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握24个世界冠军 马龙胜利的秘诀就两个字

11月10日,2019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在日本东京战罢,中国队不出意外地分别获得了男团八连冠和女团九连冠,在这场东京奥运会测试赛中,完成了“练兵”和“夺冠”的任务。

比赛结束后,“马龙获个人第24个世界冠军”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目前阅读量超过1.1亿。

网友热议的背后,感动大家的是被称为“正六边形”战士的马龙,那份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和不断战胜自我的强大意志力。

马龙在夺得今年世乒赛男单冠军后庆祝(新华社)

自去年8月以来,马龙因伤阔别国际赛场7个多月。那段日子里,每天训练、评估伤病、第二天再观察恢复情况是变好还是变坏……

伤病恢复的不确定性给他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他却默默地进行着和自己的斗争。

“偶尔会有一些消极的想法。但是转念想,如果是真正的热爱,就不会在意这一两年,哪怕过了这两年再去打,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

热爱,给了马龙一次次打开胜利之门无尽的动力。

尽管要每天面对枯燥的、重复的恢复训练,也尽量要让自己去想积极的东西,因为他对乒乓球的爱还没有放下,对未来也还充满信心。

历史总会有人想要努力去打破的。

今年4月,刚复出不久的马龙一举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夺得男单三连冠,成为继1965年庄则栋之后首个实现此项成就的男乒运动员。捧回圣勃莱德复制杯,是对他长久付出和坚持的最好回报。

马龙在2015、2017、2019年世乒赛上捧杯(新华社)

“人生能有几回搏”,容国团前辈58年前的振臂一呼,成为激励无数国乒人前进的动力,也被马龙深深地记在心里。

“一个优秀运动员站在场上的时候,就是感觉不想轻易放弃。平时训练那么多,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就是为了在比赛当中去取得胜利和检验自己。”马龙说。

国旗一次又一次在赛场升起,国歌一次又一次在赛场奏响,不论这样的场景发生了多少次,都会让人热泪盈眶,浑身起鸡皮疙瘩。

“只要没有把球拍放下来,就还有机会,就一定要坚持。”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男队队长马龙的信念。

奥运在前,龙队,加油!国乒,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