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奥运资格赛第三阶段举办城市确定 佛山获得主办权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国际篮联日前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地点,共有16支球队分别在4座城市进行比赛,广东佛山成为了举办地之一。

国际篮联公布的4座举办城市分别是:中国佛山、比利时奥斯坦德、法国布尔日,以及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比赛时间是明年的2月6-9日。

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阶段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除了亚太区4队之外,欧洲的6队、美洲4队,以及非洲的2支球队,这16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4个小组的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获得出线权,所以一共将有12支队伍参加东京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篮联新的赛制下,虽然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以及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都已经自动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她们依然要参加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因此,一旦与日本或美国队同组,该组奥运会的门票就会相应减少一张。

在第二阶段的资格赛中,中国女篮先是以1分之差输给了韩国女篮,随后连胜新西兰和菲律宾,最终以2胜1负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挺进明年第三阶段的资格赛。在中国男篮未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门票的情况下,中国女篮对于杀进东京志在必得,此次佛山成为女篮资格赛举办地,也为中国女篮晋级东京奥运会增添了更大的把握。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