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读湖人vs鹈鹕:浓眉战旧主冲新纪录 莺歌成过去25年第二人

文/ESPN专家Matthew Williams 编译/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

本赛季至今,湖人队一路高歌,打出了球队历史上第二好的开局。他们目前取得15胜2负,仅次于2001-12赛季开季取得的16胜1负。当年,奥尼尔和科比带领的那支紫金军团成功完成了三连冠。对于现在这支湖人队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来说,如今的开局同样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

对于这支湖人队来说,攻守均衡是他们目前取得成功的一大原因。数据显示,球队目前的进攻效率(111.5)排名全联盟第五,防守效率位(103.1)列联盟第七。本赛季至今,只有湖人和雄鹿两支球队在这两项数据均进入了联盟前七位。

尽管安东尼-戴维斯给湖人内线带来了不可或缺的补强,然而詹姆斯依然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心骨。后者目前场均得到25.6分和11次助攻,如能保持下去,他将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个赛季场均25+10的球员。

从数据上进一步来看,詹姆斯本赛季对于身边队友的影响亦是至关重要。根据Second Spectrum公司的资料显示,詹姆斯目前场均触球96.6次,排名全联盟第二。他共为队友创造出340次潜在得分机会,高居联盟首位。在助攻一项,目前他已为队友制造出了55次空位得分的机会。

詹姆斯本赛季唯一退步的地方在于罚球次数的减少,目前场均只有5.7次。与此同时,随着年龄的增加,他造犯规的次数也是越来越少。有趣的是,本赛季詹姆斯在内线场均触球仅有2.7次,这也许表明了他有意在改变自己的打法。

作为詹姆斯最得力的帮手,“浓眉”故地重游新奥尔良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作为鹈鹕队史上的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戴维斯本场比赛将朝着一项新纪录发起冲击。在联盟历史上,球员面对旧主首战的得分纪录(39分)由凯文-杜兰特、斯蒂芬-马布里、丹尼-安吉三人共同保持。目前,戴维斯场均得到25.1分。目前,只有戴维斯、韦德和欧文在与詹姆斯做队友的首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了25分。

从鹈鹕方面来看,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于当初被湖人交易过来的年轻球员将如何表现自己。其中,布兰登-英格拉姆的出色表现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个人的场均的得分和命中率都为生涯新高。目前,联盟中除他之外,只有卡尔-安东尼-唐斯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两人场均保持着25分、50%命中率的数据。

在过去的25年来,仅有2015-16赛季的斯蒂芬-库里打出了赛季场均25分、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5%的表现。英格拉姆目前的三分命中率为46%, 并且非空位的外线命中率从上赛季的29%提升到了如今的42%,可谓进步显著。

另外,作为如今鹈鹕队中的进攻重要棋子,英格拉姆在球队档拆战术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当他作为持球人时,球队每次档拆可得到1.13分,同样创造了生涯新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