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双外援配合日益默契 战山东力争取得五连胜

两年前,浙江广厦曾与山东男篮在季后赛半决赛大战7个回合,但如今随着丁彦雨航重伤未归、外援表现疲软,山东西王已然今非昔比。今晚,广厦将在主场诸暨迎战这支目前仅排在CBA第13名的球队,唯一的目标自然是一场胜利。如果顺利拿下比赛,广厦将取得本赛季第一个5连胜。

杰克逊是广厦的进攻大脑,场均11.4次助攻

外援表现不力 山东近期疲软

周二晚上,广厦在主场力克青岛的同时,山东在杭州以2分之差输给了浙江稠州,前10轮只取得4胜6负的战绩。虽然最终只是小负,但在比赛中山东一度落后20分,表明这支球队存在不小的问题。实际上,山东的疲软早有前兆,在第九轮战胜江苏之前,他们曾遭遇三连败。

不得不说,丁彦雨航缺阵这个大问题,从上赛季开始便困扰着山东,虽然本赛季引进了多名内援,但李敬宇、田嘉夫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并没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前夜差点逆转稠州,带来山东反击的还是砍下26分的张庆鹏。不过,这名老兵毕竟已经38岁了,指望他每场比赛都延续神奇发挥,显然不太现实。而除了两名外援,山东只有王汝恒一人场均得分上双,贾诚、陶汉林略有退步,从这点来看,更加有利于广厦做好针对性防守。

本赛季山东表现不佳的原因,还在于外援不力。哈德森虽然在CBA叱咤风云多年,但这名曾经的总决赛MVP得主,比广厦的杰克逊还要年长两岁,尽管场均还能得到25.8分,却是依靠大量的三分球出手。而上一场面对稠州,表现低迷的他只得到10分,因为糟糕的表现赛后还被山东主教练巩晓彬点名批评。当然,广厦在防守哈德森时依然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毕竟瘦死的骆驼也要比马大。

而山东另一名外援梅斯的表现更加不尽如人意,传闻有新的大外援将前往试训,这或许会影响到他本场与广厦比赛的表现。

广厦士气正旺 准备迎接胜利

昨天,广厦官方发布了赛前海报,主题为“‘战’山为王”,其寓意一目了然。目前,广厦已经取得四连胜,士气正旺,而且场均多达7人得分上双,这对主教练李春江来说也是积极的信号,他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经过5场比赛的磨合,法里德已经逐渐融入球队,虽然最近两场命中率下降,但他在场上时的胜负值很高,这就说明“半兽人”在广厦攻防两端都体现出了不小的作用。尤其是他与杰克逊的配合日益默契,上轮还完成了空中接力引爆球场,这无疑将给广厦这头猛狮更加锋利的爪牙。对位梅斯,相信法里德会有更多施展的空间。

当然,目前场均送出11.4次助攻的杰克逊是广厦的大脑,在他的穿针引线下,不仅是法里德,胡金秋、苏若禹、赵岩昊等本土球员也被激发出了潜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杰克逊以753次助攻位列CBA第46位,距离前一位的李楠只差1次助攻,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今晚完成超越。

而在现有的12人名单中,只有刚刚伤愈的李京龙暂时还没有出场,多达10人甚至11人的轮转,体现了广厦的阵容厚度和板凳深度。如果能尽早确立优势,也就可以为李京龙创造更舒适的复出环境,有利于找回比赛节奏。

一直以来,广厦都不怵山东,主场战绩更是15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今晚面对日薄西山的山东,相信广厦已经做足准备,将力争取得5连胜。

青年时报记者 王振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