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马WHO怕沪!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道解析

上马开跑在即,寒暑不停的训练,只为能在今年上马跑出精彩。

我们找到了3位今年上马的跑者,他们中有热爱上海的外国跑者,有刻苦训练希望在上马突破PB的精英跑者,也有全心为大家服务的官方Pacer,让他们来带我们对今年上马的线路一窥究竟。

起点:金牛广场

上马当天地面交通管制,为避免堵车,推荐乘坐地铁前往。2号线,12号线,10号线在南京东路站下车即可抵达外滩,建议大家提前1小时到达起点。

起点的路面足够开阔,即使38000人同时奔涌而出也是一路通行顺畅无阻。由于在起点出发不久后就将右弯,建议跑者们沿着马路的右侧前进。

2-5km:南京路/静安寺

南京东路有着“中华商业第一街”的美誉,这里也是上马最具标志性的城市赛道之一。南京东路步行街的路面由大理石和花岗岩铺成,如遇下雨等天气情况,选手们通过的时候需要注意路面情况。

跑过南京路,我们会在5公里左右路过第一个赛事补给点,因为赛程初段人群较为密集,建议大家选择排位靠后的补给站进行补给,以免耽搁时间。

8-10km:淮海路/雁荡路天桥/新天地

东西方文化交融下诞生的独具上海风情的建筑前挤满了前来加油的观众,在这里你能够感受到顶级赛事的氛围。

常熟路到淮海路的拐角除了补给站外还会有一个较大的公共厕所,想要排空的,尤其是女生可以选择在这里解决。

全马赛道也即将离开喧嚣的闹市,选手们转入西藏南路后需要完成一个将近3公里的直道,全马选手们要控制好速度和节奏,比赛才刚开始。

15-21km:黄浦滨江/浦西世博园

黄浦滨江是上马风景最为秀丽的赛道,江畔凛冽的江风会成为最好的助推力。这个赛段道路宽度没有马路那么宽阔,同时还伴随着一定起伏,跑者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调整节奏,超人时要记得避让并提前示意。在黄浦滨江赛段中段有一个水站,当通过选手较多时,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跑到接近半程,气温开始上升,要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补充一些盐丸或电解质。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道解析·黄浦滨江

25-40km:龙腾大道

跑者在龙腾赛段要做一个单次折返,其间要跑过三座不同的桥梁,对于广大选手来说,后程爬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上下坡时尽量保持匀速,适当降速可以有,但不要停下或步行。一个不慎就撞墙的后半段,考验的是跑者们的赛前训练效果和个人意志品质。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探路视频·龙腾大道/上海体育场

最后2km:龙华寺及上海体育场

最后两公里激动人心,但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率和身体变化,跑过龙华寺时不妨和路旁加油的阿姨热情击个掌。

上海体育场就在眼前了,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提速。要记得,冲线的样子一定要帅!

完赛后可沿着组委会设定的动线慢走平复一下心情,来几张自拍,休息区可领取物品,还有赛后服务在等着你。

每一次完赛,每一次冲线,都是你的又一次胜利!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探路视频·龙腾大道/上海体育场

42.195公里的奔跑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得到完整,相信这一场上马,也会成为让你难忘的珍贵记忆。

比赛进入倒计时,放轻松应战。

上马,Who怕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