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摔跤吧!爸爸》主角,化身格斗王者要先过三关

因为一部《摔跤吧!爸爸》电影,25岁的瑞图-佛加成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摔跤冠军。这部以她为原型的体育励志电影在全球大获成功,无数观众在银幕上了解瑞图是如何在印度社会环境下与偏见斗争,最终成为冠军的故事。

但这只是瑞图的过去,不是她的未来,她想要走上属于自己的新舞台,于是她来到了离家2500英里外的新加坡,在进化拳馆中苦练综合格斗,并将在11月16日“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进行自己的综合格斗首秀。

在摔跤场上,瑞图的天赋和勇气已经得到证明,她获得过摔跤世青赛银牌,亚锦赛铜牌,2016新加坡英联邦运动会4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但在综合格斗赛场上,她要证明的东西还有很多。“摔跤运动是我的第一挚爱,但我感觉在其他的领域同样能够有很大的突破。我总是把注意力放在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觉得综合格斗充满魅力。但是为什么这项世界上最火的运动中没有印度人参加?为什么印度没有综合格斗世界冠军?我想改变这一切。这是我的目标。跨界进入到ONE冠军赛是我巨大的荣幸,我期待综合格斗运动的胜利,把荣誉带回祖国。”

综合格斗被誉为格斗届的“十项全能”,仅有摔跤技术显然是不够的,瑞图从电影主角到擂台王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喜欢这项运动,它包含格斗需要的一切,我是一名摔跤手,相信自己会很快适应综合格斗。”今年2月,瑞图在进化拳馆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训练。要适应综合格斗赛场,瑞图需要过三个关。

第一是技术关。综合格斗比赛相比摔跤增加了站立击打和柔术环节,摔跤只是从站立到地面的过渡环节。比赛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双方是在斗拳腿或者是在地面缠斗拼锁技。瑞图要适应一场综合格斗比赛,必须练习拳击、泰拳、巴西柔术等技巧。

第二心理关。摔跤场上虽然斗争激烈,但双方没有打击技术和反关节技术,瑞图必须面对以往陌生的伤痛,很多新人就是因为比赛中被击中产生恐惧,进而无法发挥百分百的实力。从业余赛场的拼技术到职业搏击的互相伤害,心理关必须要过。

第三经验关。很多打职业综合格斗比赛的人要么有业余综合格斗经验,要么有其他职业赛事经验,瑞图两者都没有。她对综合格斗不熟悉,同时对职业赛事也不熟悉。要成为王者,她需要走的路很长。作为原子量级的竞争者,这次她对手同样是一位新人——韩国“惊奇队长”金南喜。但这个级别里有业余摔跤冠军李胜珠、职业泰拳冠军斯坦普-菲尔泰斯,甚至拳击冠军熊竞楠也偶尔会参与到竞争中。要想成为印度首位世界冠军,任重而道远。加油吧!瑞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