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4-1继续领跑 梅西戴帽+两轰任意球世界波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13轮中,巴萨主场4-1大胜塞尔塔,保持联赛主场6连胜,继续领跑。梅西罚中点球后任意球梅开二度,上演帽子戏法,布斯克茨打入赛季首球,奥拉萨一度助客队扳平比分。

梅西戴帽

比赛亮点

  1. 梅西上演职业生涯第52个帽子戏法,其中巴萨生涯46次,西甲赛场34次戴帽,追平C罗保持的纪录。梅西16战塞尔塔入13球,是队史攻破塞尔塔球门最多的球员,塞尔塔也是其生涯第22个破门10次以上的对手。
  2. 梅西打入生涯第52个任意球,近8赛季联赛已打入29个任意球,比全欧次多的球队尤文图斯全队还多2球。梅西生涯第3次单场两度任意球破门,近10年两次联赛任意球梅开二度,五大联赛仅他一人做到。
  3. 布斯克茨打入本赛季首球,也是近两年在俱乐部与国家队赛事中首次破门,2017年10月对垒拉斯帕尔马斯后,西班牙国脚首次在诺坎普破门。
  4. 奥拉萨打入塞尔塔生涯处子球,也是史上第3位通过任意球攻破特尔施特根十指关的西甲球员,前两人是2016年的加布里埃尔与2017年的罗贝托-托雷斯。

精彩回顾

联赛主场对垒塞尔塔,巴萨53战40胜11平2负,得失球143比42,近5年主场交锋3胜1平1负。梅西搭档格列兹曼冲锋,安苏-法蒂再次首发,塞尔吉-罗贝托改打中场,乌姆蒂蒂与胡尼奥尔-菲尔波轮换首发,苏亚雷斯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席。

第14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分球,梅西禁区前远射被门将倒地封堵。

第21分钟,胡尼奥尔-菲尔波左翼突入禁区传中,球击中艾多扬起的手臂,主裁判罚点球,梅西主罚骗过门将低射下角,1-0。

第37分钟,阿图尔禁区左侧突破到底线处横敲,球从门将裆下穿越,梅西捅入空门,不过阿图尔传中时球已整体出了底线。

第42分钟,奥拉萨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兜射,球钻入球门右下角,1-1。

半场补时头1分钟,梅西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同样兜射打入球门右角,2-1。

下半时刚开场半分钟,登贝莱右翼突入禁区,连续两次变向后兜射远角打高。

第48分钟,梅西再次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左脚兜射再次打入球门右角,3-1。

第53分钟,贝尔特朗弧顶前大力远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2分钟后,西斯托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特尔施特根将球摁住。第61分钟,西斯托后场传球失误,梅西断球后斜传,格列兹曼禁区左肋单刀球抽射被门将封出。

第81分钟,登贝莱分球,苏亚雷斯盘过后卫,弧顶处低射偏出。第82分钟,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德斯单刀球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他也越位在先。

第85分钟,梅西分球,登贝莱左翼突入禁区传中,洪卡头球解围至大禁区线,布斯克茨停球扫射,4-0。第88分钟,奥拉萨任意球兜射近角,被特尔施特根封出。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61%,射门10比6占优,射正7次打入4球,进攻效率极佳。各项统计巴萨优势并不算太突出,不过梅西的超强能力还是助卫冕冠军维持联赛主场全胜纪录。

赛后言论

布斯克茨:“任意球?梅西再要进步实在太难了,可他的确做到了。获胜很重要,过去两战的赛果都不理想,我们需要取胜来继续跟上其他西甲争冠球队,并且让球队在国际比赛周期间能获得平静的氛围,我们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一旦无法获胜,质疑声便会铺天盖地。”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23'布斯克茨),皮克,乌姆蒂蒂,胡尼奥尔-菲尔波;阿图尔,德容,塞尔吉-罗贝托;梅西,格列兹曼(73'苏亚雷斯),安苏-法蒂(46'登贝莱)

塞尔塔(5-3-2):鲁文-布兰科;马略,艾杜,阿劳霍,奥拉萨,洪卡;洛博特卡(76'丹尼斯-苏亚雷斯),贝尔特朗,迪奥普(81'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德斯);阿斯帕斯,西斯托(64'布莱斯-门德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