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步行者隐形功臣:他是进攻点火器 也是最无私的控卫导师

对阵魔术,步行者的霍勒迪兄弟,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兄弟俩关键时刻的三分和抢断,帮助步行者艰难取胜奥兰多魔术。但是兄弟俩在赛后的采访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另一位球员,T.J.麦康奈尔。

麦康奈尔在今晚送出7次助攻,正是他所在的第二阵容,帮助球队一次又一次地扳回比分。“让队友变得更出色,就是我的工作。”麦康奈尔说道。

最纯粹的控卫

没有奥迪的步行者在赛季初饱受伤病的困扰,之前特纳,小萨博尼斯,布罗格登,以及兰姆先后受伤,是麦康奈尔带领的第二阵容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毫无疑问,麦康奈尔已经成为了步行者板凳球员中,最重要的一位。

“他是最纯粹的控卫,他能帮助他的球队变得更好。”这是史蒂夫-纳什对麦康奈尔的评价。这位27岁的落选秀非常清楚自己在球队的位置和角色,一直以来都在默默地帮助球队和队友。在76人度过了四年后,麦康奈尔在今夏来到了步行者。喜欢打团队篮球的麦康奈尔,加入擅长团队篮球的步行者,是最好的选择。

“每一次持球对我而言都非常珍贵。我是那种想要帮助队友成功的人,我想把球传给他们。我要确保场上的进攻的连贯性。我在场上是无私的, 我会一直这么做下去。”麦康奈尔说道。

在76人的时候,麦康奈尔就以人缘好著称,到了步行者后依然如此。因为火热的个性,麦康奈尔很快就和所有队员打成一片。特纳说,麦康奈尔的热情会传染。布罗格登说,麦康奈尔是球队的点火器,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能带来最大的能量,燃起粉丝们最高涨的情绪。麦康奈尔的能量,他的篮球智商,他在场上的无私都在帮助这支年轻的步行者变得更强。

“他是我们替补阵容的领袖,从赛季开始到现在,”利夫说道, “今晚我们一开始打得并不好,但是T.J. 麦康奈尔的加入改变了场上的情况。”

最好的导师

“麦康奈尔是最好的导师。”阿隆-霍勒迪说道。小霍勒迪在赛季初表现欠佳,作为队友兼导师的麦康奈尔一直在帮助并且鼓励他,“他真的太棒了,他帮了我很多,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帮助阿隆-霍勒迪成长,是球队在签约时就给麦康奈尔的任务。今年是小霍勒迪在NBA的第二年,球队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在场上场下刺激他,使其进步,帮助他变得更加成熟。步行者在赛季开始前很清楚的表示,麦康奈尔来到这里不是为了争上场时间的, 他需要协助小霍勒迪成为更好的球员。

步行者主教练麦克米伦不止一次说过,麦康奈尔的存在能够刺激到队里所有的后卫,他是能够控制场上比赛节奏的球员,是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能量和激励的球员。

“我是真的为队友们感到骄傲!”麦康奈尔说道,“今晚我要吹爆阿隆-霍勒迪的表现。他最后那一投惊艳全场,他值得这全场的欢呼。他得到了机会,他一直在向这支球队证明自己的价值。你看到,我们队里有很多天才。当你的号码被叫到的时候,每一个人都能站出来帮助球队。”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你因为大腿受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现在伤好了么?

麦康奈尔:是的,我现在是能达到的最好的健康状态了,虽然没有100%康复。我要做的就是,赶紧恢复到比赛的体型,这是我现在最关注的。

腾讯体育:今天有些慢热,这是怎么了?

麦康奈尔:你是说开场的时候么?

腾讯体育:是的。

麦康奈尔:因为距离我们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4天了,所以我们再回到场上的时候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回状态,不能让身体生锈了。

腾讯体育:第三节的时候防守是怎么回事?奥兰多魔术在第三节比你们多拿了12分。

麦康奈尔: 他们的速度真的很快,比赛节奏就是这样,他们在第三节有了机会。所以我们需要在防守上额外加强来阻止他们的进攻节奏,这在NBA时有发生。

腾讯体育:当他们在第三节状态火热,并且重新领先的时候,你是如何保持冷静,最终拿下了这场胜利。

麦康奈尔:你必须保持团队的合作,不要对失去领先过于慌张。如果他们领先了,你却失去了冷静,并且强行想要得分,这样才会让比赛分崩离析。

腾讯体育: 你觉得球队在下一场比赛中有哪些地方可以提高来确保胜利?

麦康奈尔:我们可以在防守上加强,更好的控制球,减少失误,更多地阻止对方进攻,攻防转换,这些是我们要加强的。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