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国家德比火热上演 名宿狂吼庆祝 球迷拄拐助威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2019/20赛季德甲首回合“德国国家德比”落下帷幕。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拜仁慕尼黑4比0战胜多特蒙德,延续了近几个赛季在主场面对多特蒙德的连胜战绩。而在这场焦点大战中,从赛事转播到落地活动组织,德甲联赛官方带来了一次大手笔制作,为中国及全球球迷奉上了独一无二的国家德比互动观赛参与体验。

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之间的对决无疑代表了当今德国足坛的最高竞技水平。自上世纪90年代希斯菲尔德麾下的多特蒙德拉开与拜仁争霸的序幕后,在最近的26个德甲赛季里,两大豪门仅仅只有4次让冠军沙拉盘旁落他人;而两队每次正面交锋总会迸发出火星撞地球般的能量,留给球迷许多值得回味的经典瞬间,并直接影响德甲争冠格局。因此,如同“El Clásico”代表了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拜仁慕尼黑与多特的交锋也基于同样的构词法,拥有了“Der Klassiker” (英语:The Classic, 德国国家德比)这个德语中的专用称呼。

德国国家德比火热上演 名宿狂吼庆祝 球迷拄拐助威

德国国家德比:拜仁vs多特

依靠本周末这场四球大胜,拜仁上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并与第二名的RB莱比锡同分,继续保持着对于领头羊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追逐;而多特蒙德则跌落至德甲积分榜第五。此外,莱万多夫斯基也延续着自开季以来的火热状态,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使他继续刷新着德甲连续进球纪录。

德国国家德比火热上演 名宿狂吼庆祝 球迷拄拐助威

本场德国国家德比的转播覆盖了全球211个FIFA成员国及地区中的205余个。从洛杉矶的早晨、圣保罗的下午到北京与新加坡的凌晨,全球球迷在这一刻共同见证了这场重量级对决。而为了给全球球迷带来最真实、最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德甲官方在比赛转播中布置了创下新高的25个摄像机位,其中还包括例如在两个角旗区的特殊机位,并配备了无人机转播镜头、“飞猫”转播系统,带来空中转播视角,360度全景呈现比赛90分钟前后的每一刻。同时,AR技术也在比赛转播中再次启用,用于向观众直观展现双方首发阵容、球员数据统计等内容。

除了比赛转播中的大手笔,德甲官方同样在全球范围内“玩了一把大的”:联动起全球的德甲球迷,在亚洲、欧洲、非洲、北美、南美这五大洲举办了超过80场的国家德比观赛活动。其中,规模最大的观赛活动之一出现在里约热内卢的伊帕内玛海滩上,数百名球迷与泽-罗伯托、保罗-塞尔吉奥、廷加和胡安这四位两队历史上的传奇巴西籍球员亲密互动,参与沙滩足球等互动项目,并共同观看了这场比赛。而扬-科勒、奥沃莫耶拉、奥根塔勒等名宿也来到了在日本、印度、泰国等地的国家德比“第二现场”。

而在广州,一场盛大的观赛活动如期上演,拜仁队史传奇射手埃尔伯受邀来到现场,与近200名到场球迷交流、签名、合影留念,并共同观看了本场国家德比。在拜仁进球后,埃尔伯更是奉上了现场脱衣庆祝的激情瞬间,给球迷们留下了津津乐道的谈资。

德国国家德比火热上演 名宿狂吼庆祝 球迷拄拐助威

拜仁进球后埃尔伯激情脱衣庆祝

在活动现场,一位拄着拐杖的拜仁球迷吸引了其他到场球迷们的目光。据他自己介绍,他是一位拥有37年“球龄”的老球迷,因为受伤错过了去现场观看这次国家德比的机会,因此特地让家人送自己来广州参加这次观赛派对,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

德国国家德比火热上演 名宿狂吼庆祝 球迷拄拐助威

拜仁老球迷拄拐来到现场为球队助威

而在活动现场还出现了一对情侣球迷,他们正是在安联球场完成了神圣的求婚仪式,此次又共同见证了拜仁的这场胜利。面对镜头,他们也为自己支持的球队送上了寄语:“希望拜仁今年能获得更好的成绩,除了联赛和德国杯之外,希望能在欧冠中走得更远。”

而在上海举办的国家德比球迷派对上,多特蒙德球迷约战拜仁球迷,用一场真刀真枪的对抗赛为凌晨的比赛预热。

此外,还有超过10场的观赛活动在北京、南京、成都、青岛等城市举办,为中国各地球迷送上绝佳的互动观赛体验。

“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德甲球迷们聚集在各地举办的观赛派对上,共同观看这场德国国家德比。”德甲国际中国区首席代表Patrick Stueber表示,“这样的活动展示出了两家俱乐部在中国的巨大粉丝基础,以及球迷们对于自己热爱的球队的坚定支持。同时,通过这场焦点赛事,球迷们也得以全面感受德甲‘足球,本应如此’的激情与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