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重困难下惊险保级 危难之际辽足团结一心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说实话,当苏州东吴队下半场扳平比分的时候,我真的开始紧张了。好在大家团结一致,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保级成功。”今天复盘10日晚的保级附加赛决战,辽宁沈阳宏运队主教练臧海利赞扬了全队的团队精神。这场“生死战”上,包括打进金子般进球的宋琛在内,多位球员带伤上阵,正是关键时刻大家的齐心协力,以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让球队保住了中甲资格。

宋琛在6日附加赛首回合之前就已将拉伤了大腿,在沈阳主场的比赛他就是带伤作战,导致伤势加剧。10日的客场的决战,宋琛表示自己能够坚持,不过考虑到他的伤势,教练组决定最多让他打半场。宋琛的坚持让他成为了球队保级的头号功臣,上半场第44分钟他头球破门,让保级的天平向宏运队倾斜。

回忆起那个进球,宋琛说:“我知道自己坚持不了整场比赛,但哪怕踢30分钟,也能够帮助球队。事实上在进球之前,伤势就已经加重了,跑动受到很大影响,我已经给教练组做出手势,让他们准备换我下场。在替补队员还没上来的时候,球队刚好获得了一个角球,我就顶进了,实在是运气太好了。进球之后我特别高兴,特别兴奋,这么关键的时候,在我因伤即将下场之前,打进这么关键的进球,对全队帮助太大了。下场之后我就在场边为队友加油,其实看球比在场上要紧张多了,比赛最后15分钟,我感觉是人生中最漫长的15分钟。今年球队非常困难,教练组和俱乐部一直在坚持,宏运队能保级成功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希望明年球队会有好的发展。”

队长桑一非最近两个赛季是球队的核心,保级决战他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对球队帮助很大。谈到保级关键战,这位宏运队队长表示:“比赛之前,球队上下的压力很大。我相信这场比赛对全队的球员和教练来说,都是迄今为止职业生涯压力最大的一场,也是最紧张最关键的一场。这个时候还不像冲超,冲不上去明年我们还可以再来,一旦今年真的降级了,明年就要踢中乙,这是很多人无法接受的。保级成功,大家伙儿松了一口气,很多球员赛后都流泪了。回首这一年,因为球队成绩不好,球迷们一度对我们很不满意,我作为队长要承担这个压力。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球迷真的是不离不弃,从全国各地来了近500名球迷,他们让我们很感动。这一年关于我有好多传言,说我要离开宏运队,说我已经和其他球队签约,但这都是没有的事情。我非常喜爱这个集体的,也把宏运队当成我人生的挚爱,下赛季我希望能够继续跟大家一起战斗。”

26岁的王皓在这支宏运队中已经算是老将了,他表示:“保级赛打完了,感觉轻松多了。坦率的说,昨天比赛的压力非常大,附加赛主场没能取胜,客场未知数就大了很多。现在保级了,最起码我们明年还在中甲赛场,而不是在中乙。非常巧合的是,这场‘生死战’是我代表宏运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这是一场终生难忘的比赛。虽然保级是球队的最低底线,真的没什么去值得庆祝的,不过困难重重之下,全队依然团结一致,这种团队精神还是值得称赞的。”(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