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3惨案后49天,齐祖找到最强11人 只有1亿先生是隐忧

皇马6球横扫加拉塔萨雷,打出赛季最大比分胜局,罗德里戈上演完美帽子戏法,赶超梅西C罗创下多项纪录。未来数周连续出战巴黎、巴萨与瓦伦西亚等强敌之前,齐达内已基本确定最强阵容。

皇马打出赛季最大比分胜利

罗德里戈创欧冠N纪录+超越梅罗

罗德里戈上演帽子戏法,欧冠史上第2年轻

连续4场首发,罗德里戈的自信与状态有目共睹,头一次禁区内触球便扣过前尤文后腰莱米纳,低射斩获欧冠生涯首球,18岁301天的他,成欧冠史上进球最年轻的巴西球员,也是18岁113天的劳尔与18岁247天的布拉内耶后第3年轻的皇马欧战进球功臣。

不久后巴西人又顶入皇马生涯首个头球,开场6分14秒便斩获两球,是1957年对垒安特卫普前4分钟独中两元的里亚尔后,欧战最快打入2球的皇马球员,也是欧冠史上最快梅开二度的球员,超2018年8分08秒闪电两连击的伊瓜因,2006年8分30秒入2球的国际米兰旧将克鲁斯。

罗德里戈3次射门打入3球

蹊跷的是,C罗本赛季4轮欧冠只入1球,罗德里戈前7分钟产量便超过皇马前辈,他也是劳尔之后欧战梅开二度第2年轻的皇马球员。VAR提示主裁改判点球后,伯纳乌球迷齐声呼吁拉莫斯让出点球给罗德里戈,后者有望打破马尔科-西蒙尼保持的欧冠最快帽子戏法纪录,1996年对垒罗森博格一役,前米兰中锋曾开战24分钟连入3球,然而水爷并未让贤。

不过该来的总会来,罗德里戈下半时抢断长友佑都后助攻本泽马,补时阶段本泽马投桃报李,巴西新星单刀捅射上演皇马生涯首个帽子戏法,也成欧冠史上单场独中三元第2年轻的杀手,超越18岁340天(2004年)灌入费内巴切3球的鲁尼,仅次于1995年对垒费伦茨城时以18岁113天年龄戴帽的劳尔。

罗德里戈上演完美帽子戏法,超越梅罗

罗德里戈是哈兰德与姆巴佩后,本赛季第3位欧冠戴帽的21岁以下球员,整个欧战史上,他也是上演帽子戏法第2年轻的巴西球员,仅次于1994年9月埃因霍温5-4大胜勒沃库森一役戴帽的罗纳尔多(17岁356天)。更难得的是,皇马新星用左脚、右脚与头球各入1球,上演完美帽子戏法,是欧冠史上唯一在20岁前完成完美帽子戏法的杀手,超20岁306天的姆巴佩,22岁312天的欧文,22岁354天的本泽马,24岁60天的凯恩与24岁237天的埃托奥,要知道欧冠射手榜前两位的C罗梅西,都从未上演过完美帽子戏法,皇马新星生涯第2场欧冠便超越绝代双骄。

本泽马15年神纪录看齐梅西

本泽马欧冠进球数仅次于C罗梅西劳尔

加拉塔萨雷征战欧冠最惨痛两场失利,均是面对皇马,2013年曾被狂揍1-6,本轮0-6更惨,创队史最大比分败北纪录。本赛季打入5球的罗德里戈已是队内二号射手,射手王本泽马也不甘人后,后3球均是其参与制造,助攻巴西队友外自己还两度门包抄破门,创下连续15个赛季欧冠进球的纪录,是梅西后的历史第2人,连老搭档C罗都做不到。此役是法国人皇马生涯欧战101场,追平古蒂并列队史第7,其欧冠总进球已达62球,超越60球的范尼,排历史第4,追赶128球的C罗与113球的梅西已不现实,不过超越71球的劳尔成算不小。本泽马皇马生涯已打入50个欧冠进球,超越49球的迪斯蒂法诺,列队史第3,也只落后105球的C罗与66球的劳尔。欧冠史上为同一球会进球破半百者,也只有梅西C罗与劳尔。

拉莫斯秀出新庆祝动作

拉莫斯展示姓名

首回合开花不结果的西甲豪门,本轮人人奋勇争先全民皆兵,杀得土超冠军“血肉模糊”。队长拉莫斯打入勺子点球并大秀新庆祝工作,将连续点球命中的个人纪录扩大至16球,其中9球是勺子点球,皇马生涯他已打入87球,平普鲁顿并列队史射手榜第24,其中欧冠斩获13球,是欧冠史上排名第2的带刀后卫,仅次于16球的卡洛斯,他也追平范尼,并列队史欧冠射手榜第13。迎来皇马欧战百场秀(欧冠96战+欧洲超级杯4战)的马塞洛,也成欧冠史上首位开局前7分钟便能助攻两次的球员,本赛季已助攻3次的巴西人,状态显然优于上赛季不少。

齐达内找到最强11人,决战巴黎巴萨靠他们

这套阵容连战连胜

上轮联赛前西媒热炒齐达内的新A计划,之前连胜加拉塔萨雷与莱加内斯,他均排出同样11人首发,上周末轮换门迪莫德里奇两人上阵,皇马立刻哑火主场被贝蒂斯逼平,本轮欧冠又恢复这套A阵,前14分钟便3-0领先奠定胜局,比分与赛果反差就是这么玄妙,似已有足够证据证明这套班底是目前球队运转最理想、攻防效率最佳的阵容配备。不仅罗德里戈成功激活进攻线,另一南美新星巴尔韦德上位,也是皇马连战连捷的关键,他协助卡塞米罗担任卫戍部队,不仅解放克罗斯投入进攻,也让皇马中场断球能力大增,其充沛体能与跑动覆盖方面的优势,是高龄的魔笛所不具备的。

马塞洛助攻后搞怪庆祝

本月国际比赛周后,皇马将连续迎来恶战,主场迎战目前积分相同的皇家社会,3天后欧冠复仇战对垒巴黎圣日耳曼,12月中旬三连客时将连战布鲁日、瓦伦西亚与巴萨。不出意外的话,今日首发11人将是齐祖应对强强对话的首选方案,尽管魔笛是去年金球奖得主,也得逐渐适应只能轮换出场的替补身份。不确定因素是伤情,如贝尔J罗的神秘伤病,马塞洛本轮也是半场未踢完便被换下,《阿斯报》赛后都没打听到伤病详情,算是大胜之外的一大损失。

齐祖还有功课要做

索拉里目睹皇马欧冠大胜

齐祖基本确立主力阵容并改组攻防体系后,皇马战绩与场面内容逐步改良,7天前刚献上近2年联赛最大比分胜局(5-0莱加内斯),本轮又在前主帅索拉里的注视下,打出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锋线换将效果立竿见影,本泽马阿扎尔与罗德里戈均持球能力出色,脚下活细腻,3人不断换位传切配合,进攻格局焕然一新,而偏爱单打独斗的维尼修斯则逐渐边缘化。防守中伴随马塞洛状态回暖,巴尔韦德为卡塞米罗与两中卫分忧解难,齐家军已连续4场零失球,是库尔图瓦的皇马生涯新纪录,上一位连续4场首发并零封对手的皇马门将,还在齐祖时代之前,2015年贝尼特斯上任之初时的纳瓦斯。

齐达内还没激发出阿扎尔的全部能量

不过一时顺境也不代表一切,巴萨之前也有过各项赛事7连胜,可近两战1平1负后,巴尔韦德每天都要面对媒体关于下课的提问,按西媒说法其续约已基本泡汤。二进宫后还没拿过三连胜的齐祖,压力也不小,换血中的皇马依然存在发挥不稳的问题:近5战两次打入5球+完成横扫,也能其余3战只入1球且两场颗粒无收,还曾0-1败给升班马马洛卡,绝不是志在冲冠的球队该有的状态波动;赛季最贵引援阿扎尔,目前的表现也是不温不火,齐祖还没找到让他发挥全部能量的办法;罗德里戈巴尔韦德满场飞奔卖力跑动,对平衡攻防作用突出,可替补席却缺乏类似特点的球员,以至于齐祖哪怕做出少许轮换,皇马便立马丢分,随着赛季深入,伤停影响也会日益扩大化,确定A方案之外,齐祖也得找找B计划。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