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腰伤复发忍痛指挥 广东男篮有效限制对方外援成功取六连胜

东莞日报记者 王晨征

面对赛前一天突然调整外援组合、使用哈达迪与亚布塞莱搭档内线,且上赛季CBA全明星赛MVP约瑟夫·杨提升火力点的南京同曦大圣,宏远男篮昨晚发挥出色,从开局就将对手的“三外援”阵容有效限制,第三节战罢将分差拉开至30分后,年轻队员后续守住优势,南京籍球员万圣伟也在家乡出场,最终12人出场全部得分,115:91大胜对手。收获六连胜后,华南虎继续领跑积分榜,主教练杜锋也在“痛苦”中感受欣慰。

杜锋轻伤不下火线助广东大胜同曦

同曦“双大外”仍需磨合

上赛季杜锋打破常规使用“双小外”,战术革新意义显著。作为本赛季仅有的两支“三外援”球队(另有北控),同曦在四外援储备基础上,此役之前进行调整,亚布塞莱与哈达迪的组合,对于华南虎而言,这样的对手是对防守端的又一次直观检验。

临阵换将,默契分外重要。首节替补登场的亚布塞莱,似乎并未和全队形成有效呼应,这样的状态也影响到了哈达迪与约瑟夫·杨,同曦“三外援”全场合计出现14次失误,占据全队22次大半,这项重要数据反映在比赛中,便是宏远男篮24次快攻得分、找回了熟悉的进攻感觉。

首节领先4分的客队,次节开始奠定胜利基调,最终12人全部出场并完成得分。马尚·布鲁克斯拿下全队最高的33分,上半场全力防守没有得分的易建联,第三节拿下15分后便下场休息,此外威姆斯(18分)、赵睿(13分)、王薪凯(10分)也都上双。

杜锋“忍痛”肯定全队发挥

不为人知的是,由于工作节奏太过紧张,再加上连续客场奔波,这段时间杜锋腰伤复发,几乎到达了“坐立难安”的状态。11月25日球队从太原到南京后,其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检查,情况并不乐观,治疗之外还需使用护腰。最关键的静养恢复自然是难以实现,杜锋只得竭力坚持。

来到球场,自己的工作岗位,杜锋好像回到运动员时期,“轻伤不下火线”。全场比赛,他和往常没有任何区别,依旧站立指挥,紧盯场上之余频频转身与替补席交流。虽然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但杜锋仍旧没有丝毫松懈——正如他对球员们的要求一样。

“这两场球队在防守端表现不错,开局就对对方有效限制,第三节只丢了13分,这样的表现很重要,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回到更衣室,杜锋如释重负肯定全队表现。

今日宏远男篮返回东莞,明日稍加缓冲,11月29日主场对阵福建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ailen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