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致命乌龙背后:半月板伤了打封闭登场 犯错一刻腿不听使唤

[摘要]鲜为人知的是,张琳芃本场比赛之前半月板有伤,打了封闭针登场的,他如果多跑半步再伸脚踢也就不会有这个令人遗憾的失误,偏偏是那个时候腿有些不听使唤,才飞身解围。

本报迪拜11月15日电(记者 赵睿)客场输给叙利亚队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但是里皮赛后辞职引发了中国队一年之内的第二次“地震”。40强赛第二阶段比赛明年3月下旬重燃战火,中国队只有4个月“灾后重建”的时间。

张琳芃打封闭上场,失误自摆乌龙。

里皮“不想抢钱”的原话

有必要再回顾一下里皮辞职原话的重点内容:“叙利亚配得上这场胜利,比我们踢得更好。如果我代表的是这样一支球队(注:指中国队),我可不想抢钱──因为我挣的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钱。我不想抢钱,现在我宣布辞职,决定不可撤销!”言毕,里皮起身离去,走下发布会现场台阶时险些踏空,脚步有些踉跄。

现场中文翻译人员没有完整翻译这段话。其实,仅就里皮第二次执教来说,他的很多话都没有完整准确地传递给媒体,多半是经过“二次加工”。据本报记者了解的情况,里皮几年来曾不止一次闹情绪,但公开指责队员的话绝大部分都被不同时期的翻译人员给稀释掉了,所以里皮第二次辞职并不突然。

里皮指责球员不负责任

如果仅从数据上分析,中国队的表现似乎并不是里皮所言的缺少信心和取胜欲望。两队控球率中国队是57%;射门之比是11:14,中国队少3次;射正之比是2:6,差距有点大;传球次数中国队是432次,比对手多了127次;传球成功率是77%,也比对手高出8个百分点;向前传球211次,对手是182次,中国队刷赢数据,却输了比赛。

果真是球员不卖力吗?还是里皮的433攻击型打法不适合国情?

张琳芃乌龙球

张琳芃自摆乌龙有隐情

比赛日一早,一份亚足联关于本场比赛的中国队23人大名单占据了网络媒体C位,名单显示李磊和张琳芃落选。然而,临近中午时分中国队官方公布参赛队员名单,有伤的李磊和后腰徐新落选。据知情者透露,这个“乌龙”原因是组委会搞错了,造成一场虚惊。

“张5哥”第二次乌龙是自己解围不慎,把球碰进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是他距离来球较远,解围没踢正部位所致。鲜为人知的是,张琳芃本场比赛之前半月板有伤,打了封闭针登场的,他如果多跑半步再伸脚踢也就不会有这个令人遗憾的失误,偏偏是那个时候腿有些不听使唤,才飞身解围。

客观地说,无须责备某个队员某个时刻的失误,即便没有这个“乌龙”,以中国队当时的情况来看,丢第二个球只是早晚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