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最后一轮鲁能或再左右冠军归属 国际足联赛后为费莱尼送上生日祝福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凭借着佩莱和格德斯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泰山队捍卫了主场荣誉,2:0战胜重庆斯威。在另一场关键比赛中,北京国安2:1战胜上海申花,保留住了夺冠希望,这也意味着在联赛最后一轮客战国安的鲁能,将有机会再度成为左右冠军归属的判官。

佩莱刘彬彬庆祝进球

鲁能火线换人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比赛开始前一小时,鲁能曾发布了一份首发名单。不过就在十几分钟后,这份首发名单做了更改:段刘愚替换吴兴涵首发出场。

按照2019中超联赛规程,临阵更换首发名单是被允许的,并且换人不算在替补换人名额,所以鲁能的替补换人名额依旧是3个,但是吴兴涵这场比赛已经不具备上场资格,同时替补席人数减去1人。赛后鲁能主帅李霄鹏对换人作出了解释:“因为到休息室吴兴涵突然肠胃不适,可能有些低烧。”

本场比赛在鲁能缺阵5人的情况下,首发人员如何安排对于李霄鹏而言的确是个不小的难题,但通过球队表现来看,李指导的排兵布阵水平无愧于十月最佳中超教练的荣誉。而最令李霄鹏犯难的,是队长蒿俊闵的缺阵。赛后李霄鹏表示,蒿俊闵在国家队客战叙利亚的比赛中胫骨挫伤,现在还不能正常活动,仍需要观察。

赢球为费莱尼庆生

11月22日,是鲁能外援费莱尼的32岁生日,鲁能的这场胜利,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好的一个生日礼物。一大早,国际足联就为他送上了祝福,同时评价他为“任劳任怨的斗士,雪中送炭的奇兵”。与此同时,亚洲冠军联赛官方与山东鲁能官方均为其送上了祝福。

费莱尼的确配得上这样的称赞,在今年2月转入鲁能后,费莱尼迅速证明了自身的价值,首秀就在联赛主场中打进一球,此后他在亚冠和中超接连打进关键进球,已经成为鲁能在中前场的进攻核心。他代表鲁能在正式比赛中出场31次打进12球贡献4个助攻,是队中仅次于前锋佩莱的第二射手。

本场比赛,在蒿俊闵、莫伊塞斯两名鲁能主力核心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费莱尼再次出场成为“雪中送炭的奇兵”。他与金敬道搭档坐镇中场,给予了对手不小的压力。赛后,重庆斯威主帅评价费莱尼擅长后排插上,到禁区抢点包抄。虽然他表示球队想竭尽全力限制对手传中的数量,但费莱尼总能出现在关键位置,给予对手重创。

本赛季费莱尼曾多次在比赛中司职中卫,比如上轮对阵苏宁的比赛中,在刘军帅被红牌罚下之后,费莱尼便与戴琳搭档出现在中卫位置上。本场比赛的下半场,费莱尼因在场上拉伤而被换下,具体伤情还需要队医进一步判断。目前对于鲁能来说,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伤病问题,毕竟距离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仅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作为球队主力,费莱尼如果无法上场势必会对球队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因此在下周三鲁能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一向非常重视球员安全的李指导极有可能不会安排他出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