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豪门翻车日!曼城爆冷利物浦也险送礼 阿利松被罚出场红军遇惊魂15分钟

本轮英超的第一个比赛日,被球迷戏称为“翻车日”。卫冕冠军曼城被纽卡斯尔最后时刻绝平,兰帕德的切尔西爆冷输给西汉姆联,遭遇两连败,领头羊利物浦虽然赢了球,也只是2-1险胜,还付出了阿利松红牌的代价,胜利险些被替补门将阿德里安给葬送。

阿利松被红牌罚下

利物浦31场不败惊魂,门神染红+替补险送礼

2-1击败布莱顿,利物浦取得英超5连胜,近31场联赛保持不败,追平队史在顶级联赛的最长不败纪录。不过这3分拿得非常惊险,巴西门神阿利松染红离场让红军的城门立刻变得风声鹤唳,替补门将阿德里安“不负众望”地出现失误,险些让克洛普的球队吃到败仗、葬送不败金身!

今夜的安菲尔德球场,后防球员成为比赛主角。第一个站出来的是利物浦中卫范迪克,第18分钟,他接右后卫阿诺德任意球传中,范迪克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第24分钟,阿诺德角球再送助攻,范迪克抢点甩头攻门,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2-0领先,又是主场作战,利物浦该稳了吧?阿利松偏偏要“以身试法”,制造悬念。第76分钟,巴西门神冲出禁区,用一个排球动作拍下了特罗萨尔的挑射。当值主裁阿特金森二话不说,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

这是阿利松职业生涯第一次染红离场。他成为自2012年4月的多尼之后,第一位被罚下的利物浦门将,同时也成为自2015年2月以来第一位因禁区外手球而被罚下的英超门将,而上一位正是当时还在西汉姆联效力的阿德里安。

替补张伯伦登场后,这位利物浦的“二门”一上来就要面对布莱顿的任意球机会。KOP心中也是惴惴不安,脑中开始闪回阿德里安在第2轮对阵圣徒时犯下的那次“超级巨大失误”。好的不灵坏的灵,西班牙门将正忙着排人墙呢,海鸥军团中卫邓克一脚打出一脚贴地斩,皮球蹿入球门左下角,阿德里安对此毫无反应!

这还不算完。第88分钟,阿尔扎特右路传中,格罗斯禁区内一次威胁不大的头球攻门,阿德里安竟然再现“黄油手”,扑球脱手险些酿成大祸,所幸他在球滚入门线之前成功捞回,然后死死抱在怀里,想必心中后怕不已。

2-1的比分,真的令拥趸提心吊胆,而各项赛事连续12场未获零封,更是利物浦争夺英超冠军的一大隐忧。不过31场不败拯救还是到手了,这是红军队史顶级联赛的最长不败纪录,也是英超第三长,仅次于阿森纳的49场和切尔西的40场。而前14轮拿到40分,克洛普的球队也追平了2017-2018赛季曼城创造的同期积分纪录。

曼城被绝平切尔西输球,“让四大战”续集

稍早出战的曼城,在圣詹姆斯公园遭遇纽卡斯尔的顽强阻击。第22分钟由斯特林取得领先,第25分钟威廉斯就扳平比分;第82分钟德布劳内轰出远射世界波再度领先,第88分钟谢尔维还以世界波绝平比分!无奈之下,瓜迪奥拉只能吞下2-2的苦果,接受落后领头羊11分之多的残酷现实。

斯特林险些绝杀

比浅蓝更惨的是深蓝。切尔西竟然输给了已经7轮不胜的西汉姆联,克雷斯维尔在第48分钟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继上轮客场输给曼城之后,蓝军又输了这场伦敦德比,兰帕德的球队不仅遭遇英超两连败,而且第一次在英超出场未能破门得分,铁锤帮则是17年来首次在斯坦福桥球场获胜。

本轮之前,曼城排名积分榜第三,切尔西位列第四,争冠希望渐小,争四成了主要目标。但和上赛季最后阶段一样,争四大战再次演变成让四大战。而热刺在击败伯恩茅斯之后趁机追了上来,只不过穆里尼奥的球队赢得也很惊险,3-0领先被扳回两球,若是补时时间再长点儿,难保不翻车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