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日本站首日 武大靖顺利晋级 中国女子接力犯规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在日本名古屋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各单项预赛里,中国队多数选手发挥正常,顺利跻身明后天的正赛环节,但曲春雨、任子威、李靳宇等名将则出现退赛、黄牌、受伤等意外情况。在三个接力项目预赛里,本赛季两连冠的中国女队被判犯规,提前出局,而男女混合接力及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国队则正常发挥,闯入半决赛轮次。

武大靖500米、1000米两单项直接晋级

武大靖比赛资料图

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本站报名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在主项500米资格赛里,被分在第6小组一号位起跑的他优势明显,自比赛伊始便占据领先,以41秒187的成绩拔得小组头筹,顺利跻身该项目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轮次。与武大靖一起参加男子500米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是孙龙和任子威,前者在第4小组落败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加拿大选手迪昂,仅以41秒218的成绩第三名完赛,落入复活赛,刘少昂41秒075的完赛成绩位列当日全场最快;后者则在第3小组出线严重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无缘继续征战。

在男子1000米资格赛中,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分别以1分28秒457、1分27秒885和1分31秒671的成绩排名第6、第2、第4小组首位,携手跻身该项目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成功会师。

曲春雨1000米出局500米弃赛

在范可新缺席本站赛事的情况下,曲春雨原本是中国队中短距离项目上最值得期待的选手,但她在1000米资格赛第7组里出现起跑摔倒的意外,尽管后程全力追赶,但仍以1分34秒947的成绩第三名完赛,无缘直接晋级、落入复活赛;受到1000米意外的影响,曲春雨因伤病原因退赛随后的500米资格赛。

中国选手张雨婷、臧一泽参加了女子1000米的比赛,前者在第1小组受到波兰选手的犯规影响,尽管以1分36秒071的成绩排名第三,但仍被判进该项目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后者则在第8小组尾随荷兰名将舒尔廷,以1分32秒231的成绩第二位撞线,同样获得了直通四分之一决赛的席位。

臧一泽还携手张楚桐出战女子500米资格赛。在第1小组的比赛里,臧一泽滑出44秒032的成绩,虽落败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名将布廷,但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该项目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而布廷43秒410的完赛成绩位列当日全场最快;张楚桐则在第3小组拔得头名,成绩是44秒197,同样入围四分之一决赛轮次。

中国队仅1人无缘直通1500米半决赛

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1500米第一次资格赛的三名姑娘分别是韩雨桐、李靳宇、张楚桐,其中李靳宇在第4小组以2分36秒624的成绩排名第一;韩雨桐、张楚桐分别以2分37秒550和2分25秒150的成绩排名第2、第3小组次席,三人携手闯入该项目明天下午的半决赛轮次。

韩雨桐、李靳宇还与张雨婷参加了女子1500米第二次资格赛的争夺,在第1、第3小组的比赛里,张雨婷、韩雨桐分别滑出2分27秒287和2分30秒930的成绩,双双排名各自组别的第一位,率先闯入该项目后天下午的半决赛;而李靳宇则在第4小组赛程中段受韩国选手卢道熙超越影响,意外摔倒并被担架抬出场外,但本组没有出现判罚,虽然李靳宇被裁判给与直接晋级半决赛的资格,但李靳宇能否出战名古屋站后续赛事成疑。

中国队派出安凯、孙龙、钟宇晨角逐男子1500米第一次资格赛。最终,孙龙以2分37秒696斩获第2小组头名;安凯在第7小组滑出2分32秒057,排名第二两人直接获得该项目明天下午的半决赛席位,而意外获得本站参赛资格的新秀钟宇晨在第5小组受美国选手犯规影响,尽管只以2分23秒678的成绩排名第四,但仍判罚获得半决赛资格。

韩天宇资料图

韩天宇领衔安凯、钟宇晨出战男子1500米第二次资格赛,其中安凯于第1小组率先亮相,2分20秒668的成绩斩获第一名,成功闯入该项目后天下午的半决赛轮次;韩天宇、钟宇晨则在第6小组携手出战,两人分别以2分28秒284和2分29秒008的成绩第二、第四位完赛,前者直接晋级半决赛,后者则将参与复活赛,重新争取正赛资格,钟宇晨也成为中国队唯一无缘直通1500米半决赛的选手。

女子接力犯规无缘半决赛

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钟宇晨、臧一泽、张楚桐参加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资格赛第2小组,在与匈牙利、美国、意大利的直面较量里,中国队在冲刺阶段受到了匈牙利、意大利队的影响摔出赛道,但仍以2分50秒777的成绩第二名完赛,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半决赛席位。

本赛季已取得两连冠的中国女队被分在女子3000米接力资格赛第1小组出场,同组对手包括韩国、美国和法国队,韩雨桐、臧一泽、张楚桐、张雨婷四名姑娘比赛全程紧跟韩国队第二名完赛,但裁判给出“非滑行选手上跑道”的判罚,令中国队爆冷出局。

男子5000米接力资格赛压轴开赛,中国队派出韩天宇、任子威、安凯、孙龙四人出战第3小组的赛事,与他们同场竞技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加拿大、法国和美国队,比赛里,中国小伙平稳发挥水平,以6分59秒871的成绩尾随加拿大队撞线,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获得明天下午半决赛的资格。

明天,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将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共产生男女1000米、1500米第一次、混合2000米接力5枚金牌。

赫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