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教丹尼斯教练力挺孙杨:面对阴谋他只能选择保护自己

孙杨与丹尼斯

腾讯体育11月15日(采访/应虹霞 整理/陈家祥 发自蒙特勒)2019年11月15日,孙杨抗检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在第一次休庭期间,孙杨的教练丹尼斯接受了中外记者简短的采访。

一名外国记者显然认为孙杨应该对当晚的行为怀有悔意,他问道:“孙杨在当晚的行为之后,有没有向您表达过任何悔意?”

丹尼斯回应称:“可能他也不希望这些事情发生。但在无可选择的情况下,面对会带来的严重后果的,可能存在的阴谋,他只能选择保护自己。”

这位记者不依不饶,追问丹尼斯:“(您这样回答)是不是因为您觉得他就是清白的?”

丹尼斯则表示,孙杨完全可以玩消失,药检官可能连孙杨一面都见不到,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被抽了血样。“如果你真的(因为违规而心虚)想避免被检查,你还会让他们抽你的血吗?”

另一个记者对于当晚孙杨暴力抗检的动机有着相似的怀疑,丹尼斯补充道:“我们来到这里都是希望来搞清楚事实的。我不希望你们觉得我在偏袒他。但是,事情真相还在路上,当晚的药检行为和以往前后不一致,回顾过往的药检经历,我认为他是考虑到了这个反常的情况(才会做出这种反应)。”

由于现场一开始的同声传译的问题,很多外媒并没有能够很好地理解孙杨的发言,丹尼斯也对此进行了一些矫正。

“你知道的,运动员们有权知道谁在操作(抽检),然后当晚发生了极不职业的行为。随着听证会的进行我们就会知道这是不是符合事实的。但(当晚药检官员)只是回应说‘这只是一个常规的检查’(而不出示相关证明),这对于运动员来说的确是极不尊重的。孙杨的行为是一种本能的反应,事情就是这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