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叙利亚主场被中国广告包围 更像一场国内联赛

本报迪拜11月13日电(记者 赵睿)叙中之战关乎中国队40强赛出线形势,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打恶战的准备。赛前新闻发布会里皮携队长蒿俊闵出席,里皮透露不论叙利亚队如何,中国队战术指导思想就是“以我为主”,他表示中国队一定会小组出线。

发布会之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还没有领到采访证,马克图姆体育场安保人员拒绝放中国记者入内,中国队新闻官出来交涉,再想回到体育场内也被拒之门外。好在阿联酋足协官员出面协调,中国记者才得以进入。本报记者在体育场看到,赛场广告全部是中国产品,很像是一场国内的联赛,这也许对中国队来说可以减轻一些压力。蒿俊闵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作出针对性部署,在场上需要多一些主动,多一些自信,多一些勇敢。”

张琳芃今天没有参加合练,他和李磊在场边练习力量,他表示自己问题不大,但里皮则持谨慎态度:“张琳芃的伤势要视明天的具体情况而定。”据了解,张琳芃的伤在半月板和脚趾。对于主力阵容,里皮直接给出答案:“如果没有大的变化,这场比赛还将是以前的那套阵容。”有记者问关于韦世豪的使用问题,里皮说:“我对这位球员的评价是积极的,他过去一直能入选球队,尽管他不见得能打得上比赛。这位球员有天赋,所以我对他一直比较看好。”叙中之战韦世豪或许是里皮手中的“奇兵”。

对于中国队最稳健的一环是什么的问题,里皮表示:“我们的自信在于球员们的积极表现,非常有活力。这场比赛我们将以我为主,不管对手如何。我相信我的队员,相信我的小伙子们。我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对阵马尔代夫和关岛都进了很多球,虽然对阵菲律宾没有进球,但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一定能打进下一阶段的比赛,不管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我们都会晋级下一轮的比赛,我对此充满了信心。”

由于发布会需要在意大利文、中文、英文三种语言之间转化,很耗时,里皮训练心切,他主动提示新闻官他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时间还不到点工作人员就开始“劝退”,这或许从侧面反映出中国队的心态。

叙利亚队主教练易卜拉欣姗姗来迟,发布会为此推迟了将近半个小时。叙利亚队就只有22名球员来到阿联酋准备与中国队以及菲律宾队的两场比赛,穆巴耶德和阿什卡尔两人确定缺席,叙利亚队中场不得不作出新的部署。易卜拉欣表示:“我们准备的很好,我很了解中国队。”对于该队头号射手索玛,易卜拉欣说:“他是很优秀的射手,但他进球是全队支持的结果。”

10年前的亚洲杯预赛,易卜拉欣曾带队3:2击败过中国队,这是叙利亚队的优势之一,“10年前的足球和10年后的足球已经完全不同,现在的中国队是一支守纪律的队伍,完全不同于10年前。”但愿这不是易卜拉欣的“场面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