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19+11库兹马关键三分 湖人灭太阳保住西部第一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客场123-115险胜太阳,巩固西部头名位置。朗多复出迎来赛季首秀,詹姆斯得到19分11助攻的两双数据,库兹马轰下赛季新高23分,最后时刻命中两个关键三分。

数据统计

湖人其他球员,浓眉哥24分12篮板4助攻,朗多出战14分钟,得到5分6篮板7助攻,麦基11分,格林14分,霍华德12分9篮板。太阳方面,布克21分9助攻,卢比奥21分10助攻,萨里奇18分,贝恩斯20分,卡明斯基16分9篮板。

本场之星:库兹马连中关键三分轰赛季新高

在复出打了几场比赛后,库兹马状态逐渐恢复,能在场上打越来越多的时间。而今天一上来,库兹马就火力十足,首节连续反击得手,单节7投5中得到13分。而在最后时刻,湖人一度落后2分,詹姆斯远投得手反超1分,此后,库兹马站了出来,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库兹马16投9中得到23分,创造个人赛季得分新高。

高光镜头

湖人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打出了一次漂亮的配合,詹姆斯和浓眉哥打了一个挡拆,詹姆斯吸引防守,将球吊到篮下,浓眉哥顺下,高高跃起就是个空接暴扣。

首节后半段,詹姆斯下场休息,这时候就轮到朗多为浓眉哥输送炮弹。只见朗多在外线运球控制节奏,浓眉哥突然一个反跑,朗多心领神会,一个妙传,浓眉哥跃起完成空接背扣。

而到了第二节,湖人继续扣篮表演。格林突破内线,吸引两人防守,将球抛向空中,霍华德跟进,他风采不减当年,腾空而起就是一个大力灌篮。

半场结束前5分多钟,卡鲁索也要来虐筐。当时湖人进攻,詹姆斯在高位策应,把球分到底角的卡鲁索,他顺势突破,而在篮下,霍华德卡住了防守球员。卡鲁索一马平川,飞起来就是个双手暴扣。

在第三节,麦基连续暴扣,而最令人惊讶的是这次进攻,当时麦基在三分线外拿到球,他竟然面对着贝恩斯,直接突破,杀入篮下后就是一个单手隔人暴扣,技惊四座。

见自家篮筐连续被“虐”,布克看不下去了。三节结束前,太阳进攻,布克一个反跑拿到球,他突破到篮下,在浓眉哥的干扰下完成了一个难度极高的反手上篮,不仅打中,还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

比赛回顾

开场,萨里奇跳投为太阳先得2分,但回过头来,格林命中三分,詹姆斯助攻浓眉哥空接暴扣。两人都打出了不错的进攻效率,比分紧咬,卢比奥远投,浓眉哥上篮,詹姆斯也反击得手。萨里奇、卢比奥和卡明斯基连续三分,布克上篮,太阳一度取得9分领先。但首节结束前,库兹马连续利用反击得分,单节攻下13分,湖人缩小分差,以26-29落后太阳。

次节,詹姆斯进攻得手,随后又助攻朗多远投,但太阳也保持着不错的得分势头,尤其是卢比奥,他三分和中投连续取分。进入中段,库克远投得手,詹姆斯连续突破,霍华德补篮和勾手,湖人逐渐反超了比分。随着浓眉哥暴扣和詹姆斯罚球,湖人半场以60-58领先太阳。

易地再战,贝恩斯远投,布克上篮,但麦基状态神勇,他连续完成5个暴扣,加上罚球,迅速攻下11分。好在太阳保持着出色的手感,卢比奥和萨里奇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三节结束前,布克连续突破,太阳缩小分差,以92-95落后湖人。

末节,卡明斯基强攻,约翰逊远投,太阳将比分扳平。霍华德再度在内线暴扣,格林飙中三分,湖人夺回微弱的领先优势。詹姆斯上篮得手,但连续三罚不中,太阳抓住机会,萨里奇三分,卢比奥和布克突破,太阳反超2分。决胜时刻,詹姆斯飙中三分,湖人反超1分,太阳进攻不中,库兹马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湖人终场前1分多钟领先7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布拉德利、丹尼-格林、浓眉哥和麦基

太阳:卢比奥、布克、乌布雷、萨里奇和贝恩斯。(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