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日9:00直播篮网vs太阳 欧文布克飙分大作战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9:00,太阳主场迎战篮网,布克和欧文两大顶级得分高手展开对决。太阳攻守更加全面,而篮网攻强守弱,两支球队将展开激烈交锋。

比赛看点:黑马太阳能否击败篮网

太阳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对阵篮网之前,他们取得5胜3负战绩,排名西部第7位。相比过去的摆烂赛季,太阳本赛季在攻防两端都取得质的突破,是现在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

太阳本赛季进攻效率为108.9,排名联盟第10位,防守效率为103.6,排名联盟第11位。太阳能够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得归功于马刺系主帅蒙蒂-威廉姆斯的加盟,他在极端的时间里架构了太阳的攻防体系。

太阳有布克这样的进攻尖刀,但现在倾向于打团队进攻体系,讲究传导球和分享球,英雄球和单打越来越少。太阳本赛季有6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有6名球员场均助攻在2次以上。

目前太阳的5名先发球员卢比奥、布克、乌布雷、萨里奇和贝恩斯场均助攻全部在2次以上,其中卢比奥、布克和贝恩斯在3次以上。这说明现在太阳进攻发起点多,更讲究团队性。

太阳本赛季防守发生质变,主要归功于卢比奥、贝恩斯的加盟,还有就是替补球员贾旺-卡特、米卡尔-布里奇斯等人的出色表现。布克本赛季的防守态度和防守技术也取得明显进步。

卢比奥和贝恩斯的加盟,给这支球队带来了老将经验和强硬的防守态度。卢比奥带来控球和组织,将太阳的进攻梳理得更合理,进攻节奏更好。贝恩斯带来了铁血气质,属于改变太阳防守气质的球员。

卢比奥本赛季场均得到12.4分8.1助攻7.1篮板1.7抢断,命中率为37%,三分命中率为35%,罚球命中率为86.7%。贝恩斯赛季场均得到16分5.6篮板3.3助攻0.9盖帽,命中率为58.8%,三分命中率为47.1%。

相比太阳,篮网本赛季攻强守弱,攻守严重不平衡。在过去5场比赛中,篮网的进攻效率高达112.5,排名联盟第4位,可谓非常出色,但是他们的防守效率只有111,排名联盟第22位。

因为篮网防守不佳,导致他们的起伏非常大,揭幕战加时输给森林狼,被灰熊绝杀。篮网现在大前锋位置缺乏身高体重,先发大前锋普林斯和替补库鲁斯都是小前锋的身高体重。

球星对决:凯里-欧文vs德文-布克

欧文现在是篮网的绝对老大,他到了布鲁克斯过后,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场均得到31.9分7.5助攻5.8篮板1.3抢断,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39.7%,场均投中3.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3.1%。

如果只看欧文的个人数据,这是一个MVP级别的表现,但和他个人进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防守问题较大。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和欧文对位的利拉德得到生涯最高的60分。

布克也是一名非常顶级的得分手,生涯曾经打出过单场70分表现,2018-19赛季2次得分达到50+。他本赛季得分依旧犀利,场均得到25.6分5助攻3.5篮板0.5抢断,命中率为52.9%,三分命中率为50%,罚球命中率为92.3%。

布克本赛季前8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得分达到20+,包括对阵76人得到40分,率队打破76人不败金身。相比个人进攻来说,布克本赛季转变最大的是防守,他在防守端的专注度明显提升。

双方预计先发:

太阳:里奇-卢比奥、德文-布克、凯利-乌布雷、达里奥-萨里奇、阿隆-贝恩斯

篮网:凯利-欧文、乔-哈里斯、托里恩-普林斯、卡里斯-勒维尔、贾瑞特-艾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h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