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落幕!ONE 冠军赛惨遭KO 雅桑克莱走下神坛

11月16日“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开战,被誉为“泰拳第一人”的雅桑克莱重新回到擂台,这是他在半年前输给“AK-47”萨米.萨纳后的回归之战。作为中国拳迷最熟悉的泰拳冠军,雅桑克莱早已把中国作为自己的第二家乡,在北京比赛等同于主场作战。

所有拳迷都在期待雅桑克莱能用一场胜利回到正规,赛前普遍认为乌克兰拳手萨沙.莫萨顶不住雅桑克莱的重击。可莫萨突然退出比赛,顶替他走进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赛场的是俄罗斯踢拳三届冠军贾马尔(Jamal Yusupov)。

这位身高178公分的俄罗斯人获得过2014年俄罗斯75公斤踢拳冠军、2015年欧洲泰拳锦标赛冠军、2016年世界泰拳锦标赛75公斤冠军,职业战绩51胜9负。尽管这个战绩在有着200多场胜利的雅桑克莱面前算不了什么,但贾马尔是一位75公斤级的拳手,而且是一位擅长KO的重炮手,至今对华保持全胜,重拳KO 过昆仑决世界冠军郑召玉、散打名将许振光以及全国泰拳冠军黄振友三个中国拳手。在佩戴4盎司拳套的比赛中,一个大级别的重炮手是个巨大的威胁。雅桑克莱赛前承认这是一个强敌。“我研究了他的比赛,这是个不能轻敌的对手。他比我高,拳法很好,打拳的距离会很长,我必须小心。”

即便如此,很少有人真正相信36岁的俄罗斯老将能对“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造成什么实质性威胁。比赛开始后,贾马尔顶住雅桑克莱的扫腿,打出犀利的重拳反击。贾马尔的拳法非常出色,又快又重,雅桑克莱用势大力沉的扫腿给贾马尔造成了不小的伤害。贾马尔不甘示弱,看准机会用一个转身后蹬腿把雅桑克莱踢倒围绳边。

第二回合,就当拳迷寄希望于雅桑克莱继续“斧头战术”,用扫腿不断削弱对手的时候,贾马尔突然爆发。他连续三个重拳迎击打中雅桑克莱,把“泰拳第一人”击倒在地。裁判给予读秒,半年前输给萨米.萨纳的噩梦似乎就要重演。雅桑克莱站起来后,几乎没有想要休息或防守,主动猛冲向对手发起反击。在这种状态下,雅桑克莱显然是高估了自己的抗击打能力,低估了对手的重拳。贾马尔连续七个重拳连续命中他的头部,雅桑克莱血流满面,膝盖一弯倒在地上。裁判读秒时,雅桑克莱甚至没有能力直起腰。裁判见状终止比赛,雅桑克莱第二回合第39秒惨遭KO,被担架抬下擂台。

这个突如其来的逆转震惊了所有人,雅桑克莱也曾被击倒,但十几年来从未被担架抬出赛场。赛后拳迷纷纷表示“传奇落幕了”“那个无坚不摧的雅桑克莱已经老了”。每个英雄都会败给时间,但他们的成就会被铭记。雅桑克莱被担架抬出赛场,但他被击倒后没有选择消极防御,而是猛烈反击的身影也诠释了“斗者之魂”。雅桑克莱走下神台,但依旧无愧勇士之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