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听证会看点:全程近12小时 本人压轴陈述能否洗清冤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6时许,孙杨听证会将在瑞士蒙特勒举行,持续将近12小时,但根据此前的消息不会当场宣布任何结果。孙杨本人将现身,并在压轴环节陈述。这次听证会对于孙杨来说堪称“生死战”,如果胜诉将回击一切质疑,之后全力备战奥运会;如果败诉,最多可遭到长达八年的禁赛,游泳职业生涯恐就此终结。有关这次听证会,这些看点不容错过。

本次听证会对孙杨来说至关重要

听证会持续将近12个小时 孙杨压轴环节发言

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预计持续时间为瑞士当地时间11月15日9时至20时30分,即北京时间16日凌晨3:30左右才能结束。

一般情况下,一场听证会的时长为2-3小时,而孙杨的这次听证会持续时间将近12个小时,远超正常范畴,案件的复杂性可见一斑。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的通知中透露,这场听证会将会对外公开,体育仲裁法庭网站现场直播所有或部分内容,届时将允许媒体记者及公众进入现场旁听,但参加人员必须提前登记,人数限定在200人以内。

孙杨将压轴发言

由于案件错综复杂,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不会立刻宣布任何决定,仲裁小组将会在听证会结束后进行审议,然后再晚些时候才能公布结果。

日前,CAS公布了听证会流程,北京时间11月15日16时5分,听证会宣布开庭,孙杨将在10分钟后亮相。17时45分,上诉人提交证人证词。19时45分到20时45分休庭。休庭结束后第一个环节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证人证词。

北京时间16日0时35分左右,听证会将进入各方结案陈诉和辩论程序,16日凌晨3时,孙杨将完成最后发言,这是听证会最后一个环节。不过CAS表示,流程也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听证会议程(暂定)

听证会三位仲裁身份揭秘主席是前意大利外长

11月1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了听证会仲裁小组名单,一共有三位成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的裁决将决定孙杨职业生涯的“生死”。

这次听证会的主席是意大利人弗朗格-弗拉蒂尼,今年62岁的他曾经两次担任意大利贝卢斯科尼内阁的外交部部长,分别是2002年到2004年、2008年到2011年。除了在政坛大放异彩,弗拉蒂尼是法律科班出身,他1979年从法律系毕业,此后担任过法官,2014年以来,弗拉蒂尼一直都在担任意大利奥委会体育仲裁高级法院的主席和法官。

仲裁小组主席弗拉蒂尼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秘书长马修-瑞伯将担任听证会主持,布伦特-诺维茨基和丹尼斯-库拉德将出任专家组成员。出席此次听证会的WADA方代表是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布莱恩-卡夫;孙杨方面则有伯纳德-劳森事务所,以及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国际泳联方面则由位于瑞士洛桑的CPV合作伙伴代表出席。

胜诉将涤除污浊之气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孙杨团队对这次听证会的胜诉颇有信心,律师张起淮早些时候在社交平台表示,公开听证会就是为了公平和公正,还原事实!张起淮说:“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一切自有公论。”

张起淮认为,孙杨提供大量的事实证明自己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CAS也同意了孙杨的请求。

资料显示,在CAS裁决运动员案件的历史中,此前只有过一次公开开庭审理,孙杨是历史第二人。孙杨坚决要求公开审理,表达的既是决心也是信心。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听证会,涤除污浊之气,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受理孙杨兴奋剂案件的张起淮律师表示,孙杨会提供大量事实证明自己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CAS也同意了孙杨的请求。孙杨坚决要求公开开庭审理,希望通过听证会涤除污浊之气,全力备战奥运会。在孙杨抵达瑞士后,本人在社交媒体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会全力以赴。

孙杨抵达瑞士后发文

WADA:孙杨若败诉最多遭八年禁赛

本周二,CAS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方面的请求,WADA称如果孙杨一旦在此次听证会上败诉,他将面临最少两年、最多八年的禁赛。

WADA认为,孙杨服用兴奋剂早有前科,2014年,他曾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三个月,但WADA没有对孙杨服用禁药进行上诉。这次,他暴力抗检,其行为不可饶恕。

这次听证会,如果孙杨败诉,那么他大概率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若是遭到最长的八年禁赛,基本意味着孙杨职业生涯就此终结。(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