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巴特勒重回费城嘘声漫天 理查德森战旧主毫不留情

北京时间11月24日,费城76人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在此战之前,迈阿密热火以破竹之势豪取5连胜,占据东部第二。热火球迷期待吉米巴特勒能够在韦德功成名退之际,率领这支球队冲击总冠军。然而,在NBA“诸侯”割据的大环境下,连胜如同莫尔笔下的乌托邦世界一样难以持续。

热火进攻端哑火,巴特勒整场比赛手感冰凉

赛前的wells fargo球场看台上,早已簇拥着热切的费城球迷。在骤然升高的欢呼声中,西蒙斯与恩比德依次出现在了球场上进行热身。这不同以往的场景,似乎预兆了76人夺取本场比赛胜利的决心。

早在热火对阵公牛的赛后采访时,吉米巴特勒就谈及了对重回费城比赛的看法:“讲道理,我不在乎。我上赛季在那打球,给予了他们我的全部。所以不管他们是否欢迎我,我都要完成我的工作。我们会尝试拿到胜利。”

然而事与愿违。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西蒙斯利用一个抢断为76人率先拿下两分。而作为热火老大,巴特勒持球进攻,欲还以颜色,然而球击筐而出,场内嘘声漫天。

虽然巴特勒一再表明不在乎费城球迷对他的看法,虽然他一再强调球场氛围并不会影响他夺取胜利的决心,但是在这场比赛中,费城球迷在他每次持球后的漫天嘘声似乎影响了他出手时的感觉,整场比赛,巴特勒手感冰凉。

手感冰凉的热火球员,不止巴特勒一人。赛季初,新秀纳恩已经成为热火稳定的得分点。场均20+的表现,让他获得了“杀手”的称号。或许是背靠背比赛对体力的透支使得他没有调整好比赛状态,亦或许是比赛开始时出现的失误影响了之后的心态,纳恩全场比赛10中3,只拿下了6分。老将德拉季奇也在首节送出失误,更是惨遭恩比德的火锅。进攻端的热火,全面哑火。76人以28比13的大比分结束首节。胜利女神,在一点点偏向76人。

76人防守端表现出色,布朗称赞西蒙斯的防守表现

如果说热火在进攻端的哑火是其惨败费城的直接导火索,那么76人在本场比赛中出色的防守端表现便是加速热火崩盘的催化剂。

在赛后采访中,当记者问到布朗更喜欢76人本场比赛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的表现时,布朗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防守端的表现。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我们布置的战术。热火是一支具有恐怖的三分得分能力的球队,而我们的今晚的防守,有力地牵制了他们的进攻。当你的球队拥有了充分的战术和能量时,便拥有了一场特别的比赛和一个特别夜晚。”

热火主教练斯波也肯定了76人今晚的防守表现:“他们的防守表现增大了比赛难度。我们很难拿到舒服的出手机会,他们的防守做的很好。他们利用自身的身高优势,以及对于内线防守的专注,使我们的比赛变得艰难。就像我们之前对战湖人的那场比赛,我们无法在进攻端表现出本应有的表现,这跟76人出色的防守和身高优势密切相关。”

比赛伊始,双帝便在攻防两端恪尽职守,封盖,抓篮板,传导球一手抓。整场比赛,恩比德和西蒙斯共拿下了19个篮板,6个抢断。恩比德用2个封盖,强力打压了老将德拉季奇和赛季黑马邓肯罗宾逊在进攻端的表现。而巴特勒更是在与西蒙斯的对位中,没有讨得半分便宜。

布朗在赛后发布会上谈到:“本今晚防守巴特勒的表现,是出色的。他在整场比赛中,都没有放松对巴特勒的防守。他的身高,身体素质,和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对抗决心,使他成为一名恐怖的防守球员。他今晚在防守端顽强而稳定的表现,应该被称赞。”

76人愈加流畅的配合和越来越好的化学反应

在比赛进入尾声之时,西蒙斯持球从中路笔直冲进油漆区,热火防守队员群起围堵。随着西蒙斯一记背传,理查德森接球,在三分线上起跳,球应声入网。一记悠长的三分球,仿佛一个跨越16场比赛的慢镜。

早在76人西征连败之时,频繁的场内失误使得外界议论声鼎沸。媒体和球迷一度质疑布朗的执教能力和球队的融合问题。在对抗东部黄蜂时,76人整场22个失误的数据不禁让外界担心,新加盟76人的霍弗德和理查德森,以及刚拿到大合同的哈里斯,是否能够帮助76人提高进攻效率,创造出更多的出手空间,打出更好的攻防表现。但是本场比赛,让观众看见了死亡5大愈加流畅的配合和每个球员对自身越来越准确的角色定位。76人在进攻端的表现渐入佳境。

面对热火的包夹,恩比德减少了出手次数,更多地将球传导给外线球员。对于恩比德的这一变化,布朗解释道:“我们用了很多时间来考虑球员的跑位问题。他(恩比德)现在更明确了球的导出位置。他在面对包夹时,可以更迅速更准确地将球导出。”

除去战术上的提升,霍弗德与理查德森和队友们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曾经因为热火的交易而倍受打击的理查德森,更是在今夜与老东家的比赛中豪取32分,拿下6个3分。

在赛后采访时,谈及自己今晚的出色表现时,理查德森大方地回复道:“老实说,我只是保持进攻性,努力找到更好的出手点。我认为队内的其他大个子队友帮助我获得了更好的出手空间。我想,我们之间的chemistry越来越好了。比如,我和哈里斯曾经在配合上出现过问题。有一次,我冲他喊叫,希望他将球传导给我,但是他没有理解我的意思。之后,我们一起讨论了这个问题,它没有再出现过。最初,我们因为配合上的问题感到头疼,但我们在逐渐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其他一些相似的例子。我认为,当你能够按照队友对你的预期去做,漂亮地完成你的任务时,球队就获得了很重要的进步。”

吉米巴特勒也肯定了对手今夜的表现。“他们有太多球员可以轮番发起进攻。今晚,他们射中了很多球,而我们没有。从比赛开始,他们就打开了进攻空间,按照自己的节奏,推动着整场比赛的进度。“

的确,76人今晚为费城球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这支年轻的队伍以惊人的速度磨合在了一起,他们信心满满,渴望冲击总冠军。但是对于热火而言,这一次的失利又何尝不是号召队伍向前的号角声。就像吉米巴特勒说的:“我不喜欢我们输球,但我喜欢我们这次输球的方式。它使我们反思我们应该拿出怎样的表现。当困境来临时,你要如何面对它?我知道,我和我的队友会一起面对它,解决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