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二次执教回顾:力推归化球员 战术部署争议不断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今天凌晨,中国国足客场1-2输给叙利亚,距离小组榜首已经有5分的差距,出线形势很艰难。赛后,国足主帅里皮突然宣布辞职,引起了轩然大波。作为一名世界级教练,里皮此举显然不是闹着玩的。这也意味着,不到半年的里皮“2.0”时代,从此宣告结束。

谁也没有想到里皮的第二次上任以这样的结局收场

回归前遮遮掩掩

今年1月份,国足止步亚洲杯八强,赛后里皮确认与中国足协结束合同,离开了球队。随后,国足陷入了长达两个月的帅位“真空”时期。期间有传闻称,里皮可能二次回归国足执教,但是并未得到确认,直到中国杯的开幕,事情突然有了转机。

3月,国足宣布卡纳瓦罗作为球队临时主帅,但是更令人关注的,却是里皮担任球队“技术顾问”,而且按照媒体说法,卡纳瓦罗的一切排兵布阵,都是与里皮商量后进行的。而随着国足兵败中国杯、卡纳瓦罗“下课”,里皮正式回归国足帅位,已是大势所趋。

终于,在两个月之后,足协在公布国家队大名单时,正式确认重新聘请里皮担任主教练,率队备战2022世预赛。他的年薪据称高达1800万欧元以上,其中大部分仍由广州恒大买单,并且挂职恒大足校。

力推归化球员

与里皮一同驾临国足的,还有归化球员。6月7日,里皮重回国足的首场比赛,率队2-0击败菲律宾,本场比赛归化球员李可登场,成为中国足球历史性的一刻。随后,里皮不断在接受外界采访时透露他对归化球员的赞成与认可,正因如此,里皮被认为是国足进行“归化”的设计者之一。

执教初期,里皮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出色。6月11日,国足1-0战胜塔吉克斯坦;8月份,4-1大胜缅甸,取得国际热身赛的三连胜。

9月10日,世界杯预选赛正式开幕,里皮在首战对阵马尔代夫前带上了前巴西球员艾克森,再一次证明了他对归化球员的信任。国足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接着主场7-0血洗关岛。两场大胜,也让里皮的声望回到顶点。

巅峰后争议不断

但是,里皮和国足的蜜月期没有太久,就迎来了第一个考验。10月10日,国足客场0-0战平菲律宾,里皮第一次遭到外界质疑。由于时间点比较敏感,这场平局带来的影响,甚至比想象中还要大。

打平菲律宾的余波还没有消失,里皮又闹出幺蛾子。上个月,有媒体曝出里皮将不会带队参加年底的东亚杯比赛,而是该由李铁带队,引发了外界对于里皮“不敬业”的激烈争论。尽管里皮随后亲自出面希望澄清争议,但是他原本神圣不可侵犯的形象,已经慢慢崩塌。

第二次回归的里皮始终伴随着争议

输球后拂袖而去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足迎来了与叙利亚的关键之战。实际上,这场比赛算不上生死较量,但是国足仍然如临大敌。在比赛中,国足球员每次出现失误,里皮都毫不客气的报以怒吼,或许他早就感到气氛不对头。

最终,国足1-2输掉比赛,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叙利亚。

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宣布辞职,理由是:“我们今晚输球了,我的年薪收入非常高,这场输球我承担全部责任,所以我向大家宣布现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一个让人无言以对的结局。

就这样,国足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再次倒下了,他主动放弃了球队;而球队的未来,仍是个未知数。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