻,颜李组合有些措手不及,几度发球失误给对方送分,最终以15:21遗憾落败。

第二局,双方展开了对攻大战。颜李组合利用娴熟的配合率先打开局面,取得领先。虽然努尔艾力在网前频频予以回击,杨聪也发挥速度快的特点,扣杀轻吊结合,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但颜李组合始终紧紧守住领先,比分来到了18:16。决胜阶段,努尔艾力在网前两度得分,将比分追至18平,颜李组合则是重扣迅速还以颜色,但杨聪又利用网前轻吊巧取一分,再度将比分追平。生死关头,颜廷洋挺身而出,两记扣杀直接杀死比赛,以21:19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虽然八一队在开场率先取得领先,但后面的比赛却成了颜廷洋的表演时间,扣杀、吊球、网前拼抢、拦网,与李杰精妙配合打的八一队措手不及,14:7,颜李组合拿到了7个赛点。虽然杨聪依靠奋力扑救挽回一分,但随后李杰一记重扣一锤定音,15:8,上海江苏联队赢得胜利。总比分2:1逆转取胜,摘得桂冠。

颜廷洋赛后接受采访,说道:“在面对八一组合的时候,我们两个人也有输过、也吃过亏,心里多多少少有点抵触。第一局打得比较焦灼,自己也有点紧没放开,自身失误比较多,过度紧张导致体能下降的也比较快,丢掉了首局。”李洋也针对心态问题进行了总结,“我们俩都有点紧张,内心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因为我们就差这一个冠军就是满贯了。所以第一局上来比较紧,不过之后我俩沟通了一下,慢慢修正心态,比赛也慢慢进入我们的节奏,第二、三局就相对轻松了。”

另外,在季军赛的比赛中,男子组的山东梁邹矿业一队以2:0战胜山东梁邹矿业二队;女子组则是湖北福建联队击败八一南昌一队。

至此,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上海梅林江苏楷旗英联队、新疆旺源一队分别摘得男女子桂冠。

当晚,2019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年度颁奖盛典如期举行。国家队高鹏/李阳组合与上海梅林江苏楷旗英联队颜廷洋/李杰组合获得年度最佳男队组合奖;国家队王凡/夏欣怡组合与新疆旺源一队温舒惠/王婧哲组合获得年度最佳女队组合奖。国家队男队教练徐强与新疆队女队教练张振希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队教练员奖。同时颁发的还有年度优秀裁判员奖、年度金哨奖以及男女子最佳新人组合等奖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