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恒大3-1华夏仍领先国安2分 末轮平申花就夺冠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2019中超第29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以1-3不敌广州恒大。第12分塔利斯卡先声夺人,第41分钟保利尼奥扩大战果,第57分钟保利尼奥梅开二度,第80分钟拉维奇追回一球。恒大仍然领先国安2分,末轮主场面对申花打平即可夺冠。

比赛焦点

  1. 恒大仍领先国安2分,末轮打平夺冠:恒大在客场如愿战胜华夏后,仍然领先国安2分。末轮比赛里,恒大主场面对申花是时,只需要打平便可确保本赛季的中超冠军。
  2. 塔神复活再现传射:塔利斯卡在这场比赛里,上演传射建功的好戏,成为恒大取胜的功臣。上一场面对上港时,塔神便梅开二度,助恒大以2-0拿下天王山之战。在恒大争冠的冲刺阶段,塔利斯卡也彻底复活。

恒大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开场不到1分钟,张俊哲和任航两名队友在争抢头球的时候便撞在了一起,大水冲了龙王庙,两个人都倒在了地上,工作人员也赶紧进场对两人的情况进行查看,池文一也赶紧上前去查看情况。任航也前往场外,接受队医的治疗。

河北后卫张俊哲、任航自己“追尾”

任航被撞的不轻,迷瞪的下场

第3分钟杨立瑜右路输送威胁传中,保利尼奥的打门被张俊哲奋力挡出,但皮球又到了钟义浩的身前,随后他迎球大力后抽射,被门将奋力挡出。张俊哲在这次救险后,又弯下了腰,表情看起来也很痛苦。任航因为伤情不乐观,被罗素替换下场,华夏开场便进行被动换人。

任航伤退,罗素替补登场

第7分钟杨立瑜右路突破,在底线前将球分给张修维,这时杨立瑜身前的华夏球员高举双手,示意皮球已经出了底线,裁判并未理会,紧接着张修维的传中球,被门将轻松得到。

第12分钟钟义浩左路输送威胁传中,这时塔利斯卡在点球点附近得到皮球,面对着2名防守球员的逼抢,他抢在夹缝里以一脚转身抽射建功,恒大反客为主取得1-0领先,池文一对于队友们的防守漏洞也非常不安。

塔利斯卡1v2破门

池文一怒喷防线,2人防1个,还能让他这么打门,干嘛呢都!!

第17分钟姜至鹏输送威胁直塞,王秋明将球做出,随后马尔康巧妙横传,拉维奇迎球抽射打偏。

第20分钟池文一想要将球做给罗素,但却被保利尼奥断下皮球,亲自送上大礼,随后暴力鸟单刀直入杀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池文一将功补过奋力得到。

池文一自己挖坑自己填

第25分钟塔利斯卡左路带球突破的时候,被身后的张俊哲给别了一下,张俊哲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膝盖,表情非常痛苦,幸好仍然能够坚持比赛。黄博文将任意球主罚到禁区内,被池文一奋力扑出。

塔利斯卡被放倒

第41分钟恒大前场围抢华夏成功,塔利斯卡在右路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随后保利尼奥迎球抽射破门,恒大以2-0的比分扩大优势。

保利尼奥不讲理的爆杆

卡纳瓦罗不苟言笑:稳住!别浪!

第49分钟塔利斯卡直传球,保利尼奥禁区内得到皮球,他的打门被后卫挡了一下,随后被门将直接将皮球得到。

第50分钟拉维奇左路输送威胁传中,这时门前包抄的董学升头球摆渡,埋伏后点的刘径大力抽射,将皮球打在边网上,这也是华夏比赛迄今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刘径打门

第52分钟保利尼奥直传,韦世豪在禁区内停球后回做,但他在停球的时候明显首球犯规,张修维迎球抽射破门,这个球也被裁判给判罚为无效。

张修维进球无效

第57分钟杨立瑜右路带球突破,罗素在背后将他给铲倒,他也因此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塔利斯卡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皮球直接旋向球门方向,杨立瑜头球抢到了落点后蹭,门将勉强将球扑出,马尔康解围却慢了一步,保利尼奥快马杀到劲射破门,成功梅开二度,恒大也以3-0领先,基本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杨立瑜赢得任意球机会

保利尼奥梅开二度

第64分钟恒大将梅开二度的保利尼奥给换下,徐新替补登场,他也相继同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这两位阿根廷老将告别,为末轮同申花的比赛蓄力。华夏场上出现伤情,董学升走下了场,这时华夏场上只剩下10人。

保利尼奥下场,恒大进攻“鸣金收兵”

第80分钟马斯切拉诺前场输送威胁长传球,马尔康快速插上抢点甩头攻门,将皮球弹在立柱上弹出,跟上的拉维奇补射空门建功,华夏将比分追成1-3。

拉维奇进球

数据分析

恒大射门以11-7领先,射正也以7-1遥遥领先,控球率亦是60.8%-39.2%远远的凌驾于对手,恒大占据着如此巨大的优势,取胜着实实至名归。

赛后声音

谢峰:上半时球队进攻端投入不够,下半时我让球员们大胆进攻也取得不错的效果。我们整体实力同恒大存在着差距,但下半时球员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天气这么冷的情况下,球迷们还能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我也感到很感动。

卡纳瓦罗:上半时我们踢得非常好,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球员们的表现也都不错。但下半时最后20分钟,我们却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在处理球上做得也不太好。

出场名单

河北华夏幸福(4-5-1):

门将:33-池文一;

后卫:2-张俊哲、23-任航(3’5-罗素)、28-张呈栋、11-姜至鹏;

中场:14-马斯切拉诺、15-王秋明(59’24-张禹)、51-刘径(U23)、10-马尔康、22-拉维奇;

前锋:9-董学升(70’29-陶强龙)

恒大首发(4-3-3):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3-钟义浩、23-朴志洙、3-梅方、5-张琳芃;

中场:8-保利尼奥(63’12-徐新)、11-张修维、16-黄博文;

前锋:7-韦世豪(58’29-郜林)、9-塔利斯卡(70’18-艾克森)、17-杨立瑜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