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官资质不全 不清楚孙杨是否签署记录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孙杨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进行,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韩照岐出庭作证,他证实对孙杨进行检查的检察官没有资质,坦言这不是一份有效的兴奋剂检查,韩照岐对孙杨当天是否签署兴奋剂检查记录单并不知情。

韩照岐首先证实检察官没有资质的证词,他说:“当天巴震医生告诉我来了三个检察官,对孙杨进行赛外尿检和血检,负责实施尿样的检察官没有相关资质证书,血检官也没有证书,我没有给巴震医生建议,因为兴奋剂检查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

面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法律顾问布伦特-瑞成纳的提问,韩照岐直言:“我当时知道孙杨已经被血检官抽完血了。”不过韩照岐对当时孙杨是否签署文件并不知情,他补充说:“但是我知道孙杨被没有资质的检察官抽了血。”

瑞成纳表示样品一旦收取后就成为检查授权方的财产,但韩照岐却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只有有关资质授权取得的尿检和血检样本才是有效的。韩照岐随后又强调,这是一份没有授权、没有相关资质的兴奋剂检查,它不是正规的检查,是无效的。

对于几年前巴震医生有兴奋剂违规的行为遭到了处罚,韩照岐坦言:“我知道,这个我要说明一下,当时孙杨在平时训练中经常心脏会不舒服,很早以前为了保护孙杨的心脏,使用了曲美他嗪,这是医疗性的误服事件。”

对于巴震和孙杨的关系,韩照岐表示:“巴震曾经跟我说过这件事情,他跟孙杨的感情非常好,他想帮助孙杨。其实我也是间接的听到孙杨误服兴奋剂的消息,中国高度重视兴奋剂的教育,组织很多活动,我也有多次参与。”

韩照岐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也是按照WADA的标准来执行的,WADA成立的目的之一也是统一全球的兴奋剂检查标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每一个参加培训,并取得资格的检察官颁发检察官证,但瑞成纳透露,WADA标准并没有要求对陪同人员颁发陪同证。

孙杨法律顾问伊恩-米金提问孙杨是否签署兴奋剂检查记录单,韩照岐表示:“我更多的是跟检察官讨论的是授权书和资质问题,没有注意到他是否签署检查记录单。当天我在家里,不在现场。

随后,韩照岐回答有关问题,他说:“每年都会参加WADA组织的反兴奋剂组织的相关培训,我们在培训的时候反复强调,通知运动员检查之前,首先要出示自己的证件和授权书,告知运动员这个检查是来自哪个地方的授权,以及检查的类型是血检还是药检,运动员根据授权书核准他的证件后才能进行兴奋剂的检查,这也是为了维护WADA的规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