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人可用?遇强不强+组织混乱 里皮为固执买单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一场1-2,让国足在本届世预赛上首次尝到了输球的滋味。尽管赛前,远征西亚的国足并没有被寄望于要拿下叙利亚;但是输球,或许仍然在许多人的预料之外。更好的训练条件、更好的后勤保障和更长的准备时间,换不来哪怕一分。这一切,都说明国足目前真实的能力,仍然难以令人满意。

里皮辞职

打强队毫无进步

相比于国足前三个对手:马尔代夫、关岛和菲律宾,本场面对的叙利亚队,显然是另一个层次的球队。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身体对抗,他们都远远胜过国足之前遭遇的三“鱼腩”。而也正是在叙利亚人的不断冲击之下,国足最终功亏一篑。两个丢球,虽然看似都有一定的意外成分,但却是整场比赛国足疲软发挥的一个缩影。

韦世豪禁区摔倒裁判未理会

上半场,国足就苦于叙利亚凶狠的中场逼抢,而无法放开手脚组织进攻。结果,为了破对方的逼抢,国足能想到的办法,仅仅是用后场不断大脚长传找中锋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消耗叙利亚的后防线。诚然,武磊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但那更多是叙利亚球员自己的解围失误导致。事实上,当国足放弃了中场过渡和组织时,我们能创造出的得分良机,远远少于叙利亚;甚至当1-2落后,急需大举进攻时,国足甚至都创造不出哪怕一次距离进球,近在咫尺的机会。

叙利亚进球

必须承认,造成这样局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的球员技战术水准确实还不够。叙利亚人只要一上身体,国足球员就很难控制住皮球,更遑论在电光火石之间做出合理的传接球配合,有效组织当然也就无从谈起。这也是国足历史上的老毛病了,对手稍一施压,自己就乱了阵脚;也正因如此,当国足面对亚洲的强队时,鲜少有能够硬碰硬甚至以弱击强的例子。

就像亚洲杯对伊朗、中国杯对乌兹别克,都是如此。菲律宾水平比关岛马代之流高,就让国足吃了苦头;叙利亚水平更强,国足直接跪倒。而作为球迷,我们想到的问题是,如果连菲律宾和叙利亚都能让国足现原形,那么面对更强的敌人,又该怎么办呢?

里皮为固执买单

除了球员自身素质的确存在问题,里皮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也存在漏洞。人们一眼就能看出,国足这场球和上轮战平菲律宾是同一套阵容;再往前推,国足除了后卫线的一个变化之外,竟然都与此前打马尔代夫、关岛时一模一样。

国足表现差强人意

这不禁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难道无论对手强弱,国足永远只有一套阵容来对敌?且不说已经第四场比赛,这些球员轻易能被对手摸透;单说在战平菲律宾的比赛中,国足这套阵容已经被证明为有问题,为何在更强的叙利亚面前,国足仍然毫无变化?这究竟是对自己太过自信,还是单纯的战术惰性?

无论是什么原因,里皮都已经为自己的固执买单了。而且,这次“单”买的太贵了一些。赛后,里皮直接宣布辞职,留下国足一个“烂摊子”,只等后人接手。对里皮来说,他失去了一份工作;而对国足,这一代球员的未来,似乎又一次风雨飘摇。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