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赢德体育助冠军携手 联想成为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

11月15日,北京——在2019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女排”)主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将为中国女排提供训练经费保障、联想智能PC产品以及智慧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女排冲击更多冠军,攀登新高峰。

从左到右: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总教练郎平,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联想中国区总裁刘军

此次合作,由腾讯全资体育经纪公司赢德体育和CAA中国全力促成。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项目之后,联想最大的一项国家级体育项目赞助。作为拥有中国女排“独家商务运营权”的战略合作伙伴,赢德体育深入挖掘中国女排商业价值,通过创新体育经纪模式,助力品牌掘金体育IP的更高价值。

不断超越勇攀高峰,理念契合促成冠军携手

从1981年到2019年,中国女排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十次夺得世界冠军;作为中国知名品牌,联想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个人电脑业务稳居全球市场冠军。此次冠军携手,强强联合,将合力打造中国体育产业智能化转型的样本和标杆。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在大时代下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数据智能时代,联想也将执着向上,不断超越自我,携手各行各业共攀智能化的高峰。”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郎平强调,“中国女排与联想都是攀登者。相信此次合作会让双方在追求更高目标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为了更多的冠军不断拼搏。

联想集团宣布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

实力铸就荣誉,中国女排未来可期

不久前刚结束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11战连胜夺冠,再次问鼎世界之巅,荣膺“十冠王”,创下历史新纪录。女排世界杯期间,中国女排两度登上《新闻联播》,频频霸榜微博热搜,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亮相,受到人民日报等多家官方媒体持续关注。

2019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11连胜夺冠

当下,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正呈现出独有的生命力,激励更多人奋进前行。今年9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夺冠篇”中,重现了198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2020年年初,电影《中国女排》也即将上映,展现中国女排的传奇故事,以拼搏向上的精神持续影响更多人。

电影《中国女排》

实力与荣誉,让中国女排商业价值不断增长,进而助推合作品牌的持续增值。2018年,太平洋保险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主赞助商,队服上醒目的品牌logo跟随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获得了巨大的品牌曝光;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期间,合作品牌光明乳业的销售量日均增长41.7%……伴随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女排作为夺金大热,牵动亿万国人的关注,其影响力和关注度将再攀高峰,商业价值潜力无限。

深耕产业上游,成就体育营销服务标杆

联想与中国女排的成功合作,离不开赢德体育与CAA中国的全力推动。作为腾讯旗下全资体育经纪公司,赢德体育在2017年成立,以体育经纪业务为核心,成立仅3个月便成为“中国女排战略合作伙伴”,获得了中国女排长达5年的独家商务运营权,是中国女排最信任的合作伙伴,在推动中国女排与品牌的合作中,也积累了体育赞助经纪业务的丰富经验。

当前,体育赞助经纪业务不断升温,品牌的体育营销面临更多挑战:如何选择适配的体育IP?如何激活体育IP赞助权益,实现最大化增益?在品牌与体育IP的合作中,体育赞助经纪团队的作用日益凸显。

基于对体育产业的深度理解,赢德体育通过“3C服务”(Consult- Connect- Communicate)策略,为品牌主量身定制体育营销策略建议,科学解读体育IP的多维价值与权益,有效匹配体育IP资产和品牌资产,并围绕创意、数据、活动体验,助力品牌科学使用体育IP权益,强化品牌与用户互动,促进品牌与体育IP资产深度结合,实现价值回报与共赢。

腾讯赢徳体育经纪业务布局

依托丰富的版权运营经验及强大的平台实力,如今腾讯赢德体育已充分建立体育IP资产版图,通过众多优质体育IP资源,满足品牌不同的体育营销需求。在国内,腾讯赢德体育的合作对象有中国女排、中国羽毛球队等中国顶级体育运动队,也有郎平、朱婷、苏炳添、刘湘等知名教练员、国家队运动员;在国际上,拥有FIBA国际篮联、NBA中国等国际赛事、联盟,还有英超阿森纳、NBA湖人等众多知名俱乐部。

伴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体育营销将成为2020年品牌市场营销的重要阵地。基于对体育营销的深刻洞察,腾讯赢德体育将不断拓展体育IP资源,深入挖掘品牌营销潜力,以多元化营销玩法,全面助力广告主领跑体育营销赛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