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克9号球衣正式退役 再见!圣安东尼奥的篮球精灵

2019年11月12日,马刺迎来GDP时代的最后告别。在与灰熊的比赛结束后,马刺为托尼-帕克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帕克的9号战袍,与蒂姆-邓肯的21号,马努-吉诺比利的20号,共同飘扬在AT&T中心的上空,共同写入马刺的历史。

帕克,如同从我们的青春飞驰而过的篮球精灵,他在圣安东尼奥完成了从青涩少年到赛场名将的成长,他拥有着最正统的“马刺之血”。

马刺的9号球衣是那段辉煌征程的纪念,更是一个篮球时代盛大的落幕,一曲送别GDP的骊歌。

再见9号,再见GDP

无论多么美好的故事,终有结尾的那一天。2019年11月12日,圣安东尼奥最有浪漫情怀的篮球篇章,写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与灰熊的比赛结束后,马刺为帕克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以9号球衣永远封存的方式,向为球队奉献17年篮球年华的帕克致敬。

这个盛大的仪式,马刺安排在赛后进行,与赛前或者中场休息的时段相比,赛后可以不受时间限制,能够让仪式更加圆满。2016年邓肯球衣退役,2019年吉诺比利球衣退役,都是在赛后举行。

2019年6月10日,帕克宣布退役,马刺随即开始策划帕克的球衣退役盛典。在马刺主场AT&T中心,设置了帕克在球队效力期间的球衣和照片展示台。球馆内展示了总计九套来自当地作家和法国艺术家的作品,九套对应着帕克的球衣号码,法国是帕克的祖国。

每一位到场球迷,都获得帕克纪念T恤和赞助商提供的大礼包。马刺球员在赛前热身时,穿的是帕克球衣退役日特制的训练服。联盟官方也积极配合这次的球衣退役仪式,为了让赛后的时间更加充裕,将马刺与灰熊的比赛开球时间提前一个小时。

在马刺与灰熊的比赛结束后,球衣退役仪式开始。当工作人员布置场地时,球馆内飞入了蝙蝠。马刺主场所在地得克萨斯州是全美蝙蝠数量最多的州,而圣安东尼奥市区外的洞穴内更是栖息着世界上最大的蝙蝠群落。城内有名的圣安东尼奥河也是蝙蝠们理想的栖息地。吉诺比利当年抓蝙蝠是马刺队史最佳花絮之一,在这个特殊的夜晚,蝙蝠仿佛如约而至,与大家一起向马刺队史最辉煌的那个时代致敬。

这是属于帕克的夜晚,帕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中,与家人共同登场,在场地中央等待他的是波波维奇、布福德、英格兰德、大卫-罗宾逊、邓肯、吉诺比利、鲍文与迪奥等马刺伙伴。马刺队史名宿西恩-埃利奥特担任主持人,在邓肯和吉诺比利球衣退役仪式上,埃利奥特就是现场主持。“马刺历史,同时也是NBA历史最优秀的控卫之一,托尼-帕克!”埃利奥特这样介绍帕克。

主教练波波维奇第一位登场致辞。“托尼,我要为给予你精神和身体上的折磨道歉,”波波维奇一开口就引来全场欢笑,“我很幸运在你19岁的时候,就能将球队的组织权交给你。是你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我把钱都花在红酒上了,那些酒都是你介绍的。能看到你不断进步,取得今天的成就,我非常开心。”

帕克在马刺和法国队的队友迪奥第二位登场。“托尼是法国篮球的标志,他改变了法国篮球,带入了新的级别,”迪奥说,“当他已经在NBA成为总冠军,他依旧告诉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我们在一起成为了赢家,感谢你成为我们的领袖,带领我们前进。”

GDP的老大哥大卫-罗宾逊出场。“帕克的到来,让我知道可以退役了,他运球向前飞奔,我都跟不上了,”罗宾逊笑着回忆道,“他是我最好的队友之一,他是出色的领袖,带动队友,领导球队,我很幸运见证了他的成长。”

当邓肯起身发言,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托尼来到这里的第一年,我和他没怎么说过话,当时他还是一个孩子,我不知道对他应该有怎样的期待,”邓肯说,“我当时没有想到,他会成为我的最佳搭档。我们共同拥有许多美妙的记忆,谢谢你,托尼。”

吉诺比利在邓肯之后讲述他与帕克的情谊。“托尼帮助我拿到总冠军,他总是能够给我创造好的机会,他总是问我,怎样接球最舒服,”吉诺比利说,“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有一位队友(邓肯)和教练(波波维奇)就觉得我什么都做不了(笑),但托尼认为我能行,他告诉我,我们在一起能取得成功。他带给我积极的影响,让我能够面对挑战。我们经历了很多,有过高峰,也有过低谷,我们共同分享那些时光。托尼,感谢你出现在我的人生中。”

在教练和队友致辞后,现场播放了帕克篮球生涯的短片,那是帕克篮球之路的精华浓缩。仪式的高潮到来,帕克走到场地中央,面对着教练、队友和现场的球迷深情地说道:“谢谢你,圣安东尼奥,这里永远是我的家,这样的感觉太美好了。鲍文,我在来这里之前就看过他的比赛,他对我非常照顾。迪奥,我们从少年时代就开始共同成长,我们在国家队,在马刺一起拿冠军。”

帕克向马刺投篮教练英格兰德致谢:“如果没有你的指导,我的球衣不会悬挂在这里。”对于自己的伯乐布福德,帕克说道:“感谢你找到了我,我还记得第一次试训有多么糟糕,是你们劝说教练再给我一次机会,谢谢你们。”

“我接受你的道歉,”帕克笑着对波波维奇说,“你对于我来说,如同我的第二个父亲。在那个时候,联盟内欧洲后卫很少,我只打了4场比赛,你就让我首发了,谢谢你信任我,谢谢你教会我很多。”

“当我来到马刺的时候,我很年轻,大卫教会了我很多,”帕克向罗宾逊表达了谢意,“我不想让大卫失望,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人生中也不会让你失望。”

当帕克准备谈到邓肯与吉诺比利,现场再度爆发大分贝的欢呼。“能和你们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我们在比赛中讨论如何取得胜利,但我最爱的是我们的友谊。”帕克说。

向其他队友表达谢意,并感谢家人的支持后,帕克向现场球迷提出了一个要求。“想象一下,我们在和科比与奥尼尔带领的湖人打比赛,让我们再喊一次‘马刺加油!’”帕克说。

随着9号球衣在球场上空闪耀,马刺的9号战袍伴随着那段辉煌的岁月,铭刻在马刺的历史中,那象征着帕克的奋斗与荣耀,是马刺生涯17年的时光凝结,明亮而不朽。

帕克是马刺历史第十位获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之前九位分别是约翰尼-摩尔(00号)、艾弗里-约翰逊(6号)、布鲁斯-鲍文(12号 阿尔德里奇加盟马刺后,鲍文同意阿德使用12号)、詹姆斯-西拉斯(13号)、埃利奥特(32号)、乔治-格文(44号)、大卫-罗宾逊(50号)、邓肯(21号)和吉诺比利(20号)。

2001年选秀,帕克在首轮第28位被马刺选中。帕克为马刺效力17个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15.8分2.8篮板5.7助攻,6次入选全明星,4次进入赛季最佳阵容,帮助马刺4次夺取总冠军,当选2007年总决赛MVP。

帕克代表马刺参加了1424场比赛(常规赛+季后赛),马刺获得了其中的999场比赛胜利,这项数据在马刺队史中仅次于邓肯的1158场胜利。帕克马刺生涯送出6829次助攻,是马刺队史助攻王。

除了赢球场次和助攻外,帕克还有8项数据进入马刺队史前五,分别是得分(第四)、抢断(第五)、罚球出手(第四)、罚球命中(第五)、进球数(第三)、参赛场次(第二)、上场时间(第二)和胜利贡献值(第三)。

放在NBA历史中,帕克也拥有着杰出的地位。NBA创立至今,只有5名球员在常规赛打出19000分+7000助攻,帕克就是其中之一(帕克在马刺6829次助攻,在黄蜂助攻207次),另外4位是奥斯卡-罗伯特森、斯托克顿、加里-佩顿与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历史中,只有4名球员做到季后赛总得分4000+的同时助攻1000+,分别是帕克、乔丹、科比和詹姆斯。

那个来自法国的孩子

帕克与马刺距离相互错过,就差一盘录像带。

2000年,时任马刺总经理助理布福德去耐克篮球峰会考察,在现场观看了欧洲联队与美国队的比赛,那支美国队有达柳斯-迈尔斯和扎克-兰多夫这样名声在外的天才小将,但布福德却被一位来自法国的小伙子吸引住了。

“那场比赛有达柳斯,有扎克,他们都是当时很有名气的球员,达柳斯在那一年的选秀中成为了探花,他们都很有天赋,但那个从法国来到这里的孩子才是真正会打球的人,”布福德回忆道,“他得到了20分7助攻,数据并不是最重要的,他让我欣赏的是理解和执行战术的能力,可以将自己的才华与球队的整体结合在一起。”

那个孩子,就是帕克,当时他18岁。

与很多年少成名的球员不一样,2000年前的帕克在美国并没有什么名气,他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荷兰人,他出生在比利时,在法国长大,小时候和许多法国的孩子一样,运动方面的启蒙是足球,直到13岁的时候跟随父亲去美国芝加哥看了公牛的比赛,才被篮球深深吸引住,理想在心中萌芽,他想去NBA。“我当时把这个想法告诉朋友们,他们都觉得不现实。”帕克说。

不是朋友们轻视帕克,而是少年帕克身高并不突出,在那个时候,篮球被认为是属于大个子的运动,从小踢着足球长大,身材并不高大的帕克想去NBA,这岂不是开玩笑?

别人眼中的玩笑,是帕克心中的理想,他不服输的个性在少年时期就显露出来。不够高没关系,他够快,够聪明,他最喜欢的球星是乔丹,但学习的模板却是乔丹的生涯死敌伊塞亚-托马斯,一位身高1.85米的赛场小个子,却拥有着坚韧的内心和无可挑剔的细腻技巧。

帕克看托马斯的录像,钻研他的突破和传球,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可以在单打中用旋风一般的速度过掉对手,可以用变向和转身甩开防守,可以用各种角度的上篮和抛射将球放入篮筐,当他在挡拆中出现,会阅读比赛在得分手和传球手两个角色之间切换,成为切割对手防线的利器。总而言之,他就是马刺喜欢的那种球员,他懂得将个人放入团队之中。

2001年,布福德邀请帕克来圣安东尼奥试训,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场边看了一会就直摇头。“这家伙打球太软,不适合NBA。”波波维奇说。

布福德坚信自己的判断,他认为帕克试训表现不佳是因为远道而来身体疲劳。布福德请当时在马刺实习的普莱斯蒂(如今的雷霆总经理)剪辑了帕克的比赛录像,坚持要求波波维奇看一看。在看过那盘录像后,波波维奇决定再给帕克一次试训机会。

第二次试训,只进行了5分钟。波波维奇就把布福德拉到一旁,笑着说:“给这个孩子10场比赛的时间去适应NBA,他就能在我们这打首发了。”

2001年选秀,马刺在首轮第28位选中了帕克,帕克抵达了13岁时为自己设定的目标,他终于来到NBA了。

我是不是让队友开心了?

帕克在马刺打上首发,要比波波维奇预计的更早。

2001-02赛季,帕克的新秀年,马刺在前4场比赛中用安东尼奥-丹尼尔斯担任首发控卫,4场球2胜2负。2001年11月6日,马刺赛季第五战,在主场对魔术,赛前,帕克正在做准备,波波维奇走到他的身边,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托尼,这场你首发。”

帕克愣住了,要知道自从他被马刺选中后,似乎自己的表现就没让波波维奇满意过,全队就属他被骂的次数最多。“有时候,我回到家想起教练说的,我都哭了。”帕克回忆道。

骂他,却又让他打首发,这是什么意思?帕克追上波波维奇,很着急地问道:“教练,我最近哪方面做得不错,我是不是让大家开心啦?”波波维奇转身看了一眼帕克,突然吼道:“还不赶快去备战!别烦我!”

从那场比赛开始,帕克为马刺首发出战1151场。在马刺历史中,只有两名球员首发场次达到1000场(常规赛),一位是邓肯,另一位就是帕克。

在GDP三人组中,波波维奇对帕克最严厉,因为帕克与邓肯和吉诺比利不一样。邓肯从进入NBA开始就是“成品”,是马刺的救世主,是当仁不让的球队核心。吉诺比利来到马刺之前,横扫欧洲篮坛,还在世锦赛终结了梦之队国际比赛58连胜,他同样是“成品”。

刚到马刺的帕克,只是一块璞玉,他没有美式篮球的经验,也没有经过欧洲联赛的长时间打磨,他就像一张白纸,要由教练引导着,写出正确的篮球答案,爱之深所以责之切。

“我知道,有时候我对托尼要比对其他球员更严厉,甚至有些不近人情,”波波维奇说,“有人建议我采用更温和的方式,但我选择另一种。因为我知道托尼的才华,我希望挖掘出他的潜力,让他迅速在NBA走向成熟。托尼扛住了我给他的压力,我为他感到骄傲。”

会投篮的FMVP

2002-03赛季,帕克在NBA的第二年,他在代表马刺参加的106场比赛(常规赛+季后赛)中全部首发,马刺在那一年季后赛击碎了湖人四连冠的梦想,在总决赛打败基德领军的篮网,帕克收获NBA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然而,就在2003年的休赛期,马刺对基德展开了追求,虽然并未成功,但帕克捕捉到了球队传递的信号,马刺对他并不满意。

帕克能突能传,但他有一个非常大的技术缺陷,那就是投篮。在2003年季后赛,帕克24战有6场投篮命中率达到50%或以上,有12场比赛命中率不到40%,甚至有5场连20%都没到。当时的帕克是杰出的禁区奔袭者,却是不合格的中远距离投篮者。

投篮,是帕克头顶的天花板,要想打破它,别无他法,唯有科学的训练。马刺为帕克请来了奇普-英格兰德,这位著名的投篮教练是马刺旧将科尔的朋友,科尔向波波维奇推荐了英格兰德,波波维奇将“帕克投篮改造”这项任务交给了这位投篮专家。

“我告诉托尼,他的中远投在我眼中,和失误差不多,因为当他在中远距离出手时,和失误将球权交给对方效果近乎一样,”波波维奇说,“我们把奇普请来,让他帮助托尼提高投篮水平。”

英格兰德发现帕克在上篮和抛投的时候,姿势很完美,但跳投的时候就变得不规范了,必须从基础的内容进行调整。投篮训练是非常枯燥并且艰辛的,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见效慢,因为球员需要从生理和心理上适应新的投篮动作,这很不容易,因此有很多球员比较抵触教练对他们的投篮改造,而帕克不是这样。

“托尼有一点让我十分敬佩,”帕克在马刺的队友丹尼尔斯说,“那就是职业生涯从始至终虚心接受教练的指导,乐于学习。你可以拥有很高的运动天赋,但如果你不愿意听从教练正确的建议并付出努力,你就无法提升自己,托尼能够成功,不仅仅因为他的天赋,更因为他的态度,我觉得这一点被低估了。”

在英格兰德的指导下,帕克不断改进自己的投篮,他逐渐从只会突不会投的单拳出击,升级到突投结合的双拳并用。在2006-07赛季,帕克篮下命中率64%,中投命中率41%,三分球命中率39.5%。

“他的跳投比以前好多了,”波波维奇说,“之前他如果在中远距离出手,我的感觉就是完蛋了,现在他在这些区域跳投,我感觉至少有一半能投进,他很努力,奇普教得好,我很欣慰。”

2007年总决赛,帕克的生涯代表作。马刺对骑士的系列赛第一战,帕克一次次轰击篮下,以52%的命中率席卷27分。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赛后表示:“我们要把帕克赶出禁区,让他去中远距离投篮。”

第二场,帕克20投13中,13个进球中有6个来自中远距离,夺走30分,比首战还多了3分。帕克在第三场投篮命中率降到了50%以下,但马刺正是靠他终场前一分钟那记投篮锁定了胜局,那一投是个三分球。

第四场,帕克14次出手命中10球,三分球3中2,从克里夫兰速贷球馆带走了24分,还有一座总冠军奖杯,和一座总冠军MVP奖杯。系列赛场均24.5分5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6.8%和57.1%,托尼-帕克,NBA历史首位来自欧洲的总决赛MVP产生了。

“当我刚到NBA的时候,我的想法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就不错了,”帕克说,“我从未想到自己能打上首发,还能成为首位来自欧洲的总决赛MVP,这些即便在我的梦中也没有出现过。”

一起欢笑,一起哭

在2007年总决赛颁奖礼,帕克捧起总决赛MVP奖杯时,新闻敏感度发达的记者,注意到了邓肯的表情。这是马刺队史第一次出现夺冠了却并非邓肯拿FMVP的情况,他会是怎样的反应?

“我们看到了,没有人比邓肯更为帕克感到高兴了,他是笑容最灿烂的那个人,由衷地祝贺帕克。”著名体育媒体人比尔-西蒙斯说。

2003年,帕克首次夺冠,邓肯是比赛的统治者。2005年,帕克第二冠,吉诺比利蛇形突破杀得地覆天翻。2007年,帕克第三冠,他自己成为了主角,而球队历史最伟大的球员,在一旁甘当配角。

“人们喜欢谈论马刺为什么与其他球队不同,我可以告诉大家,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有蒂姆,”帕克说,“蒂姆是不是最伟大的球员,这个留给专家们去讨论吧。我要说的是,蒂姆绝对是教练和队友们的最爱。他那么杰出,却从未要求任何特权。你或许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那是因为你的团队精神没有达到他的层次。蒂姆永远是那么无私,他愿意为了球队的利益放下自我,当你看到伟大的蒂姆都这样做,你就会自觉地跟随他。”

吉诺比利同样是如此,2005年没有拿到FMVP,你可曾听到他有任何怨言?为了球队整体考虑,服从教练安排改打替补,这牺牲了多少数据?“马努每天都在激励着我,他太无私了,有多少超级球星能够为了球队甘心打替补?马努将球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将自己放在次要的位置。很幸运能够和他成为朋友,能够和他并肩作战是我的荣誉。”帕克说。

在NBA历史中,出现过很多球星三人组,而GDP是最独特的那个。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他们来自三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和篮球背景,性格也有差异,却与任何不和传闻绝缘地合作了14个赛季,联手赢了575场常规赛和126场季后赛,他们是NBA历史赢球最多的三人组。

无私,是GDP长盛不衰的根本。当邓肯开始受困膝伤,他将进攻核心的地位交接到帕克手中,正如当年大卫-罗宾逊将队内的权杖传递给邓肯一样,没有任何分歧,没有任何争论。“我们能够成功,因为我们从未以自我为中心,也没有让金钱等因素干扰。”帕克说。

2006-07赛季是帕克的荣耀之年,2008-09赛季是他场均得分最高的一年(场均22分),单场55分也出现在那个赛季,但帕克巅峰年是在2012-13赛季。那一年,帕克30岁了,经过之前11个赛季的磨砺,他成为了波波维奇渴望的那种控卫,那是在2001年,帕克刚到马刺的时候,波波维奇给他设计了一个未来模板。

“你呀,要成为斯托克顿和马布里。”

斯托克顿,NBA历史最沉稳的组织后卫之一,史上助攻抢断双冠王。马布里,NBA历史最有攻击性的控卫之一,在比赛中拥有着狼一般的野性。波波维奇希望帕克能有斯托克顿的那种稳,兼备马布里的那种狠。

2012-13赛季的帕克,就进入了这样的境界,在个人表现和带动全队两方面实现了波波维奇渴望的均衡,能够阅读防守给出最妥当的反应,赛季场均20.3分7.6助攻,是马刺在那个赛季的得分王和助攻王。西部半决赛,马刺遭遇进入高速发展期的勇士,两队前四场战成2-2平,天王山战,带着腿伤出战的帕克16投9中拿到25分10助攻,带队拿下关键第五场,然后第六战淘汰勇士。

马刺在西部决赛遭遇该赛季防守效率排名第二的灰熊,两年前的西部季后赛首轮,马刺就是被灰熊黑八。这一次,帕克没有再给灰熊机会,第一场20分9助攻,第二场15分18助攻,第三场26分5助攻,第四战劈落37分终结这个系列赛,以干脆利落的横扫复仇灰熊。“他令人惊叹,”邓肯谈到帕克时说,“每年都在变得更好,大家可以看到,是他带领着我们前进。”

“感觉很棒,”帕克捧着西部冠军奖杯说,“我向蒂姆承诺过,我们会杀回来。我会竭尽全力,每场比赛都保持侵略性。我们拿下了西部冠军,现在要向前更进一步了,而这是最难的。”

帕克说对了,2013年总决赛非常难。帕克在对热火的系列赛第一场投进关键球,他打赢了那一场,但马刺输掉了那个系列赛。当2013年总决赛抢七结束时,生涯首次输了总决赛的帕克在更衣室内用毛巾捂着脸痛哭流涕,但当他走出更衣室,难过与沮丧已经成为他的动力。

“这是一个伟大的系列赛,仿佛是一次艰难的登山,我们差一点就走到山顶了,但最终未能做到,这就是体育,就是人生,我们从头再来吧。”帕克说。

一年后,马刺重新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此时GDP加在一起已经107岁,三人中最年轻的帕克都32岁了。马刺这一次没有让希望变成失望,他们以4-1向热火雪耻,而FMVP不是邓肯或者吉诺比利,也不是在系列赛场均得到18分领跑马刺的帕克,而是在系列赛后3战场均拿到23.7分9.3篮板的莱昂纳德。

在那个系列赛前两场,莱昂纳德总计投篮14次得到18分,波波维奇给帕克下达了命令:“用球把他喂饱”。帕克照做,马刺的主攻点不再是走向年迈的GDP,而是年轻的莱昂纳德。当2014年总冠军的庆祝彩条从天而降,一向表情木讷的莱昂纳德兴奋地仰天长啸,帕克在他身后笑得很开心。

就像7年前的邓肯一样。

下一站,名人堂

马刺在2014年夺冠后,波波维奇、邓肯、吉诺比利与帕克,共同参加NBA电视台的节目。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主持人极少插话,大部分时间是师徒四人聊天,共同回忆十几年来的奋斗历程。

当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帕克很认真地说:“如果有那么一天,我还在打球,而你们三个都不在我身边了,我会非常难过的。”

波波维奇和邓肯笑了笑没有说话,而吉诺比利望着帕克,回答道:“兄弟,这终有一天会发生的。”

离别,是永远绕不开的结局。邓肯2016年退役,两年后吉诺比利选择离开,帕克在2017年季后赛左股四头肌腱断裂,养伤半年才复出,伤愈归来的他,接受了波波维奇的安排,成为了小将德章泰-穆雷的替补。

穆雷清晰记得帕克将首发位置让给他的那一天,那是2018年1月22日,马刺主场对步行者。赛前,波波维奇将穆雷叫到办公室,帕克也在那里。

“托尼告诉了我这个安排,我第一反应有些不知所措,我知道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让出首发有多难,但托尼向我展示了什么是伟大的团队球员,他所考虑的是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好,”穆雷说,“我从托尼那里学到了很多,尤其是怎么和教练打交道。哈哈,托尼说,以前丹尼尔斯和波特那些老将就是这样教他的。不会再有下一个托尼-帕克了,他是马刺历史最伟大的控卫。”

2017-18赛季是帕克在马刺的最后一年,他在退役前,在黄蜂效力了一个赛季。帕克的父亲透露,帕克之所以去了夏洛特,是因为渴望向他的篮球偶像乔丹学习管理球队的经验,帕克在法甲拥有自己的球队,而乔丹是从球员华丽转身为球队老板的典范,经营球队将是帕克在退役后的主要工作,他虽然脱下了篮球战袍,但篮球仍在他的生活中,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前行。

当帕克宣布退役,有记者问他为何没有让自己获得一个告别赛季,就像韦德和诺维茨基那样,帕克这样说:“我的兄弟也这样问过我,难道你不希望像韦德和诺维茨基那样风光的退役吗?我说,‘不’,因为我穿的不是马刺球衣,韦德是穿着热火球衣退役的,诺维茨基穿着独行侠的球衣结束职业生涯,所以告别赛季对于他们是很好的方式,而我在夏洛特。对于我而言,说再见的时候应该是我的球衣在马刺退役,或者我进入篮球名人堂。”

现在,帕克的球衣已经与两位老伙伴的战袍,共同在马刺主场上空并肩而立,“法国跑车”的下一站将驶向名人堂,那里将是GDP再次相聚的地方。

青山不改水长流,明月依旧星渐稀。江湖再见,后会有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