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快报:恒大若不能激活塔利斯卡 将很难与上港抗衡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范睿程

今晚,中超将再度重燃战火,未来10天内将踢完本赛季的最后3轮比赛。目前,争冠与保级都进入了白热化,积分榜前3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的分差都在一场球之内;而天津天海、深圳佳兆业也要为保级使出全部力量。明天,恒大与上港将打响“争冠天王山”,深足则要北上天津争取击败天津泰达。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本赛季的走势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换句话说,打完本轮,联赛形势也就该明朗了。

中超冠军花落谁家?

想掌握主动权 恒大明晚真的不能输

本轮的焦点战莫过于恒大与上港的直接交锋。积分榜上,恒大(63分)仅以1分优势领先上港(62分)。对恒大来说,还想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明晚的比赛就不能输。只要能守平,恒大就依然能够占据榜首位。

在本赛季第13轮的交锋中,恒大在客场2∶0击败上港。时隔半个赛季再度碰面,双方的状态则完全不同。如今,恒大伤兵满营,后卫线上多达6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李学鹏早已赛季报销,高准翼、冯潇霆、张琳芃、梅方都有伤在身,韩国外援朴志洙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期也遭遇伤病。

外援方面,艾克森本场需要回避。若朴志洙不能及时复出,那么恒大则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外援可用。保利尼奥表现一直稳定且出色,问题在于塔利斯卡,自伤愈之后一直没能恢复状态。明晚的比赛,恒大若不能完全激活塔利斯卡,的确很难与上港相抗衡。

反观上港,阵中只有艾哈迈多夫和阿瑙托维奇随国家队参加了世预赛,其余球员在联赛间歇期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从过往交锋上看,上港已经在天河体育场这块场地上取得了中超与足协杯的三连胜了。更为重要的是,上赛季第28轮,上港就是在客场以5∶4击败恒大之后确立了冠军主动权。

国安目前以61分排在积分榜第三,在还有3轮联赛的情况下,国安也还有逆袭夺冠的机会。本赛季,国安一度以10连胜领跑积分榜,并获得了半程冠军。然而,在第19轮客场0∶1输给江苏苏宁后,国安就丢掉了榜首位。而且,因为与恒大、上港的交锋战绩都处于下风,国安想夺冠就必须在积分上超越恒大、上港。站在国安的角度来看,本轮的“恒港决”最好平局收场,这才是对国安最有利的局面。

天海深足死磕 人和大概率本周降级

和争冠区的“三人行”一样,保级区也是三队搏杀。在河北华夏基本上岸的情况下,还有降级危险的就只剩下天津天海、深圳佳兆业与北京人和。本周末,人和将主场迎战苏宁,深足和天海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河南建业。

保级形势最危险的当然是只有13分的人和,想保级,人和除了必须取得3连胜之外,还要深足、天海连败才行。本轮比赛,天海率先出战,只要天海拿到积分,人和就将“不战而降”;就算天海输球,人和自己拿不下苏宁同样会降级;就算天海输、人和赢,深足要是赢了,人和同样会降级。所以,人和大概率将在本周就正式宣告降级。

谁都明白,深足的唯一竞争对手就是天海,天海也知道只要抛离深足就能保级。由于天海与建业的比赛比深足早一天进行,本场赛果也会影响到深足球员的比赛心态。目前,深足落后于天海2分,深足无论是在赛程上还是积分上都处于劣势,深足本轮必须客场拿下泰达才能保证不被天海甩开,甚至客场保平的意义都不大。

客场交手泰达,堪称是深足的“保级生死战”,而且想必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攻坚战”。深足主帅多纳多尼还在尽可能地乐观看待保级前景,他说:“你知道每场比赛都有3分可拿,我们也很有可能把剩下的9分都收入囊中。”

为了备战收官的3轮比赛,深足几乎没有在间歇期休假,多纳多尼一直在率领球队演练战术,调整状态,以及储备体能。最后三轮联赛对于深足来说,每一场都是决战,所以全队上下也希望用自己的拼搏改变目前所处的位置。“在现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球队一定要拼命,一定要把每个人的特点都发挥出来。”多纳多尼说,“要让对手在比赛结束后累倒在地上、有抽筋的感觉,而我们始终站立在场上。”

恒大上港上演天王山之战

深足想保级,最好有人提前夺冠

由于联赛最后一轮深足要在客场挑战上港,因此夺冠形势和保级形势纠结在了一起。对深足来说,想保级除了要战胜泰达与建业,最好恒大或者上港有一边提前夺冠。

按照常理,深足最后一轮客场战胜上港的机会微乎其微,特别是在上港还有夺冠可能性的情况下。深足想在上港身上拿分,只能寄希望于上港松懈,而这种松懈的前提条件是上港已然提前夺冠,或者上港已然失去夺冠可能性。

如果恒大赢下天王山,那么恒大最好顺便拿下华夏,同时国安不要在这两轮取得连胜,这种情况下,提前一轮确定无缘冠军的上港可能会放深足一马。如果上港赢下天王山,那么恒大第29轮被华夏逼平或击败,同时国安不要在这两轮取得连胜,上港便有可能提前一轮夺冠,这样的话,上港也会放深足一马。

也就是说,明晚“恒港决”,深足是最不希望看到平局的球队。同时,深足还要指望广州富力帮忙,只要国安没能在越秀山拿到胜利,那么一切就是朝着深足最有利的方向发展。当然,天海的表现也会决定着深足的前景,深足在拿下最后3场比赛的同时,也要看天海会不会犯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