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主帅大实话:打缅甸场面不占优 领先后队员思想不统一

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今天下午在仰光进行的第41届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凭借着刘俊贤与陶强龙的两个进球,以2比0取胜缅甸队。赛后,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能够在首场比赛中取胜东道主还是令人感到高兴的。

U18国青

成耀东说:“第一场比赛应该说是有难度的,尤其是对手是东道主球队。总的来说,双方都都尽了最大努力,结果也是不错的。缅甸队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球员拥有很好的技术和能力。这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赛前我们就说过,比赛是一场场打,我们每一场都要争取3分。现在不会考虑后面的比赛,打完第一场之后,现在可以去考虑第二场了。我们尽可能把能力发挥出来。今天比赛整体发挥不错,尽管说要全力发挥,但每一场比赛都很难做到100%,尤其是对年轻球员来说。所以,我们今天依然有不少失误,回去之后认真总结,我们只能是下一场争取更好,比第一场比赛打得更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国青队在前15分钟发挥相当不错,而且还取得了领先。但在这之后,国青队似乎全面收缩、发挥不是很理想,对方也创造出了几次机会。对此,成导说:“上半时我们领先之后,对手因为是东道主,在心态上我们可能有点保守,思想上不统一,导致我们一段时间踢得不是很好。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有球员的能力问题。当时情况下,可能有的球员想继续向前、有的则可能想回收一下控控球、倒一倒。因为思想不统一,所以整个形势就不是很好。

“不过,好在我们在防守这一块方面做的不错,大家比较专注、注意力集中。所以,对方尽管有射门,但因为有干扰,所以没有很好的机会。等到了下半时,我们重新统一了思想之后,情况相对就好一些。但是,必须要说的是,我们在能力方面,尤其是中后场的传控、组织不是很强。这方面,亚洲其他各个国家尤其是东南亚球队,他们的传控能力很不错,我们在这么失误多。就现在而言,我们光靠这一代球员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坦率地说有点难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更有针对性?这就是我们重点需要考虑的问题。”

成导称,“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整场比赛可能场面上并不占优,但比赛的结果与胜负并不是只看传控或者是数据。今天,我们这场比赛赢下来了,但我们还是要提高我们的能力,把我们自己的特点更好地发挥出来。”

在被问及如何评价本场比赛中球员的表现时,成导说:“我觉得今天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基本正常,赛前的要求就是把自己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也包括精神层面。赛前,我们通过海外拉练,专门分析了我们自己的队伍,就是分析我们自己的优势、特点,然后看我们的不足。我们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去努力把我们的不足通过优势与不足来弥补。”

首仗取胜,让国青队可以全力以赴去准备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决战。成导表示,“现在还是先考虑打好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人员与阵容方面可能会有调整,但首先是要考虑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全取3分。在确保取胜的基础之上,再去考虑净胜球的问题,从整体全局去考虑、权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