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青赛预赛-U18国青2-0新加坡末轮死磕韩国 陶强龙双响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在亚青赛预赛I组第2轮的较量中,成耀东挂帅的01国青对阵新加坡国青。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控制住了场面,但多次错失良机,包括刘祝润错失空门;下半场比赛,何朕宇上演1v4突破送助攻的好戏,陶强龙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2-0告捷,取得2连胜。末轮,中国队面对韩国,取胜铁定以头名出线。

陶强龙梅开二度

比赛焦点

  1. 国青连胜,末轮死磕韩国:战胜新加坡后之后,中国队取得2连胜,但净胜球只有4个,远不如韩国1场刷到的11个,末轮中韩相遇,中国队取胜头名晋级,拿不下韩国,就得看其他小组第2的脸色。
  2. 陶强龙2场3球成大腿:首轮和缅甸的较量,陶强龙的进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而与新加坡的较量,又是陶强龙梅开二度带队获胜。但除了陶强龙之外,其他球员没有发挥,导致球队未能刷到足够的净胜球。

精彩回放

首轮比赛,中国队2-0小胜东道主缅甸,而新加坡则是0-11不敌韩国。与新加坡的较量,中国队取胜没有太大悬念,2007年和2011年的亚青赛预赛,中国队就曾以7-1和11-0的比分取胜。

开场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险些闪击得手,刘祝润拿球形成单刀,但最后晃倒新加坡门将后小角度射空门,一脚将球踢在了立柱之上。

第12分钟,陶强龙右路将球送到禁区,刘俊贤停球后的侧身抽射,被新加坡后卫将球封堵出底线,随后陶强龙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何朕宇的推射稍稍偏出,中国队连续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

第16分钟,新加坡主罚的任意球被中国队门将蹇韬托出底线,随后新加坡将角球送到门前,蹇韬出击将球抱住。

第16分钟对手任意球打门

第17分钟,中国队左路低平球传中送到门前,但包抄的何朕宇面对新加坡门将,最后的射门居然偏出目标。

第27分钟,中国队再次通过右路发动进攻,低平球找到刘俊贤,但刘俊贤晃开防守,最后小角度的射门擦着远端立柱偏出,中国队再次错失良机。

第32分钟,中国队右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皮球漏到了后点何朕宇的脚下,但何朕宇的推射角度太正,被新加坡门将将球抱住。

第40分钟,中国队直塞,陶强龙形成单刀杀到对手禁区,新加坡门将出击抢先一步破坏皮球,陶强龙刹车不及,与对手门将相撞,被出示黄牌警告,经过队医检查后,新加坡门将无法坚持被换下。

40分钟陶强龙踢伤对手门将

随着上半场最后时刻连续出现长“暂停”,最终双方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蹇韬大脚将球门球送到中场找到何朕宇,何朕宇面对新加坡整条防线,1v4利用速度将对手甩得一干二净,随后禁区内横传门前,陶强龙插上面对空门得手,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1-0。

陶强龙破门

第49分钟,何朕宇右路快速突破后,内切到禁区前沿,最后的远射造成新加坡门将脱手,虽然中国队门前补射得手,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中国队依旧1-0领先。

国青进球无效

第54分钟,新加坡进攻球员禁区前沿晃开防守,最后的远射被蹇韬稳稳抱住。

第61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得手,随后回给后防线组织,后场直接大脚交到禁区前沿,陶强龙利用速度扛开对手后卫,最后小角度面对新加坡门将,抽射近角得手,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0。

陶强龙梅开二度

第62分钟,中国队3名进攻球员面对新加坡门将,但左路带球的刘祝润没有选择分给门前的队友射空门,反而试图过掉对手门将,结果被对手滑铲将球破坏,错失一次绝对的良机。

第70分钟,刘俊贤禁区前沿被对手放倒,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乃比江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但最后被新加坡门将扑出底线。

第75分钟,陶强龙将右侧角球送到门前,造成新加坡禁区内的混乱,最后陈荣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79分钟,中国队左路底线倒三角传到点球点附近,但进攻球员无人看防情况下的推射,居然再次放了高射炮。

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的临门一脚依旧难以令人满意,无力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最终2-0告捷拿到2连胜,末轮比赛,中国队将面对韩国决定谁能获得头名出线。

中国01国青出场阵容:

23-蹇韬;3-朱越、5-苏毕、6-金顺凯(86’黄牌)、7-陶强龙(40’黄牌)、9-刘俊贤(84’黄牌第90分钟+8-阿卜杜肉苏力)、10-乃比江、11-何朕宇(第79分钟 20-艾菲尔丁)、14-刘祝润(第64分钟 12-韩东)、17-陈荣、18-郑雪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