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面对从未被KO 过的“角斗士” 孟博能拿下首秀吗?

2019年对孟博来说,是艰苦的一年。尽管直到11月16日才打今年第一场比赛,但属于她的战斗一天都没有停止过。提起这位23岁的女拳手人,人们谈及最多的是“唯一击败张伟丽的女拳手”。但孟博自己清楚,那场6年前的胜利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她的目标不在过去,而在未来。“我不想超越谁,我只想超越我自己。”带着13胜5负的战绩,孟博今年1月签约ONE 冠军赛,希望在国际舞台拿到世界冠军。

原本她将出战2月新加坡的“ONE冠军赛:叱咤风云”,对手是两届冠军挑战者山口芽生。山口芽生被认为是冠军李胜珠之后的第二人,一旦战胜她,原子量级的冠军挑战权就在眼前。可因为脚部骨折,孟博无奈退出比赛。5月“ONE冠军赛:龙争虎斗”中,孟博获得第二次对战山口芽生的机会,可这次她又因为膝盖内侧韧带撕裂放弃比赛。11月16日,“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在可容纳18000人的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擂响战鼓,在这场中国的格斗嘉年华中,孟博终于迎来首秀。这一次,她的对手同样是一位冠军挑战者——阿根廷“角斗士”劳拉.巴林。

尽管已经13个月没有比赛,孟博对这场比赛依旧充满信心,因为她有了新的团队,新的教练,目前在UFC 名将“东北虎”王冠开设的泰格王格斗训练中心备战。王冠对孟博的状态信心十足:“年初签约,年底才打响首秀,孟博进入ONE冠军赛的步伐比预想得要慢。11月16日她首战就对阵冠军挑战者级别的对手,可见是带着夺冠的野心而来。”

劳拉.巴林今年40岁,获得过Gladiadores综合格斗女子草量级冠军、ICKF综合格斗女子52公斤级别世界冠军和Collision Fight Ultimate女子草量级冠军,职业战绩12胜5负。中国拳迷还记得她曾在2018年6月的比赛中挑战过熊竞楠的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最终熊竞楠以一场判定胜利拿下比赛,这也是熊竞楠在ONE 冠军赛中罕见的没有KO获胜,足以见得“角斗士”的强硬。

劳拉是一位巴西柔术紫带,地面缠斗技术非常出色,她刚刚在8月1日的比赛中以三角绞1分59秒终结对手,除了地面技术外,她的重击能力同样出色,12场胜利中有11场终结,其中4场KO ,7场降服。在她的职业生涯里还从未被人以KO方式终结,因为这种坚韧,她获得了“角斗士”的绰号。这对散打出身的孟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孟博赛前表示:“我看了劳拉很多比赛视频,她的优势是抱摔,我的优势是站立散打还有防摔。这是我的ONE 冠军赛首秀,我一定要赢。我想对她说场上见吧,我会让她大吃一惊的。”

劳拉同样相信自己将会是胜者。“我刚刚赢下了一场胜利,我要再接再厉继续获胜。我的对手比我年轻,身高略高,而且摔打技术都很好。我不想把比赛结果交给裁判来决定,我想要提前结束比赛。”作为曾经的草量级挑战者,劳拉降级到原子量级的意图非常明显,她想再次回到挑战者的行列。

11月16日,离开擂台13个月的孟博带着火热的激情回到赛场,她的拳腿能击倒从未被KO 的“角斗士”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