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巴萨防线人荒 贝尔复出新老魔笛PK 武磊迎最凶对手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14轮开战,巴萨客场出战莱加内斯,皇马主场对垒皇家社会,马竞客场出战格拉纳达,西班牙人主场对垒赫塔菲,敬请关注。

西甲第14轮将开战

莱加内斯VS巴塞罗那 11月23日20:00

比赛看点

1:首尾大战必夺3分,巴萨开启魔鬼赛程

梅西近期火力凶猛

巴萨12战25分排榜首,莱加内斯13战6分叨陪末座,本轮首尾大战胜负悬念不大,巴萨只需小心警惕主队双箭头,恩内希里与布莱斯维特的快速冲击力,获胜应不在话下。联赛客战莱加内斯,巴萨3战2胜1负,得失球9比3,唯一败绩是上赛季客战1-2。不过从下周开始,西甲领头羊将迎来魔鬼赛程,下周欧冠主场对垒多特蒙德,周末联赛客战马竞,下周联赛出战马洛卡后,将在一周内连续对垒国际米兰、皇家社会与皇马,3周时间几乎全是一周双赛且对手实力强悍,且看巴尔韦德能否合理运用兵源排兵布阵。

2:梅西挽救残破防线?

瓦格赛季首秀就可能打主力

巴萨防线人员不整,三名边卫均伤停,本赛季还从未在一队出场过的梯队右后卫瓦格,以及新援胡尼奥尔-菲尔波,可能成为防线双闸主力,朗格莱因伤缺席,皮克本轮联赛虽能出场,不过下周欧冠却要停赛,乌姆蒂蒂膝盖伤势仍未痊愈,未来两战可能都无法出场。本赛季前16战巴萨只有5场零封,均是在客场,防线状态比之前两赛季相差甚远。幸而只要梅西状态出色,进球对巴萨就不是问题,上轮打入生涯第52个帽子戏法的阿根廷人,俱乐部+国家队近9战有8场破门,已在西甲射手榜上攀升至第2(并列),距头名本泽马只差1球,本轮就有望反超法国人登顶。若梅西能维持进攻火力,也能部分掩盖人员不足造成的防线隐忧。

3:朗格莱阿图尔缺席,防线只剩1主力

巴萨大名单,朗格莱阿图尔缺席

巴尔韦德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塞尔吉-罗贝托累积5张黄牌,自动停赛1轮,朗格莱左腿肌肉有伤,塞梅多与阿尔瓦也都因伤缺席,巴萨只剩皮克一名主力后卫,梯队后卫阿劳霍与莫雷入围客战名单,中场方面阿图尔被安排轮休。主队方面,后腰雷西奥与边翼卫凯文-罗德里格斯停赛,马克-纳瓦罗与希马诺夫斯基均因伤缺席。

赛前声音

巴尔韦德:“明天必须拿3分,未来几周有非常艰苦的赛事,要保持专注。瓦格?我们有两种选择,让他出场,或者改变阵型,他已做好登场准备。对拉基蒂奇的话题我没太多可说的,每个人都在计划中,目前我也不会考虑冬季转会市场。普伊赫是否租借去其他球队,是俱乐部与球员要协商的问题,他距离一队并不遥远,不过我们有太多中场球员。皮克飞去马德里太多次(戴维斯杯)?我和他聊过,可我觉得他很专注,如果不是这样,我会让其他球员出场。”

预计首发

莱加内斯(5-3-2):奎利亚尔;罗萨莱斯,布斯廷萨,奥梅罗,西奥瓦斯,霍纳桑-席尔瓦;埃拉索,罗科-梅萨,奥斯卡-罗德里格斯;恩内希里,布莱斯维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瓦格,皮克,乌姆蒂蒂,胡尼奥尔-菲尔波;比达尔,布斯克茨,德容;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

皇家马德里VS皇家社会 11月24日4:00

比赛看点

1:客场龙上门叫阵,皇马能否连续6场零封?

贝尔复出

本轮西甲强强对话,皇马12战25分排名第2,皇家社会13战23分排名第5,此役胜负可能直接导致双方排名对调。皇马下周中欧冠将出战强敌巴黎圣日耳曼,不过联赛对手实力强大,齐达内应难有轮换阵容保留主力的余暇。皇社7场客战拿13分,是全西甲客场拿分最多的球队,且拥有速度飞快的边锋波尔图,过去两赛季他屡次打爆马塞洛防区,堪称巴西人的克星,国脚奥亚萨瓦尔则是本赛季西甲表现最突出的本土边锋,加上皇马旧将威廉-若泽空战能力突出,已连续零封5场的库尔图瓦将面临重大考验。联赛主场对垒皇家社会,皇马72战52胜16平4负,得失球189比64,上赛季0-2兵败前,白衣军曾对皇社保持主场9连胜。

2:莫德里奇大战新魔笛

图6 厄德高本赛季表现惊艳

厄德高是本赛季西甲现象级新星,租借加盟皇家社会后迅速成为球队中场指挥官,对垒塞尔塔一役受伤前,他甚至打满本赛季每一分钟联赛。本轮挪威人将重返伯纳乌对垒老东家,他与莫德里奇等皇马中场的对抗也是一大看点。《马卡报》描述平均每场制造0.5球的厄德高是新莫德里奇,对比他与魔笛克罗斯的各项数据,也毫不逊色。

3:贝尔复出维尼修斯落选,铁腰无缘战旧主

皇马大名单,维尼修斯缺席

齐达内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贝尔伤愈复出,有望时隔49天后重新在伯纳乌亮相,上轮轮休的约维奇同样回到名单中,被健身器材意外砸伤的卢卡斯-巴斯克斯告假,J罗、纳乔与阿森西奥依然在养伤,维尼修斯,马里亚诺,奥德里奥索拉与布拉欣-迪亚斯均落选大名单。客队阵中,本土国脚伊利亚拉门迪因伤缺席,无缘出战旧主,桑加利、萨尼安、格罗萨维尔、巴雷内谢亚与鲁文-帕尔多落选。

赛前声音

齐达内:“贝尔没有新消息,他会重新投入比赛,围绕他的声音很多,不过我只从足球角度看待问题。担心皇家社会哪一点?任何方面,我对他们的成绩并不意外,他们是支好球队。首发名单?我一个字也不会说。巴黎?明天是场重要的比赛,我不考虑其他事,48小时备战的确时间很短,不过我们已做好准备。”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门迪;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罗德里戈,本泽马,阿扎尔

皇家社会(4-3-3):雷米罗;萨尔杜亚,勒诺尔芒,迭戈-略伦特,蒙雷亚尔;厄德高,苏维尔迪亚,梅里诺;波尔图,威廉-若泽,奥亚萨瓦尔

格拉纳达VS马德里竞技 11月24日1:30

比赛看点

1:黑马已遭三连败,马竞有望终结客场连平怪圈

马竞大名单,迭戈-科斯塔长期缺阵

前10轮一度霸占积分榜榜首的格拉纳达,近期整体发挥欠佳,已遭遇三连败,积分榜上跌至第9,保持9轮不败的马竞,有望终结客场三连平的怪圈。联赛客战格拉纳达,马竞23战9胜6平8负,得失球23比21,并不占优,不过近8次造访5胜3平保持不败。可西蒙尼的麻烦事依然不少,迭戈-科斯塔颈椎间盘突出,被迫接受手术,将缺席至少3个月,未来半赛季西蒙尼手头只剩莫拉塔一名中锋可用,幸而皇马旧将状态不错,近8场俱乐部+国家队赛事有7场破门。

2:菲利克斯复出,难阻马竞人荒加剧

菲利克斯伤愈复出

马竞三线均有众多大将伤停,铁打主力托马斯-帕蒂与萨乌尔均累积黄牌停赛,迭戈-科斯塔将长期养伤,萨维奇、希门内斯与福萨里科也因伤缺席,西蒙尼几乎损失半套主力阵容,之前不受重用的马科斯-略伦特与埃雷拉等人将组成全新的中场配置。好在因伤缺席1月的超新星菲利克斯已复出,本轮应可出战,费利佩伤势也无大碍,巴西新国脚洛迪伤愈复出,防线不用再用“临时工”。主队阵中,飞翼洛萨诺因伤无法登场。

预计首发

格拉纳达(4-2-3-1):鲁伊-席尔瓦;比克托-迪亚斯,多明戈斯-杜阿尔特,热尔芒-桑切斯,卡洛斯-内瓦;蒙托罗,扬赫尔-埃雷拉;安东尼-普埃塔斯,阿齐兹,巴蒂略;索尔达多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特里皮尔,费利佩,埃尔莫索,洛迪;科克,埃雷拉,马科斯-略伦特,比托洛;安赫尔-科雷亚,莫拉塔

西班牙人VS赫塔菲 11月24日19:00

比赛看点

1:西班牙人能否走出三连败低谷

西班牙人对决赫塔菲,也是佩德罗萨与库库雷利亚两大左路新星的PK

马钦上任后西班牙人就遭遇魔鬼赛程,连续对垒毕尔巴鄂、瓦伦西亚与马竞三强,三战皆北。本轮主场对垒赫塔菲也将是苦战,上赛季距欧冠席位仅一步之遥的马德里小球队,打法风格非常强硬,本赛季目前也高居第7,近6轮取胜4场,状态远胜“鹦鹉”,加泰罗尼亚球队要走出三连败低谷,拿下近4轮首胜,难度不小。联赛主场对垒赫塔菲,西班牙人14战7胜2平5负,得失球14比16。

2:武磊迎战西甲最凶悍球队

在国际赛场进球的武磊将迎接新挑战

在俱乐部已6周时间未进球的武磊,对垒叙利亚一役打入1球,却无力挽救国足,国际赛场失意而归回到联赛,又将面对全西甲最凶悍的对手赫塔菲。自博达拉斯执教后,赫塔菲就以防守凶悍风格硬朗著称,上赛季是西甲犯规与吃牌最多的球队,本赛季“不改本色”,目前已拿到45张黄牌与1张红牌,犯规多达246次,无论犯规还是吃牌数均为西甲第1,对任何球队的攻击手,赫塔菲的凶悍风格都将是一大考验。其他人员方面,中卫纳尔多累积黄牌停赛,皮亚蒂伤缺,客队方面,边卫尼翁停赛,马克尔-贝尔加拉与马诺伊洛维奇有伤在身。

预计首发

西班牙人(3-5-2):迭戈-洛佩斯;戴维-洛佩斯,贝尔纳多,卡莱罗;比克托-戈麦斯,比克托-桑切斯,马克-罗卡,达德尔,佩德罗萨;费雷拉,巴尔加斯

赫塔菲(4-4-2):索里亚;达米安-苏亚雷斯,杰内-达科南,卡夫雷拉,库库雷利亚;哈森,阿兰瓦里,马克西莫维奇,肯尼迪;豪尔赫-莫里纳,海梅-马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