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属风暴”王文峰夺金关键点:破解远距离腿法

11月16日,“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擂响战鼓,中国泰拳名将“金属风暴”王文峰将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冲击蝇量级踢拳世界冠军金腰带。现场18000名观众都期待见证中国搏击的新历史——ONE 冠军赛首位中国的男子世界冠军诞生。

现役王者伊利亚斯-恩那哈吉是一位可怕的对手,获得过四届Enfusion世界冠军、日本BLADE冠军和World Fighting League世界冠军,在今年8月16日“ONE冠军赛:黄金时代”比赛中,他三回合KO蝇量级踢拳世界冠军彼得丹,成为新一代ONE 冠军赛统治者。王文峰自己也承认:恩那哈吉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而且正在不断进步。

这是恩那哈吉与王文峰之间的三番战。两人第一次交手是2014年9月在武林风荷兰赛场,当时18岁的恩那哈吉主场加时赛判定战胜王文峰。三年后,两人在2017年11月5日昆仑决武汉站八人赛中再次碰头。恩那哈吉以分歧判定的方式输给了王文峰,5位裁判中有2位判定了平局。但恩那哈吉却说那是一场黑哨。“我第一次就赢了。我相信我赢了第二次,但裁判抢劫了我的胜利。第三次我会证明我就是比他强多了。每个人都将知道,每个人都会看到,这次我在比赛中一步不会退。”王文峰对那场比赛同样不满意。“因为是在家乡打的,当时有很多朋友和亲戚来看比赛,我压力很大,没有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大概只发挥了50%的潜力。”

通过二番战可以看出,恩那哈吉主要战术上是通过距离控制王文峰。恩那哈吉178公分的身高在蝇量级属于高个子,尽管王文峰个子也很高,但在臂展上还是逊于对手。恩那哈吉通过灵活的移动和敏捷的腿法来控制距离,王文峰一旦进入攻击距离,恩那哈吉就会起腿打断王文峰的下一步进攻节奏。恩那哈吉的腿非常快,攻击距离远,不求泰拳一招必杀式的重击,但求打击精准。以腿法作为屏障,对手很难轻易靠近他。仑披尼泰拳冠军“幼鲨”彼得丹就是被恩那哈吉的扫腿打乱了节奏,此后被多次重拳暴击KO。

王文峰二番战获胜很大程度是因为第二回合拼腿过程中两次无意踢裆犯规,打乱了恩那哈吉的节奏,令他不太敢随便起腿,随即王文峰以中距离的直拳扳回局面。但这种偶然情况,在三番战中显然无法重演。

在赛前王文峰说:“我发现恩那哈吉的速度和踢拳技术都有了提高。他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手臂也比我长一点。但当他出拳和移动时总会有缺陷,我已经有了对付他的战术。我认为我的拳头更重,而且我的膝法也更好,我会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再一次打败他。”王文峰想通过重拳和膝法的强力组合压制现役冠军,首先要进入中近距离。由此可见,找到办法突破恩那哈吉的腿法距离障碍,将是王文峰夺取金腰带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