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连入3球3-2积分创新高屈居亚军 鲁能掉至第5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中超第30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格德斯和费莱尼的进球帮助鲁能一度2球领先,随后张玉宁和奥古斯托连入2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王子铭绝杀,国安最终3-2逆转取胜,虽然无缘夺冠,但70分创造了队史积分新高,鲁能以第5的排名收官。

其他比赛,上港6-0深足阿瑙托维奇大四喜,苏宁2-0天海锁定第四,一方2-0人和,建业1-0富力,卓尔1-2河北,泰达2-0重庆。

国安连追两球

比赛焦点

  1. 破荒,京鲁相遇国安10场首胜:此前9次和鲁能交手,国安5平4负未尝胜绩,随着3-2逆转取胜,国安打破了逢鲁不胜的尴尬。
  2. 国安创史上最高积分,却只获亚军:逆转鲁能,国安将本赛季的积分锁定在70分,刷新了球队2014赛季创造的纪录,但却只能再度屈居亚军。而13胜2负积39分的主场成绩,力压上港成为本赛季的主场得分王。
  3. 国安暂别工体:由于下赛季工体即将改建,与鲁能的比赛,将是国安的工体告别战,最终用绝杀给拥趸献礼。
  4. 鲁能无缘第4,落到第5:只领先苏宁1分的情况下,鲁能遭国安逆转,而苏宁战胜天海,最终苏宁获得第4,鲁能掉至第5。

精彩回放

开场51秒,王刚将球交给禁区前沿的张玉宁后顺便带走防守球员,张玉宁拿球转身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出了底线。

第3分钟,格德斯回防撞倒了王刚,国安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朴成将任意球送到点球点附近,奥古斯托不起跳的甩头攻门未能顶正目标。

奥古头球顶高

第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得球,随后兜出了一记弧线球射门,但威胁不大,被王大雷将球没收,这是国安开场后的第3脚射门,也是第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9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直塞被封堵,但皮球依旧落到奥古斯托的面前,奥古斯托迎球低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开场不到10分钟,国安4次攻门,而鲁能甚至连前场的30米危险区域都没有进入。

第13分钟,金泰延禁区前沿晃开防守,随后将球挑到门前,鲁能2名后卫冒顶,但张玉宁近距离面对王大雷,最后却错失良机。

张玉宁失良机

第15分钟,金敬道禁区内出球后,金玟哉从侧后方直接将金敬道铲倒,主裁考绍伊果断判罚了点球,格德斯操刀主罚,骗过邹德海后轻松命中,鲁能客场取得1-0的领先。鲁能本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转化为进球。

金闵哉送点,格德斯破门

第19分钟,莫伊塞斯的长传找到插到禁区内的格德斯,格德斯胸部停球晃开王刚和于洋2名国安后卫,最后点球点附近面对邹德海,但格德斯的射门却打飞,鲁能的进攻只要到了国安禁区,就极具威胁。

第23分钟,国安的反击找到了巴坎布,但巴坎布连续2次调整,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未能形成威胁。

第25分钟,国安禁区前沿将球转移给张稀哲,张稀哲调整一步的远射,被鲁能防守球员蹭了一下,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张稀哲远射偏出

第27分钟,李可将球转移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禁区内晃开防守,但最后的射门打在鲁能后卫身上未能形成威胁。

第28分钟,金泰延左路将球回给朴成,朴成和奥古斯托打出二过一配合,奥古斯托脚后跟将球留给朴成,朴成调整一步后的远射偏出远端立柱。

第34分钟,格德斯将球分给左路的吴兴涵,吴兴涵晃开王刚,随后传中送到后点,费莱尼力压国安后卫于洋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鲁能本场比赛第2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又转化为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

费莱尼进球

第38分钟,双方禁区前沿争顶造成混乱后,皮球落到点球点附近的张玉宁脚下,但张玉宁的射门,被鲁能后卫封堵。

第40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背身护球,被郑铮带倒,国安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操刀主罚但被人墙挡出,随后拿球补射,抽射打飞。

第42分钟,张稀哲右路将球分给王刚,王刚交给张玉宁,张玉宁再回给右路传中,随后国安的传中球让鲁能后卫解围失误,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拿球的远射被封堵,但皮球依旧在奥古斯托的控制下,随后直塞找到张玉宁,张玉宁小角度射远角得手,国安扳回1球,1-2。

张玉宁扳回一城

第45分钟,张稀哲后场长传找到巴坎布,巴坎布左路拿球内切杀入禁区,面对3名鲁能后卫,巴坎布先是穿裆过人,最后被补位的郑铮滑铲放倒,主裁考绍伊犹豫了一下后吹罚点球,和VAR沟通后,考绍伊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后最终坚持点球判罚,奥古斯托操刀主罚,在奥古斯托主罚之前,王大雷干扰罚球,被出示黄牌警告,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止奥古斯托罚出的点球,2-2。

巴坎布造点,奥古罚进

上半场,国安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双方带着2-2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拿球,调整一步后远射,皮球有着明显的旋转,但王大雷飞身单掌将球扑出底线,此球可谓射得精彩,扑得漂亮,国安险些完成反超。

第50分钟,蒿俊闵杀到底线附近的传中被挡出,随后蒿俊闵将角球送到门前,莫伊塞斯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力量不大,被邹德海轻松没收。

第57分钟,郑铮禁区内扛开巴坎布,但主裁考绍伊没有任何表示,但国安依旧掌握球权,禁区前沿,国安进攻球员博得任意球机会,但奥古斯托的射门打在鲁能人墙之上。

第63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张玉宁,张玉宁禁区内晃开防守的小角度射门未能命中目标。

第68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的挑传送到后点,但巴坎布面对王大雷的小角度左脚抽射,直接将球打飞。

第76分钟,鲁能获得了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格德斯操刀主罚,但直接将球打在了边网之上。

补时的第1分钟,费尔南多挑传禁区,奥古斯托底线附近将球送到门前,王子铭包抄到位扫射得手,国安最终3-2逆转取胜,但仍然只能屈居亚军。

王子铭绝杀

数据分析

控球率上,国安完全占据了上风,达到了63.3%,而鲁能只有36.7%,凭借高控球率,国安疯狂射门25次,其中7次命中目标,鲁能只有7次射门,仅3次命中目标却取得2粒进球。角球两队平分秋色,任意球数量国安14-7占优,而鲁能在场上作为被动的一方,抢断和犯规数据都超过国安。从整场比赛两队的进攻发挥来看,国安3-2取胜是合理的结果。

赛后声音

热内西奥:我来到球队后尝试帮助球队取得冠军,当时落后恒大4分,我们从来没有松懈,不过很遗憾没有拿下冠军。不过我们创造了球队积分历史,球队取得了进步,也进入了亚冠正赛。如果给我更多时间,我觉得我们会成为恒大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李霄鹏:今天输了比赛还是比较遗憾,但球员们在场上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剩下还有足协杯决赛要打,球员能拼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对今天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27-王刚、2-金玟哉、3-于洋、18-金泰延;

中场:5-奥古斯托、8-朴成(第84分钟 20-王子铭U-23)、23-李可、10-张稀哲;

前锋:17-巴坎布(第84分钟 11-费尔南多)、9-张玉宁(U-23)(U-23第88分钟 7-侯永永U-23)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14-王大雷(45+’黄牌);

后卫:11-刘洋、5-郑铮、35-戴琳、13-张弛;

中场:17-吴兴涵、22-蒿俊闵(第72分钟 6-王彤)、25-费莱尼(第46分钟 18-周海滨 62’黄牌)、30-莫伊塞斯(第60分钟 21-刘彬彬)、33-金敬道;

前锋:23-格德斯(90’黄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