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大外能力欠佳 想要走的更远必须补强

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似乎和加时赛杠上了。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客场挑战新疆队,双方战至加时赛,最终广厦110∶115遗憾落败。

雷诺兹全场只有10分3篮板4助攻

继上一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此和新疆队鏖战双加时才分出胜负后,这已经是这块场地上两天内打的第3个加时了。虽然广厦最终输了很遗憾,但以一支残阵来说,能和强敌搏杀到了最后一刻,非常有成长价值。

新疆客场是出了名的不好打,事实上广厦之前在这里仅仅赢过1次。上赛季的季后赛,广厦就是输给了新疆队,从而被拦在了四强门外。

由于孙铭徽停赛,广厦本场后卫线告急,但新疆队前一场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打到了双加时,体能受到影响,广厦正是抓住这一点,抢到了相当出色的开局。

然而好景不长,和前面打福建队、辽宁队十分相似,广厦又一次走上了先取得巨大领先然后又被对手追上的道路。前三轮皆如此,这俨然已经变成了广厦的比赛“公式”。前两场,广厦最终都涉险过关,但这一次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新疆队毕竟是上赛季亚军,板凳深度足够,尤其西热力江在外线命中8个三分球。广厦首节有着出色发挥的内线苏若禹脚扭伤下场后,场上局面就此出现转折。

由于人员轮换捉襟见肘,广厦板凳上的新人们也迎来了更多表现的机会。刚上一队的双胞胎弟弟赵嘉义也迎来了自己在CBA职业生涯的首次登场。而二年级生吴羽佳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打进了关键的2+1,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残阵广厦,最后一直是靠意志力在顶,到了加时赛更是已经拼光了所有子弹。从新疆库尔勒走出来的胡金秋,此番也是回家乡作战,全场他斩获23分15篮板,尤其是他的投入程度和拼命三郎的样子令人叹服。

这样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下来,一向严厉的主帅李春江都忍不住夸赞队员,“我觉得全队今天做得非常好,在困难的前提下,人员不齐,有的伤病有的停赛,大家非常优秀,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如果说广厦还有问题的话,只能说大外援杰伦—雷诺兹存在感太弱,全场他只有10分3篮板4助攻。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够格,虽然他的比赛态度挺积极,但在场上技术比较粗糙,单打能力欠缺也是不争事实。这赛季,广厦要想能走得更远,做相应的补强,是必然的了。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